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第6辑)

秀秀老师

本次习作展示由1、2、3、4、5、6、7、8小组推送作品。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热带雨林历险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五组 30号李雨锜</div>我和表妹很期待有一次精彩刺激的探险之旅。在我的一次梦中,我们就实现了这个愿望。<br data-filtered="filtered">在梦中,我们请来了探险爱好者刘姐姐。我们决定去南美洲亚马逊的热带雨林,我们准备好东西便出发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哇,这里好多植物呀!”表妹喊。“对呀,亚马逊热带雨林不仅植物多,它的面积也很大,占世界雨林的一般呢!所以它被人们称为”地球之肺”和“绿色心脏”,姐姐说。表妹突然发现了一只颜色鲜艳的青蛙,她伸手就要去抓。姐姐连忙说:“别碰!这种青蛙有毒!这种蛙叫箭毒蛙,它虽然是世界上外表最美丽的青蛙,同时也是毒性最强的物种之一,一滴毒液可结束十人生命且无药可医。不过箭毒蛙的毒液只能通过人的血液起作用,如果不把手指划破,毒液只能引起手指皮疹。”表妹听后吓得赶紧把手放下来,不抓青蛙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到了睡觉时间了,于是我们大家把帐篷搭好。我看见一条扭来扭去的蛇向我爬来,嘴里的舌头还一伸一伸地放出了嘶嘶的响声。我吓得拉上表妹就去找刘姐姐。刘姐姐过来后掏出雄黄就向蛇扔去,紧接着又拿出匕首往蛇的七寸打去,蛇挣扎了几下就死了。表妹好奇地问:“那个是什么粉末?好神奇。”刘姐姐说:“这是雄黄粉。”她边说边拿来一瓶白酒,洒在了帐篷边上,说这样就没蛇来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 这次亚马逊雨林的探险之旅太惊险了,不过我增长了知识还开了眼界,而且还学习了野外遇险的处理方法。我期待着下一次精彩的探险之旅!<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非洲探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五组:陈柏瑞</div>我一直都比较喜欢关于非洲野生动物的记录片,里面讲的都是非洲各种动物族群为了生存而拼博努力的感人故事。所以我非常向往非洲,希望能去那里看一看。最近我终于有了机会。我的一位长期在非洲工作的表哥刚好要回非洲采钻石,顺便带上我和表妹,一起前往非洲去游玩。<br data-filtered="filtered">盼星星,盼月亮,我们乘坐的飞机终于到达了非洲的肯尼亚机场,在机场休息一晚之后我们又转乘租来的汽车向塞伦盖蒂大草原进发,一路我们追逐沿途的风景,好不惬意。这里水草丰茂,动物成群,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多大象,角马、斑马、长颈鹿等动物,我和表妹嘴里不停发出惊叹的声音,这时,太阳从草原的尽头冉冉升起,把非洲的大草原染成了红色。<br data-filtered="filtered">不知开了多久的车,表哥说我们离目的地不远了,让我们下车休息一下“咦,那是什么?”我的表妹问道。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向远处的树荫下,好像真有什么在动。“是狮子!”我即开心又担心地喊到。只见远处有一只头上长满了黄色棕毛的大猫,好不威风。我很喜欢,但是我又不敢靠近,生怕它袭击我。没想到,刚捕完猎的母狮子回来了,我们被发现了。我的表哥迅速带着我和表妹向汽车方向逃去。我们跑着跑着,我突然脚崴了。我心想:完了,要被狮子吃了,该怎么办呀?就在这危急关头,我听到一声枪声,狮子们也被枪声吓跑了。我回头一看,原来是表哥手里拿着空气枪吓跑了狮子。我和表妹都松了一口气,不停地擦着额头上的汗。<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又开车行进了一会,离目的地更近了,但天色渐晚,便在当地的一个村落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便开始赶路。