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可爱的美篇人!(三)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大学副教授王祥芬姐姐就是我生命中的贵人知心朋友,更是我能够扎根美篇的定海神针!</p><p class="ql-block">下面几个照片就是姐姐在不同时期的珍贵留影。</p><p class="ql-block">下面是王祥芬姐姐2021年暑期在珠海</p><p class="ql-block">市大海边的两个美丽倩影。</p><p class="ql-block">照片反馈回来的信息也是一中无声胜有声的语言。</p><p class="ql-block">从下面这个姐姐在珠海市大海边的照片上,我们既能感觉到一个大家闺秀知识女性恬静儒雅比较高的颜值,比较熟悉她的我们又透过她美貌如花的外表下,看透她的内涵,她是一个德才兼备、特别阳光、具有钢铁般的意志比较坚强和有主见的人,更是一个具有火热情怀真诚善良满满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一句话,她就是我人生旅途中遇见的最真诚善良的人之一!👍👍👍👍👍👍👍👍👍👍👍👍🙏🙏🙏🙏🙏🙏🍎🍎🍎🍎🍎🍎🍎🍎🍎🍎🍎🍎🍎🍎🍎🍎🍎</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大学三年同班同寝室的老同学,</p><p class="ql-block">1977.4月初,在百花齐放的明媚春天里,我们寝室的全体老同学们一起到长春市一个照相馆里,留下了这个特别珍贵的合影。</p><p class="ql-block">最下排右侧就是王祥芬姐姐,最上排左侧是我们班的生活委员,也是我们的模范寝室长,更是一个思想境界比较高特别有爱心的闫洪华姐姐,下属第二排右侧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1978.8.1日下午,我们班的大学毕业像。</p><p class="ql-block">最下排左侧第一个人就是德才兼备、真诚善良、知书达礼、深明大义、多才多艺的王祥芬姐姐;左至右第四个人就是德高望重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们的班主任金老师;同排右至左第三个人就是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重情重义,我们过去的群主崔秀国老同学。</p><p class="ql-block">最上面一排左至右第三个人就是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的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我们的新班长纪良老同学,下数第二排左至右第四个人就是22周岁的我。</p> <p class="ql-block">2016.9.22日,同学们大学毕业38年后,老同学们朋友们哥哥姐姐们(我是我们班年龄最小的)在吉林省延吉市聚会结束前的珍贵合影。</p><p class="ql-block">最下面一排左至右第三个人就是从珠海市克服了很多困难,积极参加聚会的王祥芬姐姐。</p><p class="ql-block">这次聚会非常成功,可以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p><p class="ql-block">但全面看来,贡献比较大的有三个人。</p><p class="ql-block">一个是此时的大学群群主崔秀国老同学,就是中间一排右至左第三个人。</p><p class="ql-block">二是大学群生活委员绿叶闫洪华姐姐,是下面一排右侧的人。</p><p class="ql-block">三是退休前延边大学马列主义教研室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任龙世老同学老大哥,就是中间一排右至左第四个人。</p><p class="ql-block">但据我所知,整个聚会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人就是老同学任龙世老大哥!</p><p class="ql-block">他德才貌俱佳的妻子(延边大学政治系我们同届的优秀毕业生,我看到同学们发到群里面的视频,看到了她美丽的身影也听到她说的每一句亲切的话)也鼎力相助他,为同学们聚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非常重要贡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任龙世老同学老大哥2017.7月旅游途中的留影。</p><p class="ql-block">他不愧是我们的老大哥,因为我入群几年来,经常可以看到他活跃在大学群里面,发挥了自己应该发挥的表率作用。👍👍👍👍👍👍👍👍👍👍👍🙏🙏🙏🙏🙏🙏🍎🍎🍎🍎🍎🍎🍎🍎🍎🍎🍎🍎🍎🍎</p> <p class="ql-block">感谢大学读书时,老师和同学们朋友们对我的关爱!更感恩你们在毕业几十年后对我不离不弃的真心,发自肺腑的友爱!