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一线的他们(八)

永年住建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困难就@涛姐</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刘涛同志先进事迹</span></p><p class="ql-block"> 刘涛,女,区住建局建设稽查科干部,负责中行南城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她豪不犹豫地冲锋在前,重要时刻的担当、无私的奉献,展现了住建局女性“半边天”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  “涛姐,我脸部过敏怎么办?”“涛姐,我家没面了”……从早晨一睁眼,小区居民微信群里便开始不停地有人@涛姐,她忙碌地采购工作便开始了。从接单、统计、核对、采购到送货上门,从超市到药房、从药房到超市,从超市到小区,从小区到超市,到送“货”上门,她不辞辛苦、来回奔波无数趟,只要居民提出需求,她都一一尽量满足,一袋袋面粉,一兜兜蔬菜、一桶桶油,一趟又一趟,柔嫩的双手被勒到发紫,但她毫无怨言,有人说她傻,没有必要这样付出,她却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身边党员的行动都在感召我,我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群众有困难不能视而不见,更不能坐视不管,只是想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微薄力量。</p> <p class="ql-block">  小区里一位肿瘤患者,因免疫力太低得了带状疱疹,刺激着神经疼到不能入睡,得知急需的药在同样封城的邯郸时,便联系邯郸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取药的路上车胎被扎坏,她也顾不上那么多,第一时间把药送到了患者手中。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涛姐,她二话不说开车就去,群众觉得她费力又费油,转了红包表示感谢,她立马点了退还,她说:“这是她的责任与义务”。</p> <p class="ql-block">  她和她的爱人均在防疫第一线,一双儿女也顾不上照顾,每天凌晨五点,她就开始准备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卡口值班值守、消毒消杀、人员排查等等,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她担起了小区的“大管家”,不厌其烦的叮嘱在家戴好口罩下楼,保持两米距离,不要聚集,有序排队,但她乐观开朗、待人热情的性格给小区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 <p class="ql-block">  她的为人处事,温暖和感动着小区每一位业主,全体业主送上了书有“抗击疫情勇担当,锦旗送给暖心人”锦旗,她说“你们的理解和配合是对我工作最大的支持!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特殊时期,能帮到大家就很知足!”</p>

小区

涛姐

疫情

超市

送货上门

建局

党员

刘涛

锦旗

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