我们来到了一条河边。这里水流湍急,河里还有鳄鱼。我被吓破了胆:“我们该怎么样才能过去呀?”难道这样就要半途而废了吗?不能!幸好我们带了很多工具,表哥将带得有钩的绳索甩向对岸的一棵树上,再将另一头栓到我们旁边的一棵树上,借助滑索顺利地滑了过去。<br data-filtered="filtered">车停在对岸,所以我们步行,不多会,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钻石矿洞。我和表妹在矿洞外边玩,突然我觉得脚发疼,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黑色的洞穴蜘蛛正在咬我。我边大喊边甩脚,把鞋也甩掉了。表哥在洞里听到喊声,急忙跑了出来,看到我被咬了,惊恐地张大了嘴,说要去找解药,可能要等一会儿再回来,让我撑住。<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等待着,脚越来越肿。我觉得时间过得非常漫长。不过,只一会儿,表哥就拿来解药给我涂上,在表哥和表妹的帮助下,我们回到了来时的村落,休息了一晚,我脚上的肿便消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这一次的冒险之旅让我终身难忘,有机会我还想再来一次。<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丛林历险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5组 禤伊帆</div>这个世界千姿百态,有的地方浪漫,有的地方原始,有的地方古朴……,还有的地方充满了危险。我看了一个电视节目叫《翻山涉水上学路》,其中有一集是一个丛林国家的孩子用了七天穿越原始丛林去上学,从此我就对丛林探险开始着迷。直到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br data-filtered="filtered">梦中我的弟弟和我一样喜欢丛林探险,我们和一个知识渊博,对丛林很有研究的生物学家一起出发了。为了这次探险,我们做了很多准备:有帐篷、地图、指南阵、毯子、水、干粮、药物……。<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终于进入丛林了,只见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阳光只能从树缝中稀稀拉拉的照进来,没有风,丛林里很潮湿闷热。杂草和藤蔓缠绕在树上,找不到路。生物学家走在前面,我和弟弟在后面东张西望,对身边的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才走了半个小时,我和弟弟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为了防止被蛇虫咬到,同时也为避免被树枝等伤,我们穿得严严实实的,感觉自己马上要中暑了,生物学家只好让我们休息了一会。这时弟弟看到旁边的树上长了很多果子,样子很像草莓,就忍不住摘了一个放进嘴里,我急忙阻拦他:“不能乱吃东西。”我的喊声惊动了生物学家,他马上跑过来:“赶快吐掉,这是蛇莓,有毒的。你们在这等着,我去找草药解毒。”没过一会儿,弟弟就软绵绵的躺在了我的身旁。生物学家很快找了草药回来,弟弟吃了草药,休息一会后,渐渐恢复了体力。我们继续赶路。<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继续往前走,不久就看到了一个瀑布。瀑布下面的河流很宽,水流湍急,如果不小心掉进水里,肯定命都没了。河流上有一座破旧的浮桥,弟弟和生物学家到了对岸,。可是我看见水流这么急,只觉得浮桥“吱吱”作响,好像随时都会断,所以怎么也不敢踏上浮桥。这时,生物学家在对岸喊到:“勇敢点,你要学会克服心理的恐惧。我们能过来,你也能过来的!我们是一个团队,谁都不能少。”在他的鼓励下,我颤颤巍巍的走上了浮桥,可是走到桥中,不小心低头往下看,啊,水中有几条长长的黑影,那是鳄鱼。我顿时感觉自己的腿都软了。这时,生物学家又说:“勇敢点,扶好绳索,抬头不要看下面。这条桥很结实的,你不攻击鳄鱼,那些鳄鱼也不会主动攻击你。”在他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继续往前走,终于走过了浮桥。