🙏🙏🙏🙏🙏🙏🙏🙏🙏🙏🙏</p><p class="ql-block">你们都是我人生旅途中的良师益友和哥哥姐姐,我会永远牢记同学情学友爱,长路漫漫陪你们走!夕阳路上伴一生就是我对所有关爱我的人的承诺。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缘分万岁!友谊长存!</p><p class="ql-block">祝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及家人身体健康虎年吉祥开心快乐平安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今天发布可敬可爱的美篇人!(三)</p><p class="ql-block">此文主要就是谈能够让我扎根美篇的定海神针也是优秀美篇人王祥芬大姐姐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具体标题就是:</p><p class="ql-block"> 王姐就是我扎根美篇平台的定海神针。</p><p class="ql-block">具体有下面三部分构成:</p><p class="ql-block">第一,王姐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第二,王姐和我友谊产生发展的简要过程。</p><p class="ql-block">第三,王姐发的一个美文成了我扎根美篇的定海神针。</p><p class="ql-block"> 1,我进美篇后曾经有过一次思想反复。</p><p class="ql-block"> 2,我向老同学好朋友闫洪华姐姐求援。</p><p class="ql-block">3,王祥芬姐姐做出来的美篇就是我最后扎根美篇的定海神针。</p> <p class="ql-block">第一,王姐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王姐就是优秀美篇人王祥芬姐姐,她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美篇人,更重要的一个身份,她是我的大学同窗三年的老同学知心朋友。</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姐姐出生在吉林省的通化市,我们都是五十年代出生的人之一。她比我大5岁。</p><p class="ql-block">姐姐小学中学高中读书的时候,一直都是班里面学习比较好的学生。</p><p class="ql-block">因此,姐姐自然就是历届老师和同学们比较喜欢的好学生之一,她一直所在班级的学生干部。</p><p class="ql-block">高中毕业后,她和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毛主席的号召,成了千百万下乡知青里面的一员。</p><p class="ql-block">姐姐是知青里面各方面表现比较优秀的人,她曾经有一段时间担任集体户女户长和生产队的赤脚卫生员,责任心特别强的姐姐就刻苦自学针灸等方面的医学知识,竭尽全力掌握为别人排犹解难的本领。</p><p class="ql-block">她平易近人还有一定的医疗技术,自然找她看病的老百姓越来越多,她的知名度在当地也越来越高,姐姐在知青里面脱颖而出。</p><p class="ql-block">1975.7,贫下中农就一致推荐,经上级组织批准,1975.9月底,王大姐就变成了东北师大政治系的一名大学生。</p><p class="ql-block">大学期间,我们朝夕相处,我就是比较了解姐姐各方面情况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一句话她就是我们班里面各方面表现比较优秀的老同学之一。最让我震撼心灵的事情就是,入大学不久,她为了抢救一个24岁陌生的大学生的生命而为他做多次人工呼吸,她善良的心关键时刻表现的淋漓尽致。</p><p class="ql-block">我判断她是我们班此时女同学能够自觉做这个事情的唯一!👍👍👍👍👍👍👍她也是大学读书三年,甘心情愿为班里同学们做好人好事最多的人。👍👍👍👍👍👍👍👍👍🙏🙏🙏🙏</p><p class="ql-block">大学毕业后,她回到了故乡通化市高中教书,是一个比较优秀的高中老师。</p><p class="ql-block">后来有一个新建的大学急需政治老师,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她自然就被所在学校领导推荐,聘用大学严格考核合格后,王大姐开始了生命中的又一个转折,她顺理成章就跨进了通化市的一个大学教学。</p><p class="ql-block">在大学这个神圣的讲台上,姐姐更加阳光刻苦和自律,她就逐渐成了大学里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之一,她无愧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称号。</p><p class="ql-block">我们国家恢复职称评定制度后,她各方面都符合晋升条件,于是她就光荣晋升为大学副教授。</p><p class="ql-block">她年满55周岁时就光荣退休了,退休后,她仍然思想阳光灿烂,意志特别坚强,锐气不減,一步又跨进了珠海老年大学继续学习。