家校同教育 云端共成长——沙集小学一1班“停课不停学,师生齐抗疫”活动剪影

云中杏蕊

<p class="ql-block">  百般红紫斗芳菲,最美人间四月天。万紫千红,物华候新。红杏闹枝头,绿杨拂晓烟。可爱的桑梓地,美丽的大自然!</p><p class="ql-block"> 但是,一切的美好,被她毁于一旦。她叫病毒,来势汹汹;她叫疫情,猝不及防。她的突发,打破了师生生活的平静。她的肆虐,搅乱了教育教学的秩序。</p><p class="ql-block"> 这么稚嫩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没有退缩,没有懈怠;如此坚强的幼芽,在园丁的呵护下,日进日新,茁壮勃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我们教师在接到线上通知后,我们班设立了三个交流群,分别是:沙集小学一(1)班疫情防控专用群,沙集小学一(1)班教学群,沙集小学一(1)班百千共读专用群。</p> <p class="ql-block">  我校地处睢宿交界,地偏人远孩子多,留守单亲比例大,线上教学难度大 ,任务重。疫情之下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持不给社会、学校和家人添麻烦,更有长年不回的。面对这群孩子,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有鉴于此,我就添加了班上所有学生的共同生活人的微信,便于每天逐个辅导他们。孩子们完成作业后,我逐个面批,逐人订正,单独反馈。</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段时间的沟通,白婉莹等几个孩子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每天会定时交送和订正作业。</p> <p class="ql-block">  班上的家长也非常配合我的工作,不论是网络安全教育,还是疫情防控培训。不论是青年大学习,还是每日的核酸上报和外市返睢报备。家长们接到通知后 ,总能及时带着孩子认真观看,并完成相应的任务。</p> <p class="ql-block">感谢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班每天的直播课,学生参与率全都是100%,即使有个别孩子家里兄弟姊妹多,手机不够用,家长也会带着观看回放,认真完成作业。</p> <p class="ql-block">线上刚结束,线下想着图。一边看回放,一边翻开书。</p> <p class="ql-block">电脑亮晶晶,教我三字经。我在想事情,老师提醒我,淘气小精灵 ,快点认真听!</p> <p class="ql-block">书中白居易,书外陪学习。妈妈陪伴我,我会更努力。</p> <p class="ql-block">夏天在哪里,她在我心里。用好小手机,长大懂科技。</p> <p class="ql-block">有了家长们的配合,我们每天都有条不紊地开展晨诵打卡、课外书阅读打卡,孩子们还能够根据每天的阅读任务,完成读写绘学习单。</p> <p class="ql-block">儿歌节奏强,我读响当当。读给奶奶听,奶奶说我棒!</p> <p class="ql-block">拍手读儿歌,上课多欢快!</p> <p class="ql-block">这是孩子读了《青蛙绿马》后,完成的阅读任务。</p> <p class="ql-block">《狐狸和乌鸦》,书本刚放下。我的脑海里,留下一幅画。</p> <p class="ql-block">《小狐狸买手套》, 我想买花送妈咪。</p> <p class="ql-block">亲子共读效果好,书中世界真奇妙。</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们班的孩子已经养成习惯,每天下午都要问:“老师,我们今天读什么书?”</p> <p class="ql-block">看我多认真,童书润我心。</p> <p class="ql-block">停课不停学,不能光停留在学习方面,我们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每天练习跳绳, 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画画,练字……</p> <p class="ql-block">绳儿飞高高,我心跟着飘!</p> <p class="ql-block">刷盘抹碗我认真,劳逸结合小达人!</p> <p class="ql-block">小小保洁员,拖地真干净!</p> <p class="ql-block">别瞧我是小学生,择菜洗菜一条龙!</p> <p class="ql-block">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 洗衣刷鞋我能行!</p> <p class="ql-block">我是未来的小画家。</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直面病毒,我们不会悲观怅然,畏葸不前;正视疫情,我们只会愈挫愈勇,砥砺前行,丝毫不会放缓生活和学习的脚步……</p><p class="ql-block">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去春来花盛开。家校共育做实在,居家生活也精彩!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有信任、存希望、怀期待,我们就一定会向着明亮,迎来胜利,走向未来!</p>

疫情

家长

孩子

每天

我们

教学

学习

小学

认真

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