<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跟着地图的路线,走进一个山洞,找到了宝藏。<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哈哈大笑起来,笑着笑着,梦就醒了。这虽然是一个梦,但是通过这次的梦中历险,我明白了:一个团队团结在一个,互相鼓励,就能增强信心,有勇气去客服一切困难。<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撒哈拉大沙漠探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五组:刘辛圆</div>暑假,我准备和英国探险家贝尔,还有我的好朋友美美一起去撒哈拉大沙漠去探险。 我们先准备了充足的装备,水,食物、药品、帐篷,还有绳子和护目镜。<br data-filtered="filtered">经过了三天的行程,我们来到了撒哈拉大沙漠,面前的世界让我惊叹不已,黄沙漫天,太阳毒辣辣的,晒的人很难受,风吹起来呼呼作响,刮起来的风吹起黄沙,脸上如同刀割一般,风就像热浪一样扑打在脸上。<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几人在沙漠中走了三天三夜,看不清方向,水也剩下不到半壶了,贝尔叔叔让我们在万不得已的时候再喝,我们都表示赞同。此时我们太过于天真了,以为不会遇到沙尘暴,殊不知沙尘暴正在向我们靠近。<br data-filtered="filtered">沙尘暴真的来了,风沙漫天,沙漠露出了狰狞一般的面孔,我们完全看不清楚外面的世界,幸好我提前准备了护目镜,不幸的是,我们的水被风沙无情的打翻在地。<br data-filtered="filtered">沙尘暴过后,我们绝望无力地走在茫茫的沙漠上,没有水,我们的喉咙干得像冒烟一样的疼,这时候,贝尔叔叔兴奋地叫道,这里有龙须草根,草根的下面一定有水。我们兴奋起来,开始立刻挖,果然在数十米的深处挖到了水,我们激动地欢呼起来,我们得救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坚持就是胜利,在被困难打败时不要绝望,继续努力就一定会胜利,一定会成功。最终,在我们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们战胜了沙漠,走出了沙漠。<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冰天雪地探险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五组:张沁雅</div>奔腾的河水、飞泻的瀑布、参天的大树、繁茂的花草……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百科全书上见到的雪山,此时真真切切的出现在我的眼前。<br data-filtered="filtered">今天我和表姐打算一起去雪山。表姐是一个探险爱好者,她去过很多地方,所以经验丰富。可是我只是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小学生,并没有任何经验。<br data-filtered="filtered">来到雪山半天了,就在刚才一会,我们就遭到了雪崩,把我和表姐冲散了,直到现在还没有看到表姐。没有任何经验的我,无助地看了看天上,我走在雪地上,总期待有新的发现。就在这时,我似乎看到了表姐的一只脚,我欣喜若狂地冲过去,把表姐从雪里拉了出来,补充好体力后,我们就继续赶路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越走越远,路也越来越难走,我和表姐踏着缓慢的步伐迎难而上。走到海拔三千米的时候,表姐突然出现胸口闷、腿软、恶心,我猜表姐一定是缺氧了,于是我急忙拿出氧气袋给表姐。经过半小时的休息后,表姐也好了很多,我紧绷的心也缓和了许多,表姐也化险为夷。<br data-filtered="filtered">暮色降临,雪山的天气变得格外的冷,尽管身上穿着厚厚的棉衣,也觉得特别的冷。就在不远处,我们发现了一个山洞,我们打算在山洞里休息一晚,明天早上再赶路。