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科学乐园,我们这样迎“双减”——蒲东街道实验小学三年级7班

且行且歌

<p class="ql-block">还未走进教室,同学们就欢呼起来,原来他们看到了我手里拿着一些“道具”。走上讲台,我故作神秘地说:“孩子们,你们知道吗?我的手指有超能力!”他们一个个配合地瞪大了眼睛:“真的吗,老师?要不要展示一下?”我立刻请上道具——把一盆水放到展台上。我边放边说:“一会儿我把胡椒粉洒在水面上,胡椒粉碰到我的手指就会乖乖闪到一边。你们信吗?”接着我倒入一些胡椒粉。糟糕,胡椒粉倒得太多,都成一团了。我连忙伸手轻轻搅了一下。这下,这帮鬼精灵发现漏洞了,大喊起来:“老师,你不是说你的手指有超能力吗?难道失灵了?”我不慌不忙地笑道:“别急,让我用上秘密武器。”然后,我在手指上均匀地抹了一层胡椒粉。我高高举起这根手指,孩子们屏息凝神,期待地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p> <p class="ql-block">神奇的一刻发生了,我一伸手,胡椒粉立刻纷纷闪避,四处逃窜。孩子们一阵惊呼,随即发出疑问:“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当然,我最后要为他们答疑解惑。让我的手指拥有超能力的其实是洗洁精。正是它让水面表面充满了张力,胡椒粉才会被推向四周。同学们恍然大悟,一个个也兴致勃勃地做起了小实验。</p> <p class="ql-block">希望他们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亲近科学,喜欢科学,主动发现探索身边的科学现象,走进快乐的科学世界。</p>

胡椒粉

手指

超能力

科学

地说

道具

孩子

同学

他们

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