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伞

楚水野鹤

<p class="ql-block">小李和小王两个人刚结过婚的第二天就来看望我这个“月下老人”。还带了好多礼品给我。</p><p class="ql-block">这小俩口真懂事,不像有的人“新人进了房,媒人撂过墙。”冲这有情有意的份上,我得对他们有所表示,回赠些礼品给他们带回去。</p><p class="ql-block">我和老婆商量,决定把我们在杭州旅游时买的一把纸伞送给他们。那把纸伞非常精致,是在西湖边上买的,据说是许仙和白娘子的爱情见证,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小俩口高高兴兴地带着礼品走了。</p><p class="ql-block">谁知道,第二天小王和小李的家人找到我,说我这人不地道。他们小俩口不懂事,有得罪你的地方,你不能使坏啊!我忙问他们:“我什么地方做错了?”“你送伞给他们,是什么意思?“伞”和“散”一个意思你不懂吗?这不明摆着要拆散他们小俩口子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