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四月天

牧歌

<p class="ql-block">  许是疫情封园久了,对春天的渴望比往年都强烈。祈盼春天的模样,带着希冀,涂染粉绿,轻闻花香,迎风微醉,给生命以奖赏。什么虚情假意,什么违心来往,什么粉饰人间,都是一地鸡毛,只有健康活着才最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风不负韶华,带着暖光,携着色彩,盘活了大地。于是柳枝扬起轻柔手臂,紫玉兰笑的含蓄,迎春花摊开热情,只有杏花肌白骨硬,伫立春光里不停摇摆。于是我忘记囚禁小茧里的灰色日子,摊开心褶,学着那株洁白杏花闭目昂头,倾听春风穿过耳畔,滑过黛眉,簇拥心神的样子,感觉真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同年纪,有不同程度的领悟。孩童的世界,永远洋溢欢乐音符。等到两鬓斑白时,视角兴许充满薄凉,斑斓世界逐渐褪色,最后成为白描。但不影响我仍祈盼春天,喜欢明亮色调,如同从黑夜走出来,所有的色彩都在冲我微笑。那么美好,那么愉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游荡在花丛中,与仙子们悄语,感受淡香在心尖一一滑过。虽然生于质朴年代,不曾拥有富足,但浪漫未曾离开过我。洁白杏花,飘飘洒洒,从童年穿越至老年,仰望白花满树绽放,花落结满酸果,多象我们这代人的品行,用质朴种子培育圣洁理想,只管低头奉献,却不奢望秋天拥有成果。因为我知道有句话:当一个人的欲望爬上山顶,他的灵魂就跌在低谷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感谢这个不凡的春天,让我心灵走过灰色,再次复苏。她使心潭一泓静水,溅起欢乐浪花,着实忘了昨天廖寂。以往有人说拥有一壶老酒,足以醉逍遥,如今我说拥有这个春天,足以与幸福相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牧歌写于2022年四月天</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