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找个伊甸园:邂逅美篇,结下情缘。

玲玲

<p class="ql-block">我与美篇邂逅</p><p class="ql-block"> 去年12月当我第一次看美篇上的美文,我的心砰砰跳过不停。我想我可以在美篇上发表文章吗?我也会像美篇的作者一样被别人喜欢吗?要是我的文章被别人抄袭怎么办?……带着一系列问题,让我彻夜未眠。此时,让我遇见一位我曾经的老师,我给他讲了我的此时此刻的想法做法。老师说,美篇吗?是个不错的平台,当你进了这道门,你就不想走出来了。首先你自己静心的去看美篇三个人小时,记住让心融入美篇美文美景美声中,你就会从唐宋元明清到唐诗宋词,再到一带伟人毛泽东诗词再现当代诗,美篇只要你想看什么内容,是要有尽有……我想你会喜欢的。我欢迎</p> <p class="ql-block">听了老师的话,我乖乖的就读三小时美篇文章,平时的我喜欢以书为门,当我点开一位美友的美文时,有种乱了我的心无法阻挡,直飞九霄云外的冲动。为了稳住起飞的心,于是我漫步于雨间,又想起苏轼的“一蓑烟雨任平生”。他的淡定与潇洒一直让我十分祟敬。雨顺脸而下,我也愿同他一般,任身旁的人忙乱于撑开花色大伞,我只是悄然看着,反而“施施而行,漫漫而游”,让冰冷的雨丝拂过脸庞,微凉微痛,踩着雨水而行,似乎与苏轼同行,更让我有了几分底气。让我像美篇前进</p> <p class="ql-block">“山头斜照却相迎”这句在读时觉得最朴实无华,当我从办公室窗口向外望去,一片堆满建筑材料的黄土上,雨后的彩霞为它染上了色。红色晕染着青山绿水,厚重又温暖。这句诗一下子就跃进了我脑海,与这幅盛景凝成永恒的记忆,难道不是写作的最好素材吗?</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与美篇邂逅,我的第一篇文是(赠妈妈),我发表了又删掉,删了又发,没有信心的我,真的是胆战心惊,双腿发抖。各位老师别笑话我啊。这是我的心声,也是我的不安,此时我还是做不到与苏轼同行</p> <p class="ql-block">又过了一天,心存对美篇敬畏的我,律己自省。 放低姿态,在静默中不断向美篇老师的美文精进。守住狂野的净心,把时间精力用在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上,把自己的文章发表美篇吧。 随着各位美友老师的精彩美文,让我体会到了美篇的极致,素与简,生与师。心若向阳花自开,心若向暖清风徐来。下决心一定要在美篇上发表自己的文章,我不能自私啊,五十岁又是农村大妈的我,能坚持一辈子去做一件事,写日记,应该分享我的故事,我故事中有酸甜苦辣,也有幸福,也是一幅,山,水,静,音,诗,词,字句的绵绵相依,环环相扣。将代表着我将一生愿意做,喜欢做,坚持做的城意交托给美篇的老师们,美文的美友们。像我一样痴在美篇的各位老师的诗中,融在诗中,醉在诗中,泪在词中,笑在句中。</p> <p class="ql-block">让我执一首唐诗宋词于天地潇潇,用诗人的诗,词人的词,文人的赋,去品,去享,去想,去写,在身临其境中听琴声铮铮,看悠悠诗词在心中飘荡,那便是人生最高的境界,没有伤没有痛,心随美篇灵魂触动于疯狂的诗人与诗词,那便是晴天。我与美篇邂逅就是缘,就是幸福。无论前生如何,往后余生,与美篇相守相约不见不散。让灵魂与美文相伴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收获与励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