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抗疫日记

琦君

<p class="ql-block">  以前热闹的街市、道路现在空无一人,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由于家人是密接,我们在隔离点隔离了数天后,接着又居家隔离了!妈妈为我理发💇、爸爸特地起早为我做早餐、爱人特地送我到医院,2022年4月6日,我进舱了!穿好防护服等,和战友一起来到了“战场”。</p> <p class="ql-block">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多,我们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穿着尿不湿一直在舱内紧张忙碌中。今天第一天,舱内共58人!除了普通新冠阳性病人还有老人鼻饲、压疮重病人,孕妇、小孩👶才3岁、男女老少都有!接着刘老师整理医嘱静脉输液等,我量BP、测T、抽血、发饭、发药💊(中药+西药)等。一天下来,解离了8人。当我拿着解离单、二联单亲自把孕妇送到大巴车上,对她说:恭喜你出院了!她对我灿烂一笑,我也笑了。阳光照耀下,虽然我们都带着口罩,我更是重重防护,但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对方是能感受到的!这一天下来,我的脸上被勒出了压痕、手上发白、双腿如灌了铅般沉重、酸胀痛、手在发抖、嘴唇👄干到起皮!</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下班后从一脱、二脱出来,酒精消毒沐浴更衣出来,已经5点多,没有赶上回全季酒店的第一班车。所以苦苦等待,寻求帮助,终于全季负责人万晓慧老师鼎力相助临时加了一辆车晚上6点来医院接我们了!太感谢了!司机师傅很辛苦,不分昼夜来来回回开车接送我们!</p> <p class="ql-block">4.7进舱第二天全季酒店准备的早餐,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希望舱内一切顺顺利利!</p> <p class="ql-block">这是战友们在交接班!</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和战友搭档,给新冠阳性病人上补液、抽血、发饭、发药💊、测生命体征、压疮大换药等!也是很忙碌的一天!期间周芬敏主任查房认真仔细、开医嘱等,李晓宁主任也亲自来了!之后杨波院长、徐佩主任、张永芳主任、张燕护士长等都来深入了解病人情况、关心慰问我们!我们心里❤暖暖的!</p> <p class="ql-block">迎着晨光,我和战友们又出发进舱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是进舱的第三天。</p> <p class="ql-block">这是刘老师在小黑板上写重要病人护理操作等信息!</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固定留置针。穿着防护服、隔离衣等在舱内哪怕最最简单的打字,都是那么的困难!更何况还有抽血、测血糖、打留置针、压疮换药等,额头在冒汗,整个身体热气腾腾!</p> <p class="ql-block">只听哐当一声响,我的世界黑暗了,身体重重的摔倒在冷冰生硬的地面上。在舱内去借东西时,由于灯光黑暗、地面有污物,我不慎摔倒了,当时起不来!同事赶紧来扶我起来,搬了把椅子给我坐。而后护工推我去做CT,护理部紧急调派护士来支援舱内工作!当我躺在CT床上,闭上眼睛,这一刻,我休息了一下!一个上午不停在忙碌!出舱后汤老师、张老师纷纷关心慰问我,由于CT做出没有骨折,但是有盆腔积液、子宫肌瘤,方芳医生也来看我了!现在物资紧张,张老师特地给我送来了这一盒云南白药,来之不易啊!我的内心很感动!而后我的战友松松、芳芳、小雪、顾赛凤老师、感染科护士长特地微信来关心我。虽然我摔倒了,身体疼痛,但是心里特别温暖!</p> <p class="ql-block">4月9日,进舱第四天,交班结束后,我们终于可以下班了!我和战友说,我们拍照留念下吧!舱内工作再辛苦,我们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抗击疫情,早日得胜!</p> <p class="ql-block">上海的疫情形势很严峻!国家督导组人员特地来医院莅临指导!</p> <p class="ql-block">以前医院是这样的,穿普通护士服就好了,现在是方舱医院要穿大白,看到女儿特地为我画画,有温热的液体从我的脸颊流下!</p> <p class="ql-block">她是新冠阳性病人,并且还照顾从养老院转来的新冠老人!她积极阳光,心态很好!</p> <p class="ql-block">4月10日,今天是我进舱第五天,也是我在这个病区的最后一天!护理部回归各护理单元,原先有7或14或21+7+7模式,上了7或14或21天后可以酒店隔离7天,居家隔离7天!从明天起进入正常工作模式,这就意味着要等疫情结束,我们才能回家。家,是一个多么温暖的地方。医护都很想念自己的家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共击疫情,疫情控制好了,我们的家人也才能更加安全!现在我们只能舍小家为大家了!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p><p class="ql-block">​今天上了8-4日班,回酒店吃好晚饭,稍微小休下,今晚乘23:15的车继续进舱战斗!</p> <p class="ql-block">病人补液结束,这是刘老师在封管结束补液!</p> <p class="ql-block">有位70多岁阿姨对我说:妹妹,你就像我孙女一样,讲话很和气,我挺喜欢你的!让我着实很感动!</p> <p class="ql-block">4月11日,进舱第六天!0点我们又继续进舱战斗了!</p><p class="ql-block">一接班,收病人一家三口、测生命体征、抽血、发药💊、打留置针上补液等。晨起所有病人量体温、测核酸、重点病人测血压、发饭、打水、有个老人无陪护,让我帮忙倒尿盆、收拾垃圾等。我的战友特别给力,我们两人配合默契!转眼间,天亮了,7点35分护士长和同事们进来接班了!护士长帮忙给病人打水、所有病人床旁交接,很开心,我们准点下班了!</p> <p class="ql-block">4月12号,今天是我进舱第七天。护士长带着我,学习了很多,电脑🖥上各种操作、护理治疗上如何更好的避免针刺伤等,让我受益匪浅!发饭、打水,护士长亲力亲为,让我心生敬佩!一位高年资护士即将退休,仍然坚守在舱内工作,任劳任怨,令人敬佩!</p><p class="ql-block">杨院带领了院感专家特地来病区指导,给了我们满满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无论命运给予什么,我们都欣然接受!我相信,终有一天,疫情会结束,我们会恢复到如初的美好生活!脱下大白去和家人温暖拥抱,摘下口罩😷去呼吸新鲜纯净的空气,享受美好的大自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