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现在特别好

欣语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孩子起床之后,我对我昨天晚上没有陪伴他一起参加亲子共读,我跟他道歉。孩子无条件的接纳原谅了我,趴在我身上,抱抱我亲亲我。并在我提出的要求时,他都说,嗯,好的妈妈。还在和睡觉中的妹妹说,妹妹快起来,妈妈现在可好了。</p><p class="ql-block">当时听到这句话,我其实挺难过的。孩子非常渴望满满的爱拥抱和鼓励支持。而我却经常因为一些自己的原因或者工作上的不顺心疲惫,以及他爸爸的我不能接受的行为进而而迁怒发泄到孩子身上。尤其最近这几天感觉能量特别的低,整天脸上都没一个笑容,孩子要求孩子做这做那,然后还没有耐心,不愿意多说多解释,对孩子的要求也特别多。</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是自己的问题,但是我感觉自己没有能力调整好自己。就算对自己说,你可以的,你可以控制住自己情绪。可是一会儿之后又因为各种问题接着心情不好,没有做事动力。</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和孩子的一番沟通交流后,在听到孩子说妈妈现在特别好。我突然发现自己的能量变强了。也不知道是为了孩子这句话变得强,还是因为接受到了孩子爱的能量变强了。</p><p class="ql-block">但我觉得是因为我行动了,我打开自己,去和孩子去沟通交流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孩子的爱,找到了力量,走出了我能量匮乏的状态。</p><p class="ql-block">如果把我的这种状态是一种焦虑行为的话,那正好验证了,行动是解决焦虑的前提。</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感恩我的两个宝贝,谢谢你们如此的爱妈妈,也谢谢你们教会了妈妈很多,让妈妈有了练习成长的欲望和行动。</p><p class="ql-block">感恩我的老公,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肩负起照顾孩子的责任。</p><p class="ql-block">感恩我的公公,每天帮忙照顾孩子做饭,打扫卫生。</p><p class="ql-block">感恩我自己,心向阳。愿意打开自己,迎接更多的阳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