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第41期”《青蛙绿马》小小作家

冷风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青蛙绿马》创意读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七一宝轮小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4班 罗旭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指导老师 黄春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是小小作家罗旭成,现在7岁。我喜欢绘画、唱歌、爬山、听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青蛙绿马》这个故事中,三女儿性急烧了青蛙皮,少年无法忍受夜间的寒冷而死去。后来,三女儿也变成了岩石。太可怜了!我想改编故事的结局,听我来讲讲这个故事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青蛙绿马》 罗旭成著/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哇!青蛙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三女儿回到家,她没看见青蛙,却在火塘边看见一张青蛙皮。 瞬间,她什么都明白了。真想把青蛙皮扔进火里,可转念一想,还是问问清楚再说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太阳快落山了,少年骑着绿马回来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是大地之子,还没到完全变成人的时候,我需要青蛙皮来保我自己。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原来我的丈夫不是青蛙,而且一个英俊少年的少年。三女儿想到这,开心地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再等三年,我就不需要青蛙皮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于是他们决定先不告诉任何人,要守住这个秘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年一度的赛马大会开始了,少年和之前一样,都会骑着绿马一举夺冠后,在天黑之前赶回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三女儿每天都会和父母一起去地里干活。青蛙干活干累了总喜欢看着媳妇,他们真幸福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第三年的赛马大会,少年完全变成人后,骑着绿马带着三女儿一起出现在大会上。所有人都投来羡慕的目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从此之后,三女儿和少年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span></p>

青蛙

绿马

少年

女儿

故事

赛马

大会

变成

小小

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