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失误反思

欣语

<p class="ql-block">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天气晴</p><p class="ql-block">最近几天工作出错的频率有点多,领导虽没说什么,但是肯定是有意见的。看到他跟另外两个同事单独聊了聊,可能是有关于这方面的事情,要求他们在跟我交接的时候更加的明确一点。</p><p class="ql-block">是的出了问题,不仅要追究责任,也要去找原因,如何避免以后继续出现这种错误。</p><p class="ql-block">内疚自责肯定是有的,但是我要做的是找到原因去改正,如何避免以后继续犯错。</p><p class="ql-block">工作效率低:</p><p class="ql-block">1.工作交接以后,我感觉工作量大的增加,我知道这还不是最忙的时候,如果要是没有疫情的话,工作量还会更加的大。既然接过来了就要全面负责,所以要提高自己的时间管理工作方法,去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p><p class="ql-block">2.在我正忙着一个事情的时候,别人跟我说事,前面的很容易被打断,然后放下这件事情做另一件事情,回过头来,原先做的事情也就忘记了,要重新再想一下,很耽误时间。</p><p class="ql-block">后面的话如果我正在做一件事情,别人有事跟我说,先拿笔记一下,然后忙完手中的事情再去做。要注意自己掌握事情的轻重缓急。</p><p class="ql-block">录单的错误原因:</p><p class="ql-block">1.颜色数量配置错误:</p><p class="ql-block">拿到下单产品要先看明白,每个产品的配置有没有备注说明,着重注意型号可以有变动的,例如执手,合页,主传动风撑。</p><p class="ql-block">2.下单的时候,要仔细核对确认。下完单生成合同的时候,再整体确认有无产品遗漏,数量,型号,颜色是否都对,产品备注是否有写清楚。</p><p class="ql-block">不管有多忙,合同一定要逐一核对。</p><p class="ql-block">3.直发的要注意选择客户收货地址,并且财务签字。</p><p class="ql-block">不要怕麻烦,工作就有意味着麻烦,要做精做细,才能做好。哪怕你做的很多,但是你经常出错一样不会有好的结果。</p><p class="ql-block">把简单的事情千万别做好,就是不简单,不容易的事情认真做好就是不容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