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4.13公司成立一周年

宸熙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今天是我注册成立公司一周年了,这一年的经历让我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从最开始自己成为老板身份的欣喜若狂到后来的心力交瘁、无力感,逐渐削弱我那份无知的自信心也让我对创业真正意义上的理解和认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初次创业就走上了风口浪尖,双减、疫情,让我措手不及,如今已是互联网时代,颠覆了传统商业时代,人人都可以是一个独立的自媒体,人人都可以制造信息,传播信息的自由与权利。如果不与时俱进,似乎就会被淘汰出局。</p><p class="ql-block">但是教育是一份助人、育人的事业,如果把教育完全也搬到互联网,隔着屏幕教学,就失去了教育的意义。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p><p class="ql-block">老师是超在黑暗中看到的那朵云,是超在无枝可依时,那一颗可依靠的树,是超灵魂的唤醒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商业思维的人,事实也如此,我不是一个商人,我仅靠着自己一腔热情做起了这份事业。虽然遇到了瓶颈和困难,我也无数次想要放弃,可是放弃也是需要勇气,背后还有一份责任和使命推动着我前行。</p> <p class="ql-block">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p><p class="ql-block">公司经营以来,员工的更新替换以及员工的一些话,着实让我每天都在反思反省自己,自身的性格、管理可能都存在很大的问题或是一定的障碍。“耿直”听起来是一个褒义词,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太过于耿直和喜怒言于表的人都是控制不了情绪,从而会影响方方面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多时候更多的是出现了盲点象限,别人知道的,而自己不知道的盲点。通常收到这样的反馈,第一反应都是羞恼和诧异。原来自己给别人的是这样一个印象!其实应该反过来从这个角度去思考,盲点象限里的东西发现一个改正一个,盲点象限就会立刻减少一块,同时公开象限就相应的扩大了一块。任何令自己诧异的反馈,都是缩小盲点的机会。就像开车时如果没有盲点,就不容易出事故一样,正面对待别人对自己盲点的反馈,会在改进自己的同时,赢得别人信任和认可。工作中甚至要主动从自己的上下级,合作方获取这样的反馈,来主动缩小盲点象限。</p> <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你的容颜,不是你的财富,也不是你的才华,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温暖和踏实,以及传递给对方的那份正能量。 ​​​</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不期待,不逃避,熬过去,就是厉害的。</p><p class="ql-block">最后感恩一路同行的伙伴,感恩父母、感恩伴侣、感恩孩子、感恩员工、感恩自己、感恩一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