<br data-filtered="filtered">就这样,我们在山洞度过了一夜。第二天,我们在天上看到了一架直升机,我们拼命招手,他们看到了我们。就这样我们得救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再见了,这段收获满满的旅程。那些奇特的景观,还有紧张刺激的脱险经历,都将是我难忘的回忆。希望未来我还能有机会去其他有趣的地方探险。<br data-filtered="filtered">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丛 林 历 险 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五(四)班 任飞阳</div>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说:“你好,我是贝爷,恭喜你被抽中。明天我将带着你,你也可以多带一名同伴来,一同穿梭到原始丛林去冒险,明天见!”我一听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唉!好希望明天快点儿到来呀!<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收拾好东西跟哥哥说:“哥哥,快点儿!我们马上要出发啦。”就在这时,突然有一束强光照在我和哥哥身上,亮光使我们睁不开眼,等我们睁开眼后,已经来到了一个丛林里,此时贝爷已经站在那儿多时。贝爷说:“让我们开始吧!”我们一路直走,但是因为是夏天,我们穿着短袖短裤,丛林里的蚊子简直数不胜数。我和哥哥奇痒无比,可贝爷却表现的从容淡定,我问贝爷:“贝爷,您是怎么做到的?”他回答:“这是经验。”<br data-filtered="filtered">随后,我们来到了一片大沼泽,贝爷对我们说:“孩子们,这里要小心,要看清哪个是沼泽,哪一个是草地。”我和哥哥都小心翼翼的走着,突然,哥哥一不小心就陷入了沼泽里,他拼命地大喊着:“救命呀,快来救我!”说着还用力的扭动着身子,想试图从沼泽里爬出来,可是,哥哥越是用力动身子,他就陷进去的越深,越是动不了。这时贝爷一把抓住哥哥的手说:“别动,你越动,你就越是动不了!”贝爷这时说:“阳阳,快,过来帮帮我!”终于我们把哥哥拽了出来。哥哥脱险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终于走出了丛林,贝爷说:“期待下次和你们再见!”又一束强光照着我们等我们再睁开眼时已经回到了家中,真是一次惊险的探险呀!<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北极探险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班六组义梓涵</div>北极,是我跟表妹梦中的仙境。我能非常想去那旅行。终于,在暑假时,正好要去北极做实验的生物学家—王阿姨知道了我们的愿望,便要我跟表妹收拾东西,第二天边带我们出发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行程中,一路风平浪静,王阿姨一直不停的跟我们说注意事项,说多危险,看着平静的海面,我不以为然,心想:这无非就是出来旅游,哪有王阿姨说的那么危险?<br data-filtered="filtered">可正当我们玩的开心的时候,船剧烈的震动起来,我们不知所措,只听见王阿姨大喊:“快,不要到船边,往中心跑,快。”谁知,表妹一急,听错了,直往船边跑,一不小心,她脚下一滑,掉了下去。“啊——”表妹发出了惊叫。还好,在最后一刻,她抓住了为王阿姨的手,给拉了回来。<br data-filtered="filtered">经过了一阵波折,我们已经知道了在北极的危险,不敢轻举妄动,忽然前方有一座巨大的冰山向我们漂亮,王阿姨吓得大叫一声,只听见“嘭”的一声,船上出现了一个大洞,水“哗啦啦啦”流了进来,好在我们快到岸边,我跳下去,硬是游了过来。<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身上已经湿透了,王阿姨便把包里放着的衣服给我穿上了,王阿姨又说她去找吃的,要我们等着,不要走。<br data-filtered="filtered">可过了好一会,王阿姨还没回来。我们等啊等,终于听到了脚步声。可这么重,应该不是王阿姨,我回头一看,天哪!