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狗钱钱》收获

欣语

<p class="ql-block">今日共读小狗钱钱:</p><p class="ql-block">重点记录:</p><p class="ql-block">债务——如何正确的应对。</p><p class="ql-block">1.注销所有信用卡,使用信用卡花掉的钱会不会使用现金支付要多的多。现在大多使用微信,银行卡支付。要注意花钱的时候尽量使用现金支付。</p><p class="ql-block">2.房贷分期付款的时候,每个月应该尽可能的少偿还贷款。如果和银行约定的分期付款,是否是我们所能承受的上限,剩下的钱就会非常有限。就会让我们感到痛苦,但我们需要购置车辆或者是更换家里的东西时,就得去申请新的贷款,也就是申请新的贷款来偿还旧的贷款。所以我们要正确的估计自己的日常生活成本。</p><p class="ql-block">那我们应该学会正确的分配手里拥有的钱,学会量入而出。</p><p class="ql-block">3.消费贷款的,也就是和房产没有关系的贷款。比如说新车,家具电视或者其他生活用品来点款,这些贷款应该遵循五五开的原则。就是将不用于生活的那部分钱,在一半存起来,另一半用来偿还贷款。</p><p class="ql-block">不然等我们偿还完贷款后就什么也没有了。</p><p class="ql-block">4.这真的有必要吗?</p><p class="ql-block">时刻的提醒自己要不要花太多的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分享感受:</p><p class="ql-block">我昨天在和孩子读书时,在互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要接受惩罚,惩罚可以是背诗的儿歌讲故事,或者是发一个小红包,他选择了发红包,因为他会觉得把红包是最简单的事情,他在面对大家时时不自信,不敢大声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当然这也是我希望他参加读书会的一个方面,以前我相信在这里会拿到结果,只要我正面的鼓励。</p><p class="ql-block">继续我刚才说的问题中,听到孩子选择发红包,不知道什么原因,我没有感到开心,居然有点不能接受。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但是孩子既然这样选择了,我肯定要接纳他,然后和大家说出来,我们可以选择给大家发个红包。</p><p class="ql-block">然后我问他想要发一个多大的红包,他说50或者100。看来孩子真的对金钱没有概念。在我的劝说下,孩子发了一个小红包。后面收到大家回馈的一个个大红包,孩子特别开心。</p><p class="ql-block">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连发一个小红包都如此的计较,是自己太匮乏了缺乏能量,再一个就是自己的金钱太少了。所以说我要加强自己的金钱管理。同时也要加强自己的能力管理和感知爱的能力。</p><p class="ql-block">通过这个我还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孩子没有金钱概念,我要树立一个正确的金钱观念。</p><p class="ql-block">我要感谢这一次读书交流,让我有这么大的收获,我很开心的补发了一个大一点的感恩红包。❤️❤️💕💕</p> <p class="ql-block">如何去做:</p><p class="ql-block">1.我的问题——加强财务管理。</p><p class="ql-block">对自己的资产进行一个配置分管理。</p><p class="ql-block">家里的房贷有老公来支付,我负责孩子上学和家庭开销,在每个月存一点钱。</p><p class="ql-block">收入:4100</p><p class="ql-block">固定教育费用:1200元。</p><p class="ql-block">基本生活费:1500</p><p class="ql-block">吃饭:10-20</p><p class="ql-block">蔬菜水果10元,</p><p class="ql-block">家庭日用服装10元,</p><p class="ql-block">其他(话费,人情,学习成长等)10元</p><p class="ql-block">还剩下:4100-1200-1500=1400</p><p class="ql-block">孩子劳动所得预留:400</p><p class="ql-block">每月定存1000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孩子的金钱观念建立</p><p class="ql-block">不要一味的限制孩子,担心孩子拿到钱之后不懂得珍惜,给孩子一定的金钱自由,让孩子通过实际的按应用,产生自己的金钱观念。要鼓励孩子自己消费。</p><p class="ql-block">比如说每天2元零钱。</p><p class="ql-block">现在设立了这个每日劳动,学习挣钱作为活动基金。这个现金是孩子自己保管还是我们代为保管?</p><p class="ql-block">引导孩子设立自己的梦想,比如说孩子想要一把大枪。</p><p class="ql-block">建立自己的梦想相册,让他去找他理想的大家的图片。可以给他打印出来,张贴出来。</p><p class="ql-block">建立自己的梦想储蓄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寻求合作,寻求家人的支持合作。很多事情就会更简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