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左眼痛了两个星期,今天才想起来去看医生。 </p><p class="ql-block"> 医院在我上中学的地方。曾经那里有我最好的朋友,最爱我的老师。如今最好的朋友失去了曾经的惺惺相惜,最爱我的老师也断了联系。二十几年了,改变的实在太多了。</p><p class="ql-block"> 给我看诊的是毛医生,非常著名的眼科专家。我清楚地记得“毛医生”。上小学的时候,我的眼睛也曾犯过一次毛病,看的就是这个毛医生。我爸带我来的吧。回到家又是滴眼药水,又是将什么膏敷在眼睛上,厚厚一层,然后不得不闭上眼睛,沉沉地睡去。</p><p class="ql-block"> 我已经记不清楚当年毛医生年轻的模样,就好像我也已经忘记我爸年轻时候的样子。但是那段往事——有你参与的那段往事,我清晰记得。</p><p class="ql-block"> 我看见毛医生的脸上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时光偷走了她的青春。没有改变的是她依然穿着那身白色大褂,头脑清晰、动作麻利地给每一位病人看诊。</p><p class="ql-block"> 而时光偷走了你的生命。留在世间的只有地底下的一堆白骨,地面上的一个荒冢。第四个年头了,我好像已经开始接受你真的不在了的事实。我们的心离得愈来愈远,因为我的心已经无法感应到你。不在了,真的不在了,再也不是一家人了。你只存在我的记忆里,好像很深,又仿佛很浅。如果有一天我也想不起来了,如果有一天你碰见我,一定记得叫我。</p><p class="ql-block"> 开着车穿行在大街小巷,我又看见了你,我,他。</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