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终有一天,</p><p class="ql-block">不再为家事工作所赘,</p><p class="ql-block">寻个僻静的有山有水的住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清风明月,窗前书画,</p><p class="ql-block">听雨赏花,逐云看天。</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行到山穷处,</p><p class="ql-block">坐看云起时。</p><p class="ql-block">体会王维的旷达和随性……</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自在飞花轻似梦,</p><p class="ql-block">无边丝雨细如愁。</p><p class="ql-block">感受秦观的轻灵和悠闲……</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竹杖芒鞋轻胜马,</p><p class="ql-block">一蓑烟雨任平生。</p><p class="ql-block">品味苏东坡旷达和不羁</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采菊东篱下,</p><p class="ql-block">悠然见南山。</p><p class="ql-block">领略陶渊明的清心和乐观……</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人生得意须尽欢,</p><p class="ql-block">莫使金樽空对月。</p><p class="ql-block">体验李白的恣意和潇洒……</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p><p class="ql-block">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p><p class="ql-block">去感怀王观的情意绵绵……</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了却君王天下事,</p><p class="ql-block">赢得生前身后名。</p><p class="ql-block">分担辛弃疾的怅然和不甘……</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白发戴花君莫笑,</p><p class="ql-block">六幺催拍盏频传。</p><p class="ql-block">人生何处似尊前!</p><p class="ql-block">领会欧阳修的恣意和疏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乌云压城城欲摧,</p><p class="ql-block">甲光向日金鳞开。</p><p class="ql-block">感触李贺的悲壮和欣喜……</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衣带渐宽终不悔,</p><p class="ql-block">为伊消得人憔悴。</p><p class="ql-block">感喟柳永的坚毅和执着……</p> <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小楼一夜听春雨,</p><p class="ql-block">深巷明朝卖杏花。</p><p class="ql-block">了然陆游的失落和惆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还想</p><p class="ql-block">昨夜西风凋碧树,</p><p class="ql-block">独上高楼,</p><p class="ql-block">望尽天涯路。</p><p class="ql-block">触摸晏殊的苍凉和怅惘……</p> <p class="ql-block">说来说去,我就是想</p><p class="ql-block">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p><p class="ql-block">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p><p class="ql-block">尽享洪应明的淡泊和豁达……</p> <p class="ql-block">哎!想象真是很丰满啊,</p><p class="ql-block">让人一边心慌,</p><p class="ql-block">一边流连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