一直巨大的北极熊朝我们跑来,我们吓的撒腿就跑,就在北极熊要追上我们时,冰面 “咔”的裂开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刚松了一口气,就听见表妹一声惊叫,我扭头一看,没被吓晕过去!那只北极熊在水中,向我们游来,我们便拼了命的划水……<br data-filtered="filtered">忽然,北极熊停了下来,游了回去。我们正好奇着,在我们脚下的冰飞了起来。“啊——”我们掉进了一个大洞中。<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跟表妹掉下来后,摔在了一个粉红色的玩意上。这时,有个东西下昂我们 游来,表妹吓得躲在了我身后。我定眼一看:是王阿姨!从王阿姨的描述里,我们得知了我们在鲸鱼的肚子中。表妹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不要被吃掉!不要!”王阿姨安慰我们说:“没事,这是须齿鲸鱼,一会就把我吐了。”果然,没过一会儿,鲸鱼就把我吐了。果然,不过一会儿,鲸鱼就把我们给吐了出来。指导一艘船到来,我们才离开了北极。<br data-filtered="filtered">这次探险太惊险了,下次我们肯定不会在想当一个探险家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探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4)班 李淏超</div>我很喜欢看探险电影,一天晚上我就在梦中去了一座热带岛里探险。<br data-filtered="filtered">梦里,我在岛上不小心吵醒了一头野牛,他就一直追着我跑,当我快要晕倒时,后面传来了“轰”的一声,我往后一看,那头牛已经倒在了地上还流着血,我向四周看了看,原来是一个叔叔救了我,叔叔对我说:“你好。”他一边看着图纸一边对我说:“我姓叶,也是一名探险家,这个岛里面有一个山洞,山洞里面是许多年前海盗藏宝藏的地方。”<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找着找着就到了中午吃午饭的时候,我的肚子也饿的“咕咕”叫了,我看见旁边有一棵果树,我二话不说就爬上去,摘了几个下来吃,这时叔叔看着我说:“你在吃什么?” 我说:“我在吃旁边果树上的果子。” 叔叔说:“你怎么可以乱吃东西呢?还好那果子没毒。”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看见前面有一个山洞,就走进去了,里面正是我们在找的珠宝,还有二十几箱呢,最终我们决定把这些珠宝都交给国家。<br data-filtered="filtered">这时我的耳边传来“快起床”的声音,我被妈妈叫醒了,我的探险之旅也算完美的结束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山历险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6组 邱皓轩</div>《寻宝记》中的寻宝王麦克和布卡总是把我带入全世界各国的寻宝过程中,因此,我也有一个寻宝梦,想身临其境的体验一回。<br data-filtered="filtered">一天,我的朋友拉我一起跟经验丰富的刘叔叔一起去一座大山探险。我一听,高兴的不得了,立即同意,于是我们开始准备物品:帐篷,食物,手电筒,指南针,水,地图和药品,每个人都穿上了长裤外套,防止蚊虫叮咬。整理好装备,我们就出发了。<br data-filtered="filtered">开车来到山脚下,沿着一条走过的小路直走,晴空万里,阳光穿过树叶刺来,如同一支支羽箭向我们射来。走了一会儿,野花随便开,大树也很茂盛。往大山深处走,天气慢慢变冷,空气也非常潮湿,我们都感到一丝凉意,顿时,头顶飞过一只只鸟,我们立刻警觉起来,刘叔叔说:“不用怕,这是护林员养的鸟。”我们松了一口气,继续往上走。<br data-filtered="filtered">刘叔叔一边走一边给我们讲生存小技巧,走着走着,就吹起大风,雨也跟着下,如同两个小孩在追跑,你跑,我追。我们赶紧跑到一个天然山洞,立起帐篷,想度过雨天,我拿出食物,与大家一起分享,刘叔叔说:“下雨了,很危险,等雨一停,我们就回去。”