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同行——幸福,从接纳开始

施翠兰

<p class="ql-block">  4月11日18:30,我们一行汇聚在“爱自然生命力花垣县家庭教育服务中心”会议室,读书会彩排如期开始。</p> <p class="ql-block">  首先,每人进行两分钟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建立我们彼此的关系。</p><p class="ql-block"> 接着,进行五分钟冥想。大家在李昌龙老师的引导下,缓缓的闭上眼睛,深深的呼气和吸气,想象着来到森林里,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投射在我们的身上。置身在如此静雅、充满生命力的大自然中,泥土、青草、花朵的清甜,依次浸入心脾,拂去一天的劳累,我们的心跟着轻音乐的旋律慢慢的静下来,此刻,我只是我,我用自己的喜乐安抚着自己。</p> <p class="ql-block">  重头戏来了,大家虔诚的捧着书稿(远英贴心的在事前准备好了打印好的书稿分发给没带书的伙伴),领读人或惆怅,或低缓,或百转千回,读书人或点头,或标注,文本的字词俨然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萦绕在我们的身周。</p> <p class="ql-block">  18岁的姚妹子用她干净甜美的嗓音为我们呈现了花开蜜蜂来的价值法则及内在拥有,外在成为。“我要改变我对事物的认知,我要改变我对事物的态度,我要让我的内在变得更加丰盛、更加富足。”</p><p class="ql-block"> 分享时,姚妹妹说:“其实,我们特别希望父母爱我们,关心我们,你们的爱并不是真正的爱。”一石激起千层浪,叩击在座的每一个爸爸妈妈。“我们需要你们真正的关心我们,问问我们累不累,苦不苦。”在场的爸爸妈妈们都沉默了,有的还掉下了眼泪。是啊,我们一味的去做这做那,我们感觉我们已经用尽全力去为孩子付出,而这些所谓的付出是否是孩子需要的呢?我们自认为我们为孩子扫清了一切成长的障碍,殊不知,我们也在无形中剪掉孩子飞翔的翅膀,却责怪孩子怎么你就飞不高。</p> <p class="ql-block">  为时两小时的读书会在不舍中落下帷幕,期待今后的读书会越办越精彩,惊艳到你,惊艳到我们大家!</p>

我们

读书会

我要

孩子

自我介绍

惊艳

书稿

爸爸妈妈

生命力

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