</p><p class="ql-block">她思想阳光,与人为善,又能説能写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浑身上下都焕发了生命中的第二个春天。</p><p class="ql-block">在新的环境里,她是最优秀的学员,是老年大学同学们里面,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她永远不满足自己的现状,总是在超越昨天的自己的路上自觉健康的成长。</p><p class="ql-block">2021年,她又开始自学起了钢琴,现在已经弹的很不错了。👍👍👍👍👍👍👍👍👍👍👍👍👍👍👍👍👍</p><p class="ql-block">她的毅力和精神状态是这个年龄段凤毛麟角弥足珍贵的。👍👍👍👍👍👍👍🙏🙏🙏🙏🙏🙏🙏🍎🍎🍎🍎🍎🍎🍎</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去年年底曾经写过关于她的美文,有时候需要和她交流一下她的情况,她説:淑芹我特别忙,每天要给孩子们做饭,还要接送上幼儿园的孙子,还经常必须要去老年大学学习,有时候还在老年大学或社区里排练文艺节目(我看过她们跳舞的视频特别美)。</p><p class="ql-block">我说姐姐你过的特别充实,我们都比较羡慕你!但你必须要量力而行,千万别太累了,她说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感觉她活的比较有质量,她就是我们夕阳红路上学习的榜样之一。姐姐也是我们大学群老同学们的骄傲和自豪!👍👍👍👍👍👍👍👍👍🙏🙏🙏🙏🙏🙏🙏🙏🍎🍎🍎🍎🍎🍎🍎🍎🍎</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北京朱姐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有牵挂,天涯不遥远;有思念,人生不孤单;有好友,问候心中暖;有情谊,真诚到永远。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今天早上4.04分,江西波姐发给我的留言:春,从来不语,却温柔了世界;花,从来不言,却芬芳了人间。真诚的朋友,不论何时何地,从不会忘记!淑琴妹妹早安!</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下面的图片就是北京朱姐姐发给我的:</p><p class="ql-block">特别珍贵!👍👍👍👍🙏🙏🙏🍎🍎🍎</p> <p class="ql-block">第二,王姐和我友谊产生和发展的简要过程。</p><p class="ql-block">因为风雨人生路真情伴我行!(二)和(五)都是专题讲王姐关爱我的感人故事,故不重复。</p><p class="ql-block">愿意了解我们友谊产生过程的亲朋好友们可以自己到我的空间里面去观阅。</p><p class="ql-block">但我愿意把后来姐姐关爱我,你们基本上不知道的感人故事简要补充一下。</p><p class="ql-block">1,记得姐姐在2021.12.16日晚上转账给我1000元钱,她是真心实意给我,我是真心实意没收,但通过这个事,让我对姐姐特别真诚善良的思想本质的认识更深刻了!我们的友谊更深了,它已经远远超过了这1000元钱的意义。👍👍👍👍👍👍👍🙏🙏🙏🙏🙏🙏🙏🙏🙏</p><p class="ql-block">我深知这是沉淀淀的一份真情,也是浓浓的发自肺腑的真爱。我非常珍惜!</p><p class="ql-block">我也自然想起她是无私为我奉献爱心最多的人,点点滴滴都瞬间出现在我的大脑里。</p><p class="ql-block">不久,我给她转账500元钱,表示我对她的感谢之情,我和她说,这是我对你的一点心意,感恩您对我的一片真心真情真爱!她说心意收到钱不收,我说你是大学教授,换位思考你比我懂吧?你给我的爱我都如数收下了,如果我坚持不收你肯定不高兴吧?现在我感觉自己有能力回报你一点的时候,你应该是给我表示对你敬重感谢的一个机会吧?</p><p class="ql-block">我真心实意给你,你不收我心里不难受吗?她默默无语就是没收。她无私奉献爱心的又一次表现出来。</p><p class="ql-block">2,每逢佳节倍思亲!她就是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2022年的初夕之夜,我给姐姐发了一个200元钱红包,祝姐姐开心快乐而已,但她就是不收,感觉她心里面疼我爱我,但我感觉她不该不收啊!</p><p class="ql-block">3,春节后有一个晚上,我们在思想交流的过程中,突然听到一句清脆明亮亲切稚嫩的声音:刘姥姥晚上好!我马上就想到这肯定就是姐姐的孙女或外孙女,我很高兴!因为她是我们的后代,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p><p class="ql-block">我们远隔千山万水,我还有病,我们永远也不可能见面,于是我说:过年了给你发红包你不收,我给你外孙女发个100元钱红包可以吗?让孩子也高兴高兴。大姐沉思片刻后说:淑芹不可以,你是我的老同学好朋友,你有病又遇到不幸,我的本质决定我不能袖手旁观,我愿意帮助你度过难关!