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微信》和《美篇》牵线,离别五十多年的战友又有了联系!

老海新传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分别五十多年后的战友又联系上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永远的战友</b></p> <p class="ql-block">在记忆的 的收藏里,</p><p class="ql-block">我常打开那一长串战友名单,</p><p class="ql-block">一张张生龙活虎的面容又呈现在我的眼前,</p><p class="ql-block">他们是我军旅生涯中的战友兄弟,</p><p class="ql-block">虽几十年没有联系,</p><p class="ql-block">但他们的音容笑貌没有忘记。</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接一个陌生电话,</p><p class="ql-block">我感到诧异惊喜,</p><p class="ql-block">几十年没有联系,</p><p class="ql-block">你主动打电话给我,</p><p class="ql-block">你说是我的兵,</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的启蒙老师,</p><p class="ql-block">怎敢当啊!你曾经是一名将军,</p><p class="ql-block">一个海防基地的司令。</p><p class="ql-block">你没有忘记我,</p><p class="ql-block">我有点头脑发热,</p><p class="ql-block">我的兵当了将军司令,</p><p class="ql-block">全艇战友为你高兴,</p><p class="ql-block">当年新兵的你,</p><p class="ql-block">很快掌握专业技能,</p><p class="ql-block">战艇劈波斩浪,</p><p class="ql-block">你操舵把稳航向。</p><p class="ql-block">宣传队里展文艺特长,</p><p class="ql-block">绿茵场上角逐更是神采飞扬!</p><p class="ql-block">只是胡须要经常打理,</p><p class="ql-block">更显阳光英俊!</p><p class="ql-block">我们聊了当年同舟共济的战友情谊,</p><p class="ql-block">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都未忘记。</p><p class="ql-block">你发给我多张军旅照片,</p><p class="ql-block">再现了你当年的风采和贡献。</p><p class="ql-block">谢谢你,</p><p class="ql-block">我的将军兄弟!</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一张发黄的老照片我一直收藏,</p><p class="ql-block">照片中的主人翁不知在何方?</p><p class="ql-block">五十多年前的半年相处,</p><p class="ql-block">你和战友们亲密无间。</p><p class="ql-block">我和你成了知心朋友,</p><p class="ql-block">你性格好爽热心肠。</p><p class="ql-block">你是下舰艇代职的海校教员,</p><p class="ql-block">业务精湛传授好思想。</p><p class="ql-block">离别时互赠照片不能忘,</p><p class="ql-block">不知何时才能再相见,</p><p class="ql-block">只是留在记忆里常想起。</p><p class="ql-block">感谢微信战友把线牵,</p><p class="ql-block">我们又有了联系,</p><p class="ql-block">微信聊天好似见了面!</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们都已进入老年,</p><p class="ql-block">今生无缘再相见,</p><p class="ql-block">知道彼此健康最欣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打开我的《美篇》专栏,</p><p class="ql-block">一位访客让我联想,</p><p class="ql-block">是你吗?</p><p class="ql-block">我发出信息询问,</p><p class="ql-block">你真是我记忆中的战友,</p><p class="ql-block">你称我是当年帅哥艇长。</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你诚实厚道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是个又红又专的好水兵。</p><p class="ql-block">退役时我送至车站你记在心上。</p><p class="ql-block">五十多年后有了消息,</p><p class="ql-block">好似断了线的风筝接上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十年岁月有各自的经历,</p><p class="ql-block">无论曾是是高管白领,</p><p class="ql-block">还是打工农民,</p><p class="ql-block">无论是当了将军司令,</p><p class="ql-block">还是士兵退役还乡,</p><p class="ql-block">只要当过兵,</p><p class="ql-block">就是一辈子战友情深兄弟义长。</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航海班战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基地司令少将潘建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海军舰院教员王明真,分别五十多年后通过微信战友牵线又联系上了,真是很开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原632护卫艇炮兵陈益忠,五十多年后最近通过《美篇》联系上了,真难得!</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