<br data-filtered="filtered">雨停了,我们收好东西,因为天黑了,我就拿出手电,一人一个,但指南针坏了,我连忙拿出地图,找好路,因为道路湿滑,刘叔叔拿了一根木棍来探路,有惊无险的走下了山。<br data-filtered="filtered">突然我脚一滑,就醒了,虽然是梦,但满足了我的探险梦。<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林探险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六组 张圣月</div> 我是一个好强心很强的人,正好看到新闻上播着热带雨林的怪异气象,我就准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这次旅行我做了很多攻略,这个计划被那胆子大,爱探险的好妹妹听到了,立即要求加入,我无奈之下只好答应她,刚好互相有个照应。<br data-filtered="filtered"> 一路上,妹妹这看看,那看看,没有一刻不停歇,我边走边说:“跟紧点我,不然遇到凶猛的肉食动物,我不能确定能不能保护你喔!”<br data-filtered="filtered"> 哎呀!怎么可能,我可不知道热带雨林能有什么凶猛的动物。说明迟,那时快,突然一只较大的猩猩看着我们的眼神,好像早就盯上我们似的,妹妹颤抖着对我说:“猩猩应该不吃肉食的吧?”我连着后退几步,回复她:“谁说它们不吃肉,它们是杂食动物,我可是做好准备工作来的。”妹妹吓得突然跑起来,转头看着我在发呆,又跑了回来抓起我的手,奋力前跑,吃奶的力都用上了,后边的猩猩对我们穷追不舍,妹妹边跑边说:“你的乌鸦嘴能不能停一停?”我哪知道真会碰到?我大声喊到,我们躲到了一棵树背后,大口大口的喘气。<br data-filtered="filtered"> 过了五分钟,我们确定没有看到猩猩继续追上来,就直接坐地上休息了,我气喘呼呼的问:“怎么样?都说让你跟紧我不要乱跑,你非不听!”“我知道错了!”妹妹带着哭腔的说。<br data-filtered="filtered"> “天色不早了,你包里带什么吃的?”妹妹回复说:“带了些面包,馒头,水。”那我今天晚上我们就用这些对付了,吃完肚子已饱,妹妹大声对我说:“有水果吗?我想吃些饭后水果。”我也没带水果。我抬头一看,上方树上不就有果子吗?我爬上树立即去摘果子,笑着并对妹妹说:“看,有水果了!马上给你摘下来,下树时由于重心不稳,脚一滑给摔下来,好在树不高,而且被藤蔓缠住,人才没有受重伤,可把妹妹吓坏了,可真是不幸中的万幸。<br data-filtered="filtered"> 我们结束这趟旅行回到家中,很长一段时间后我们还是会忍不住的讨论这件事情,不得不说:“这次的探险之旅实在是既惊险又好玩!”<br data-filtered="filtered"><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非洲打草原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六组 :李彦辰</div>从小我到大我就对非洲打草原很<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兴趣,今天我终于可以和大胆的好友与特种兵哥哥带上指南针,水,地图,帐篷和猎枪等装备来到了我向往的地方。</span><br>这里一眼望去,一片茂密的草原一望无际,树木也稀少无比,几头大象正在河边饮水,羚羊群正在快速奔跑,似乎一切都和平共处。我想:“非洲大草原也没有多危险啊。”“吼!”一声吼叫打破了这里的平静,两头雄狮争夺着“战利品”这时,大胆的好友大喊道:“加油!咬他!”这一声大喊使两头狮子看向了我们,特种兵哥哥见情况不妙,便紧踩油门,汽车快速行驶,“轰!”车不巧的被藤蔓缠住了,狮子慢慢逼近,我身上直冒冷汗,心想:“完了,死定了。”特种兵哥哥急中生智,用猎枪击中狮子的脚,狮子这才离去。<br data-filtered="filtered">经过惊险逃亡的我饥渴无比,可水已经快喝完了,特种兵哥哥为此也无能为力,好友不仅胆大且很聪明,他说可以用过滤器过滤河水使水变 得干净,于是我来到河边取水,突然,一张鳄鱼的血盆大口想我扑来,幸好哥哥眼疾手快一掌将我推开,使我躲过一劫,哥哥从车找出一瓶有点变质的水,我饮而尽,虽已过期,我却觉得像喝了蜜一样甜。