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情人》

岁月的脚印

<p class="ql-block">“情人节就快到了, 那些暗恋我的人, 现在该把话挑明了!(Valentine Day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so if anyone is secretly in love with me, now would be the time to speak up) "</p> <p class="ql-block">正寻思着今年会不会收到祝福的时候,堪培拉我一个很好的女友寄来了《情人节,致此生最爱的三个情人!》。没来得及细看,但标题己经很暖心。会吗?我真会是她念想的其中之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是2014年底2015年初在新西兰的游轮上认识的。她是一个温柔贤淑、知性优雅、善解人意、亲切随和、积极乐观、“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女性。疫情之前,每当我去堪培拉出差时,她总想邀约一聚。我不但崇拜她,也特别喜欢她的夫君和三个儿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2014年12月19号,钻石公主号游轮(Diamond Princess)16天的新西兰之旅在悉尼港启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游轮停泊在悉尼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游轮在12层顶楼上的游泳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12月26日,游轮到达新西兰南岛皮克屯,停泊在沙士比亚海湾(Shakespeare's Bay)。我们在皮克屯海港(Picton Harbour)和夏洛特皇后海峡(Queen Charlotte Sound)的半山腰上徒步,欣赏大自然的美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12月28日,游轮停泊在新西兰南岛小镇阿卡拉(Akaroa)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15px;">12月31号在游轮上的跨年时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2, 126, 251);">2015年4月26日在坎培拉相聚</span></p> <p class="ql-block">读完文章之后,才体会她的用心用情。她希望我一生拥有三个情人:左手搂着“健康”、右手抱着“平安”、心里怀着“快乐”。一辈子与这三个情人厮守到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到第一个情人,今天还真的给我特别想要的礼物。去年十月份,我在做口服葡萄糖耐量测试(The oral glucose tolerance test - OGTT)之后发现,我是糖尿病前期患者,再加上我有家族史。所以我觉得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知道这类患者有10%可以逆转,恢复正常时,我就暗下决心,想成为10%的群体。于是,我严格控制饮食,几乎不吃任何碳水化合物,而且调整食量和用餐时间,同时积极锻炼身体,游泳、打球、水上运动(SUP)、走路和跑步,甚至负重徒步和野营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个星期,请医生开化验单时,医生说一般6到12个月能看到效果。而我却摘帽心切。今天结果出来了,我空腹血糖,口服葡萄糖一小时,两小时的血糖,三项指标全部正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第一个情人最好的礼物!从今往后,我只会抱你越来越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幸福快乐,平安一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