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

杨柳遇春

<p class="ql-block">  我这个人,活了大半辈子了,最不喜欢的就是过生日。</p><p class="ql-block"> 因为平时叫上几个朋友吃餐便饭会显的很自然,如果你请朋友吃一次生日聚餐,感觉就五味杂陈了。因“礼”而冲淡了聚餐的气氛。</p><p class="ql-block"> 今天,在女儿的暗中策划下,我无意中过了一次生日。该生日过的十分简单,但我却感觉到了满满的爱意。</p><p class="ql-block"> 一只58元的小蛋糕,一盆沃桔,一盆甘蔗,一盆向日葵瓜子肉,一盆杏仁,老婆动手做了八只並不漂亮的馒头。</p><p class="ql-block"> 点亮生日蜡烛,《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响起,一家三口,默默地为我祈祷。</p><p class="ql-block"> “祝爸爸生活:像沃桔味美甘甜;像甘蔗节节高攀;像杏仁硬朗香脆;像香瓜籽喷香油润;像馒头个个圆满松软。”女儿风趣幽默的祝福词,像一泓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桔黄色的萤萤烛光,在优美的音乐伴奏下,犹似一位翩翩起舞的姑娘,时而跳跃,时而下腰……,给人以无限美好的想象。</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2年4月1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