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着一个春一个夏的想起你

行摄岁月

2022.4.14 <p class="ql-block">有时,隔着一个春一个夏的想起你。水样的夜色弥漫,清清的豆花香,你还记得否。摇摇曳曳的衣襟,你的呼吸,我的绽放。那时花开了,天老地荒。</p> <p class="ql-block">有时,隔着一片天一片地的想起你。落叶翩翩,岁月静好。我的裙裾,盛开的双手,穿过你的黑发我的眸。梦中原野,马儿轻蹄。青了黄了,一片连天的草。</p> <p class="ql-block">有时,隔着一方风一方云的想起你。一水横陈,兰舟无语。又怎能对你说起罗带轻结红笺细语呢。只能把一汪清冽的眸,搁浅在水流花落的季节里,起也幽幽,落也幽幽。</p> <p class="ql-block">有时,我想,红尘万丈,野渡深潭,人不语。隔年树上的风来了又走了。可我,又怎能,又怎能忍住不告诉你,我曾经,曾经是那样的想过你。</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喜欢了你,我就会变得很脆弱。因为我很脆弱,所以我想要你好好地呵护我。要我在你手心里,永远是完整的自我。</p> <p class="ql-block">莫要让一种不经意的伤害,弄得我总是手足无措。因为,我在你面前,早就失去了进退的帷幄。莫要我一想到,你是我的心头疼,而我,却只是你的嘴上怜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流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