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小作文—小小雨滴

红色驿站(平语开言)

<p class="ql-block"> 【前言】近期偶尔翻看丫头小学阶段的小作文,发现不少小作文挺有意思,遂帮丫头整理记录下来,作为她将来值得回忆的童年礼物!这篇《我是一颗小小的雨滴》是丫头四年级寒假“阳光阅读”作业,将自己比作“雨滴”,用昙花般短暂的生命,给他人送去希望、换来生机!这是丫头第一次用诗的形式写读后感,虽文辞韵律还很一般,但立意还是值得肯定的,现略改后收录,并将丫头开始学写的第一首诗《我是一朵小花》一并附后收藏!</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颗小小的雨滴</p><p class="ql-block"> --读《一只猫引领着夜散步》中的《雨人》一文有感</p><p class="ql-block"> 文/熊若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只猫引领着夜散步》是我非常喜欢的儿童文学作家--金波的散文集,书中有许多精美的文章,其中第一篇文章《雨人》就深深地吸引了我。</p> <p class="ql-block">  《雨人》主要讲的是天上的雨滴落地变成了有生命的雨人,他们滋润广阔大地,浇灌绿色生命。作者听着雨人们欢乐的歌声,情不自禁地跑向雨人们中间,最后也变成了有生命的雨人,并且带领着数不清的雨人,让干涸的河床开始流动。</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像一颗小小的雨滴,虽然能量微小,但是照样可以为这个世界奉献自己。在此,我用一首自编的小诗来歌颂“雨滴”高尚的灵魂:</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颗小小的雨滴</p><p class="ql-block">心像水一样透明</p><p class="ql-block">我有自己的追求</p><p class="ql-block">也有自己的乐趣</p><p class="ql-block">我给生活送去希望</p><p class="ql-block">我让绿色留下印记</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颗小小的雨滴</p><p class="ql-block">即便命如昙花一现</p><p class="ql-block">我却从不去抱怨</p><p class="ql-block">我将用短暂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去滋润广阔大地</p><p class="ql-block">换来更多新的生机</p> <p class="ql-block">附: 《我是一朵小花》</p><p class="ql-block"> 文/熊若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朵小花</p><p class="ql-block">花花世界我很渺小</p><p class="ql-block">可我并不抱怨</p><p class="ql-block">也并不呵诉</p><p class="ql-block">留一丝芬芳</p><p class="ql-block">在天地徜徉</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朵小花</p><p class="ql-block">我的地位微不足道</p><p class="ql-block">可我并不自卑</p><p class="ql-block">也并不惭愧</p><p class="ql-block">添一点色彩</p><p class="ql-block">给大地河山</p> <p class="ql-block">不要指责我太弱小</p><p class="ql-block">说我缺少远大目标</p><p class="ql-block">大自然中</p><p class="ql-block">有我许多同胞</p><p class="ql-block">让祖国山河</p><p class="ql-block">变得更娇更俏</p>

雨滴

丫头

小花

小小的

一颗

一朵

生命

作文

文熊

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