</p><p class="ql-block">她的话情真意切朴实无华发自肺腑,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我心里面温暖更是感动!🙏🙏🙏🙏🙏🙏🙏🙏🙏🙏🙏🙏🙏🙏🙏但我心里面是真生她的气了。</p><p class="ql-block">记得第二天早上,我们在思想交流时我说:姐姐你对我好我心里面明白,我很感谢您对我的友爱!但我非常生你的气,因为我每次对你表现敬爱之情的时候,你不收,你说心意收下。但红包就是我心意的载体吧?红包你一分不收怎么能说情意收下呢?我说我是一个比较固执比较犟的人,你可别把我惹生气了,因为我真生气就会永远离开你的。姐姐特别有涵养,她风趣幽默的说:淑芹,今年是虎年,我不是老虎,你可别吓唬我好吗?我对姐姐又爱又恨但心里面还是爱占主导地位,否则我们两个人几乎同时发给彼此一个哈哈大笑的图片了呢?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切都在不言中!</p><p class="ql-block">我们在发自内心的笑声中共同分享真挚的友爱带给我们彼此灵魂的开心快乐温暖幸福。有知心朋友的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已经73岁的美友新同学网名老玩童姐姐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感谢岁月,记住美好。感谢生活,带来欢笑。感谢有你,每天问好。愿我们永远健康快乐!亲爱的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图片如下特别好!</p> <p class="ql-block">第三,王姐就是我扎根美篇平台上的定海神针。</p><p class="ql-block">(一)我有过一次思想反复。</p><p class="ql-block">2016.8月末,我进美篇后,性格比较急的我就想做一个美篇,结果就是一个最简单的也没有做好,我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也就默默的暂时不在美篇了,没想到这一个转身就是二年时间,等我再回到美篇平台上的时候,已经是2018年7月份了。</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又默默回来了呢?这是有原因的。</p><p class="ql-block">(二)我向大学群老同学好朋友闫洪华姐姐求援。</p><p class="ql-block">2018.7.1日上午,我退休的单位,长岭县委党校的领导和好朋友们来看望我,他们把党的关心同志们的友爱再次送到我的心里!我心里面温暖感动,就让武侠妹妹拍下来几个珍贵的照片。</p><p class="ql-block">目的就是想做一个有照片有文字的美篇文章,但我自己不会做,没有办法,就第一次向特别真诚善良有爱心的大学老同学好朋友长春市闫洪华姐姐求援(因为代常桂姐姐去北京为她爱人看病去了),并发短信时也发给她几个我在党校工作时的照片。</p><p class="ql-block">但闫洪华姐姐也不会做,她没有简单的把照片给我退回,而是想尽一切办法实现我的心愿。</p><p class="ql-block">她回短信和我说的基本意思:</p><p class="ql-block">淑芹妹妹对不起!</p><p class="ql-block">我也不会,但我想起来了远在珠海市的老同学王祥芬大姐,她退休前是一个大学教授,她又是一个非常善良的热心人,我就把你发给我的短信及照片全部转发给她了,她肯定不久就会做出来一个我们都比较满意的美文的。我说谢谢姐姐对我深情厚爱!👍👍👍👍🙏🙏🙏🙏🙏🙏🙏🙏🍎🍎🍎🍎🍎🍎🍎🍎🍎🍎🍎🍎🍎🍎</p><p class="ql-block">(三)王大姐发布的一个美文就是我能够扎根美篇的定海神针。</p><p class="ql-block">记得王大姐接到洪华姐姐的短信和洪华姐姐转发给她的部分照片后,王大姐非常高兴!她为闫洪华姐姐珍惜同学情学友爱的行为所感动!尽管她也不会做,知道困难也比较多,但她还是把老同学好朋友闫洪华姐委托的事情义无反顾的承担起来。👍👍👍👍🙏🙏🙏🙏🙏🙏</p><p class="ql-block">此时正是珠海天气最热的时候,身边还有幼稚聪明可爱的孙子需要她护理,姐姐心里面有对我们的爱,爱我们就是她做好此事最重要的思想动力。</p><p class="ql-block">她历尽艰辛,用了整整五个日夜,終于发布了(夕阳美)的美文。</p><p class="ql-block">向无私奉献爱心的王大姐致敬!你和闫洪华姐姐对我的爱我都永远刻在了我的心灵里。👍👍👍👍👍👍👍👍👍👍🙏🙏🙏🙏🙏🙏🙏🙏🙏🙏🙏🙏🙏🙏🙏🍎🍎🍎🍎🍎🍎🍎🍎🍎🍎🍎🍎🍎🍎我记得发布后:</p><p class="ql-block">1,大学群群主崔秀国老同学(退休前是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通化市委党校的客坐教授)曾经在一个下午在群里面说姐姐做的美文好。</p><p class="ql-block">.2,比我后入群里面,远在深圳市的老同学老大哥庄潮(退休前是深圳市纪委的优秀干部)在群里面说我要感谢做出夕阳美美文的老同学。