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万里》想把世界上的好时光全都送给你

*^_^*花开*似婵*^_^*

<p class="ql-block">祝福我吧,为我不知道的一切。</p><p class="ql-block">这确实是我的全部。我热爱着一切,就像你知道有一个太阳。——费尔南多·佩索阿[葡]</p> <p class="ql-block">”人的心灵本来是一无所有,也应该一无所需。如果非要找一个意义,那当是:用有限的生命,寻找无限的自我。</p><p class="ql-block">人生无常,无常即常,心安便是归处。”清晨走在上班的路上。我无意识的点开了一篇来自美篇的文章。文章很长。仔细读下来薄费一点时间。但是,从我出发地到公交车的站台也需要半个小时。就这样,我利用路上行走的时光。坦然自若读起了此文。这是我在美篇遇见的第一篇长文。阅读过程中我完全是一种放空思维的状态去理解作者所想表述的一切思想与定论。其实文章之中每个段落跳跃思维很大。引经据典也博为深度。我不是一个专业的评论家。无法用专业的术语去点评此文。唯一所得是文章最后的点睛之笔。很是欣赏和认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中所提及心灵。我更喜欢用灵魂一词来代替和解读的。人来自世界本身就一无所有。离开这个世界时也同样赤裸裸的。即使有片衣遮体。最后一把火后依旧是一把灰尘落在炉底。如此想来也就应对了文友的一句话:”用有限的生命,寻找无限的自我。人生无常,无常即常,心安便是归处。”心灵所处,灵魂所栖息之地。整个人生无形中依旧是用孤独蘸墨,寂寞写就。</p> <p class="ql-block">行走在小路上。两边的树顶上,阳光透过树叶滴下在路面。如打碎的玻璃一样。闪着光芒。此刻,我想起文友文中写的几行文字。让我一直在咀嚼和回味。”人的心灵是宇宙和自然物质属性的组成部分,它不应受到人的感官和外界物质的影响和束缚。”我想这是文友最终所想表达的观点。曾经我也在思考所谓灵魂是一种什么样形体或形式存在。至今,我依旧不知道心灵与灵魂该如何划分。心灵的高贵与灵魂的高贵我想这是一个统一的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遥想过去的几千年历史里,听我们的祖先说过女娲抟土造人的事迹,亚当取下的肋骨变成了夏娃的古老传说。科学日新月异地发展,为现代世界祛除了魅惑性,似乎也让人类与世界的连接形式天翻地覆</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们对自然的认知几乎不再带有神秘性,头顶的太阳不是三足金乌,而是遥远外太空里的一颗星球;生命在死亡的一刻就戛然而止,不会在轮回的路上经过奈何桥,饮下一碗孟婆汤;人类只是由猿猴进化而来,并非女娲手中的那个泥人演变而成。也非亚当夏娃的子孙后代。没有了这一层莫测的光环,如此普通的我们究竟缘何存在于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而浮生若梦,为欢几何?”(李白,《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凡世纷纭变换,无法究诘,面对广阔的时空,即使豁达如李白也难免产生渺小如草芥之感。但他告诉我们,把目之所及的一切留存在心里和诗里,是与世界连结之“道”。诗与远方成为了现代人追逐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人类文明赋予了宇宙许多新的内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自会让它们融为一体。我们身处美景之中,却常常忽略其中的治愈之力。</p><p class="ql-block">白天的太阳虽然难以直视,但你知道它随时都在用周身的能量普照人间。周末放肆地睡个懒觉,迎接你的是从窗帘缝隙挤进来的午后阳光,一束曚昽的光下,浮浮沉沉的尘埃如同钻石碎屑。此时这方寸之间的缱绻最动人,让人不忍重新整理窗帘的角度,打扰太阳的善意。</p> <p class="ql-block">深夜的宇宙星海喧嚣而宁静,星球旋转翻滚,闪耀。一下一下全都敲在心上。忧郁、愁苦、哀伤,一切晦暗的情绪都在星光绚烂璀璨的的光芒中消失殆尽,融化进无垠的苍穹之光。头顶星辰闪烁,轻轻守护着你和灵魂之间的秘密。心灵也在一瞬间得到了安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空环抱星辰,土壤孕育灵魂,星空流下一颗冰蓝色的流星,变成了地球上每一个镶嵌的蔚蓝海洋,还有关于流星走过的瞬间,还有你未曾听到过的动人传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又何须一位神的存在,天地万物,正在用自己的语言为你唱出这个纷繁世界里最朴素的真相——与其苦苦追寻意义,不如就在这一刻,让阳光包裹你的身体。</p> <p class="ql-block">我愿想把世界上的好时光全都送给你。保持一份热爱,去赴下一场山海,星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