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岁月别说难

践德

<p class="ql-block">那年我探家,</p><p class="ql-block">恰巧遇上她;</p><p class="ql-block">一块去拜呂仙,</p><p class="ql-block">她说:红五星真好看,</p><p class="ql-block">我说:鬼怪见了躲得远,</p><p class="ql-block">她笑得真灿烂。</p> <p class="ql-block">她说:不想让您走得远,</p><p class="ql-block">我说:您的笑容永驻我心间,</p><p class="ql-block">说完笑完我飞到边防线。</p><p class="ql-block">她一等就是好几年,</p><p class="ql-block">春花艳艳天给我俩发了结婚证件;</p><p class="ql-block">从此,她成了我家一员,我仍在边关,一年能見一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再后来,她守在婴儿座車边,我和战友一直在训练。儿子六个月时,她寄来儿子的照片。通信员把信交给我时,我刚启动了車,車队要离开营房,没顾得上看;行車途中休息,在路边,我俏俏偷看,被带車干部发現,招乎一群战友围看,我激动的泪溢滿面。</p> <p class="ql-block">儿子六岁时,我退伍转业,回到家园,继续为国做贡献;家,家乡真温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