</p><p class="ql-block">3,我转发到高中群里面后,高中李建新老同学在群里面説:刘老师,你的大学老同学好朋友王大姐为你和党校的领导朋友们来看你做的(夕阳美)相册特别好!</p><p class="ql-block">我看了好几遍,根据文章里面的内容,感觉都能拍出来一个非常生动感人的电视据。</p><p class="ql-block">大姐美篇文章里有对我的尊敬和友爱,信任和鼓励,这就是我下决心回到美篇做一个优秀美篇人的定海神针!</p><p class="ql-block">记得我认真回忆斟密思考,不久就写了一个美文就是向党旗致敬!为党旗增辉!这就是我成长的历史记录。</p><p class="ql-block">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句句属实。此文得到了不少美篇人的观阅和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的留评。👍👍👍👍👍👍👍👍👍🙏🙏🙏🙏🙏🙏🙏🙏🙏🙏🙏🙏🙏🙏里面有有建议,有信任,有鼓励,有关心……这点点滴滴的友爱都温暖了我的心,慢慢就变成了我努力做好美文的思想动力。有了思想动力就会推动我不断前进,有良师益友美友们的信任和鼓励,我就愿意自觉去观察思考。</p><p class="ql-block">人生路上遇见的真善美的风景,我就努力记录在大脑里,融化进血液里,刻在骨子里,在实践的过程中,感觉自己就是在成长的路上,美篇做的比过去多了,观阅点赞留评的美友们也在陆续增加。我的动力更大,信心更足,余生只要有网络信号,身体无大碍,我都会坚持活跃在美篇平台上。</p><p class="ql-block">但遗憾的是后来手机太卡,到了收存不了照片的程度。</p><p class="ql-block">为了继续活跃在美篇里,就必须要删除部分内存,我下定决心忍痛割爱,一下就果断删除了35个发布过的美文,也包括此美文,因为它篇副最长,照片也比较多,占的内存自然比较大的缘故。</p><p class="ql-block">长路漫漫陪你们走!我们互敬互爱,共同珍惜,我们的友谊就能比较长久。有真挚的友爱相伴我们左右,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p><p class="ql-block">文章里面提到的部分人的几个珍贵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下面的照片就是</p><p class="ql-block">文章里面提到我向她求援的闫洪华姐姐。</p><p class="ql-block">这就是她2016.9月末和部分同学们朋友们回到母校游玩时的留影,她已经67岁了。记得我的高中部分同学们说我比较真诚善良,我感觉都是受一路同行比较优秀的人影响的结果。闫洪华姐姐就是这样的典型。</p><p class="ql-block">我记得大学读书的时候,黄老师开始看挡案和入月一个月的考察后,就想安排我做学生干部,我不想做是真的,我就和他真心实意推荐一个人,就是闫洪华姐姐,因为我就是感觉她比我优秀得多,我相信自己的识人能力!</p><p class="ql-block">几十年后,我入大学群不久,有一个老同学好朋友就语重心长的和我说,闫洪华老同学就是我遇见的最清凉(我理解指心灵)最真挚、最善良、最热情的人,她给同学们带来了习习的善良之风,同学们里面有她真好!这就再次证明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是多么政确啊!👍👍👍👍👍👍👍👍👍👍👍👍🙏🙏🙏🙏🙏🙏🙏🍎🍎🍎🍎🍎🍎</p> <p class="ql-block">1977年春天,我们同寝室的老同学们在照相馆里面的合影。</p><p class="ql-block">最上面一排左侧就是我们班的生活委员也是我们的模范寝室长闫洪华姐姐,下数第二排右侧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2016.6.4日上午,爱心先遣小分队队长闫洪华姐姐率领几名老同学好朋友们亲赴长岭县为我奉献爱心。</p><p class="ql-block">长岭县我的老同志知心朋友尚丽萍姐姐亲自接待了我的老同学们朋友们,姐姐亲自为我和同学们拍下来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右一就是我们的老同学新班长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纪良。右二就是闫洪华姐姐,右三是何风梅姐姐,左侧是王桂芹姐姐,左二是唐宇凤姐姐,左三就是此时卧床不起12年的我。</p> <p class="ql-block">2020.10.30日晚上,大学老师和部分老同学们在长春市九板烧聚会时,闫洪华姐姐和几个老同学们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王桂芹姐姐,右侧是唐宇凤姐姐,右二是闫洪华姐姐,左二是王平大姐。</p> <p class="ql-block">2018.7.1日上午,长岭县委党校领导好朋友来看我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右侧是党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冠杰老师,左侧是老同志好朋友纪迎新妹妹,左二是党校党委委员王艳波老师,右二就是我。