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小作文—《给我一个太阳》

红色驿站(平语开言)

<p class="ql-block">  【前言】近期偶尔翻看丫头小学阶段的小作文,发现不少小作文挺有意思,遂帮丫头整理记录下来,作为她将来值得回忆的童年礼物!这篇《“给我一个太阳”读后感》是丫头四年级寒假“芒种杯”阅读作业,对书中主要内容概括、主题思想提炼比较到位,难能可贵的是从姐弟亲情延展到同学友情,最后升华到中华民族每个人都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值得点赞!</p> <p class="ql-block">  《给我一个太阳》读后感</p><p class="ql-block"> 文/熊若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挑一本好书真不容易呀!站在琳琅满目的书架前,看得我眼花缭乱。终于,一本书的封面深深地吸引了我,封面上一个女孩抱着一个男孩在车站和一个大人挥手,书的名字叫做《给我一个太阳》。我想这一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于是就买来认真阅读起来。</p> <p class="ql-block">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对农村留守儿童--姐姐罗岚和弟弟罗亮的故事,因为父母在外地打工,姐姐、弟弟和奶奶一起生活,只比弟弟大四岁的姐姐,用她柔弱的肩膀承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送弟弟上学、接弟弟放学、给弟弟做饭、陪弟弟玩耍……同样也是一名学生的姐姐,却充当着弟弟在学校的家长身份,独立处理淘气弟弟惹事生非的难题,比如弟弟打人了她要去平息、弟弟失踪了她要去寻找、弟弟委屈了她要去安慰……而且尽量不去打扰玩麻将的奶奶,不去惊动在外打工的父母。</p> <p class="ql-block">  我觉得,姐姐在弟弟心目中就像“太阳”一样,温暖着他的童年。姐姐身上所表现出的独立生活、积极向上、充满爱心、心地善良的品质,让我心生敬畏;姐弟俩互帮互助、相依相靠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非常感动。我也有一个比我小四岁的弟弟,我也要像书中罗岚姐姐那样关心弟弟、照顾弟弟、保护弟弟,共同陪伴度过美好的童年;我们同学之间亲如兄弟姐妹, 也应该团结友爱、共同进步,营造一个向上向善的环境,让我们在充满阳光般温暖的集体中茁壮成长;中华五十六个民族同样亲如一家,我们要手拉着手、心连着心,每个人像“太阳”一样,发出自己的光、发挥自己的热,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p>

弟弟

姐姐

太阳

丫头

作文

读后感

一个

童年

四岁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