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约定的春天

远山

<p class="ql-block">岁月的雪花已经散去,季节的春光在俏然间走来。微醺的东风里,萌芽开始破土,柳枝也已泛黄,踏青的人们,已舒坦到了不可言状的姿态了!我,一如飘忽淡定的风,自然飘进我家的后山,——九龙山,早已约定的暖春与花开的地界了。</p> <p class="ql-block">抽芽,花开,每年的春天我都会如约而至,因为我太爱这生命的歌唱与升华,太爱新生的青葱与茂盛。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不再像秋冬的萧瑟与茫然,全新的昂扬里透着稚嫩和力量!微风拂煦,蜂鸣蝶舞,鸟儿欢唱,悠然间流动着青葱的景象,宛若流年初窦,懵懂时光……</p> <p class="ql-block">九龙山的名胜风景,几十年的近距亲感,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我都心知肚明。无论杏粉李白,梅红樱紫,还是白头翁,蒲公英,野玫瑰等所有的花草,我都能捷足先登,细数点位。</p> <p class="ql-block">有诗曰,“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这里等然有一丛向阳的野杏树,她开的最早,最美!每年我都会在第一时间,用相机记录她的花开。特别在春雨过后,粉嫩的花蕾透着灵性,含苞待放的那种羞涩,仿佛少女含羞,沾雨带露,扑朔迷离。花放时,也次第有序,卯时初绽,辰时怒放,先阳后阴,同枝各异。娇嫩时偶尔披点霜雪,更有一番风韵,怒放时盛满一盏雪花,方显凌寒芳华。</p> <p class="ql-block">白头翁</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满头的花白,一脸的皱纹,早已不是生命的旺年。可那些心空的绿叶,日出的霞光,虽已被岁月淡化,可在老迈的行囊里,尚存半包积趣,一腔热血。面对灿若流霞的春光,心里还是那么的情趣盎然。因为在我的生命中,仍有不灭的希望,仿佛那灼灼的花事,温慰的暖风,以及腾腾升跃的气韵,依然触动和滋润着我所有的细胞,使其年华泛青,活力涌动。</p> <p class="ql-block">其实,人老并不可怕,老去,只是人生的赐予。我们从季节轮回中读懂了些许生命,从懂得宗代传接就是人生延续的亘古定理!正如四季草木,是生是衰,都是一种生离的定数!</p> <p class="ql-block">榆树梅</p> <p class="ql-block">慨叹花开与落幕,诉说人间冷暖与生离,只是人生情绪的一种流淌。真正使其刻骨铭心的,甚至任岁月剥蚀仍熠熠发光的,还是这个过程的一次次花开和重生!</p> <p class="ql-block">愿老迈的时光,人间无恙,疫情远离,我可用一生积蓄的能量,哪怕还能迈着蹒跚的步履,借皱纹盛满暮霞的光芒,每年都能走进这山峦,走进这一树树花开,与盎然的春天相拥。</p> <p class="ql-block">欢迎惠顾,谢谢浏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