</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陕西省的珍珠老师妹妹发给我的留言及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今天早上6.39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春意无声暖洋洋,花朵无声味道香,文字无声情谊长,问候无声送吉祥。新的一天,尊敬的老师姐姐早安吉祥!🌹((❤️⥎❤️))🌹💐((🌺⥎🌺))🌹🍎🍎</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图片特别好如下:</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1,今天上午9.48分,广东省的美友老弟国企工作的纪生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一个深深的祝福,我们都平平安安,一个甜甜的问候,我们都快快乐乐,一个浓浓的心愿,我们都健健康康!</p><p class="ql-block"> 上午好!大姐🌹🌹🌹🎂🎂🎂</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今天早上6.35分,吉林省公主岭马上就退休的小学优秀老师网名叫宿一老师美友老弟发给我的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个图片是素未谋面远隔千山万水,恩师挚友月亮在2021.12.25日为我精心制做的。</p><p class="ql-block">照片是我大学读书19周岁的留影,文字就是老师写的,最重要的是月亮老师就是一个特别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人!👍👍👍👍👍👍👍🙏🙏🙏🙏🙏🙏🙏🍎🍎🍎🍎🍎🍎🍎🍎🍎🍎🍎🍎🍎🍎🍎</p> <p class="ql-block">这个图片也是月亮老师为我精心加工美颜的,照片就是用分别38年德才兼备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大学老同学们、朋友们、哥哥姐姐们2016.6.4日上午到长岭县看我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几十年来,在蓝天白云下,生活在百花丛中爱心世界上的我感觉非常幸福!</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个照片就是为我无私奉献爱心,用了六天时间,历尽艰辛,为我做美文精彩人生的月亮老师。</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优秀的退伍军人,退休前是一个大学后勤工作的负责人,照片上的字就是老师的生活理念,也是我们应该具有的生活态度。</p><p class="ql-block">向月亮老师致敬!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虎年吉祥万事如意永远幸福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共同心愿。非常时期您多保重。👍👍👍👍👍👍👍👍👍👍👍👍👍👍🙏🙏🙏🙏🙏🙏🙏🙏🙏🙏🙏🙏🙏🙏🍎🍎🍎🍎🍎🍎🍎🍎🍎🍎🍎🍎🍎🍎</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个图片就是2021.9月末一个早上,高中老同学德才貌俱佳的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发给我的,我心里面非常喜欢!愿把此图片献给远方的王祥芬姐姐及我所有在远方的良师益友们!虽然说我们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明天还未来到,因此,聪明的人就是活在今天珍惜当下就是我们最睿智的选择!</p><p class="ql-block">珍惜当下我理解就是珍惜人生舞台上的每一次现场直播。靠自己的人品、智慧、知识、经验、能力把自己该说的话说好,该做的事做好,做一个说话让人喜欢做事让人感动的人 最好!因为这是能够让我们夕阳路上活的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基本功。</p><p class="ql-block">愿我们永远保持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心态!好心情根源于好心态,好心w态就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任何人也夺不走的!</p><p class="ql-block">愿我们努力把薄情的世界活出深情,把平凡的生活活出诗意。我们靠自己的阳光心态,坚强意志,真诚善良、坚韧不拔的毅力,良好的人际关系,我们就能永远快乐温暖幸福!</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各位亲朋好友们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