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多肉,为你欢喜为你忧!

月越

<p class="ql-block">老舍先生说:我只把养花当成生活中的一种乐趣……养肉,亦然。</p> <p class="ql-block">爱上肉肉,读你千遍也不厌倦!</p> <p class="ql-block">不管怎么努力,都不能让肉肉达到极致状态,但看见它们一年更比一年美就淡然释怀了。多肉很美,打理很累,每一次耕耘都要有静待花开的心态,不要嫌弃肉肉颜色变绿了,那是它在长个,不要嫌弃肉肉长徒,那是在为变成老桩抄近路,你只管做好你的拍照记录,等到它的状态变美的时候,你会感叹它的生命奇迹!让我们也更加坚定的走在养肉路上,勇往直前!😊</p> <p class="ql-block">友友们要我传授养肉经验,不过这只是我的个人经验,下面就总结一点经验给阳台党们参考: 养护基础要点不在乎阳光、水、肥料,温度温差和通风情况。</p><p class="ql-block">一、万物生长靠阳光。肉肉也一样,它的生长和颜色改变与阳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次,水是生命之源,肉肉内含水量再大也离不开水的补充。简单来说就是叶片不消耗的情况下,就不需要浇水,不论时间和品种都一样的法则(度夏期间的给水一定一定要选择在夜间进行。浇水以后及时辅助通风)</p> <p class="ql-block">第三,没有营养机制的搭配,植物是无法健康且茁壮生长的。我家肉肉都是每隔两年换一次土(网上选购40-70%颗粒土)</p> <p class="ql-block">经验是别人的,要在实践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如果我的这些小方法能帮到你,拿走不谢嘻嘻!希望抛砖引玉得到友友们的指点,很幸运能与你们一路同行!切记,当我们种下真诚与陪伴,时间会还我们惊艳。我相信深爱肉肉的人,都会因为肉肉的存在而心生欢喜与幸福,这可能真是它的魔力所在吧!</p> <p class="ql-block">  今年的疫情,战争,空难,总说着来日方长,却不知世事无常,所以在我们能够享受的年华,尽情享受,因为人生无法重来。每天与花草相伴,看四季惊艳,品五味人生,收获的是惊喜,得到的是人生的欢愉。愿所有人感知冷暖有温情,相伴岁月有感悟,活得精彩有品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