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花开,疫路有我

雷小暖

<p class="ql-block">记录一下历史时刻~2022年3月19日-4月11日封城23天,唐山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p><p class="ql-block">疫情初期,接到领导要求返岗通知,那时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不断增加,形势非常严峻,各小区都是封控状态。我姐打电话过来告诉我不要去,还是家里猫着安全。我说领导平时对我挺照顾的,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上。就这样,和社区书记打了招呼,拿着皮箱和一大兜子家里的菜出发了,告知卡口志愿者我出小区就不回家了,卡口放行。当时志愿者对我说了一句非常温暖的话,为了保民生,你们辛苦了。我说,你们也是!</p><p class="ql-block">这20多天,按领导授意,充当了临时战地记者,将一线职工的工作状态第一时间第一手资料发到公司,记录下了这些默默无闻奋战在岗位一线的职工生活。</p><p class="ql-block">经历了这次疫情,才知道什么是生命可贵,疫情和灾难面前生命是那么的脆弱,随时都可能被夺走,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珍惜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