正当我躺在草原上休息,我手上感觉到一阵冰凉的东西滑过,“丝---丝”我立刻意识到是一条蛇,我被吓得不敢动一下,如僵死般躺着,渐渐的蛇从我身边慢慢离去,也许它觉得我不够美味吧,我真是有惊无险。<br data-filtered="filtered">车修好了,我们终于平安的返回了城市。<br data-filtered="filtered">探险之旅虽然充满了危险,但只要有知识,信心,勇气,智慧与团结,困难便不堪一击。<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br data-filtered="filtered">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惊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4组:钟林思</div>我十分喜欢刺激的探险,这一天晚上我还真在梦中,进行了一次神奇的探险之旅。<br> 梦里,我、细心胆小的 A同学和知识渊博的B同学,准备去一个位于太平洋中心的无名小岛,去探索孤岛上的奥秘。<br> 我们带了指南针、饮用水、食物、帐篷、打火石…...<br> 为了安全起起见,我们乘坐飞机出发!随着越来越荒凉的景色,让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一时间,飞机突然一块向岩石撞去。当我们醒来的时候,眼前已经是一片孤岛,飞机也只有残骸碎片。<br> 风,刮起来了,我睁开眼,发现B同学正在寻找着A同学。见我醒了,她便叫上我一起找:“飞机撞上了小岛, A同学不知去哪儿了,快帮忙找找!”我立马与他找了起来。A同学从不远处走来,指着一块朽木上的蘑菇说:“你们看这里有一些采蘑菇”她正想俯身去拔。“别碰!那是毒蘑菇!” B同学大喊。 A同学立马把手收了回来,惊魂未定地看着蘑菇说:“还好没碰。”<br> 当我们还在庆幸,A同学没碰毒蘑菇时,周围突然响起动物的叫声,我们的心里十分害怕。忽然,从我们前方蹿出几只大蜥蜴,我愣了一下,之后二话不说拉着他俩拔腿就向后方跑去。可就在蜥蜴快咬到我们时,它们却停下了脚步,我心里非常高兴,以为躲过一劫。但不知更大危险也已经来临,我的后面出现了一条巨蟒,他正低头俯视着我们,好像想一口把我们吞下, 我们仨逃了一上午,才躲开了那条巨蟒<br> 渐渐的,天暗了下来,我们也回到了帐篷里,拿出那一点点的食物与水,还有从岛上捉的一些小鱼小虾,吃了一顿晚饭后,开始七嘴八舌的聊了起来<br> 叮铃铃,叮铃铃,这时声音打断了现在美好的场景,我,醒了。又是要上学的一天,真是希望哪天,真的可以去孤岛探险呢。<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惊险的雪山平原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23号李彦彤</div>英国的贝尔格里尔斯是我最崇拜的人之一,他是一位世界上最著名的野外生存专家,同时也是一名作家。在他的笔下,我仿佛真的看到了他从沙漠的流沙中死里逃生地躲过了毒蛇,在夏威夷群鲨出没的水域中有惊无险地穿越海洋,在热带雨林中困难重重地斩杀毒蛇……每次在读贝尔的书的时候,我总是激动不已,恨不得自己也能加入这冒险之旅。然而,在这个寒假中我和同样向往冒险的好友前往了我叔叔工作的地方,那就是拥有雪山的平原。我们的雪山平原之旅也就此开启。<br>刚到那儿,叔叔和他当地的好友热情欢迎了我们。我打量着叔叔,他皮肤粗糙,手上的茧足有厚厚的一层,也难怪,谁让他的工作就是去雪山中收集植物样本呢?叔叔说,他准备让我和好友跟他一起去平原上采集植物来做样本,出发前我十分激动,也有些紧张。我不停的检查衣物有没有带齐,水和食物充不充足,要知道我们要在平原中代待五天呢。<br>在一位驾驶员的帮助下,我们到达了平原中的一片树林,正准备开始寻找植物时,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却变得灰蒙蒙一片。叔叔说:“这是冰风暴要来了,我们必须尽快回到村子里。”我沉思了一下,问:“可驾驶员要五天之后才来啊”叔叔皱着眉头,再次说道:“也就是说,我们必须自己走回去。可走回去,不仅需要更多的食物,还要翻过雪山,实在是太困难了。”风越刮越大,我们为了躲避冰风暴,走进了山洞里。可洞内总是有一股挥之不去的腥味,我问叔叔是怎么回事,“这是个狼窝,但是已经很久没有狼了”,“为什么呀?”“因为洞口既没有脚印,也没有凌乱的草丛。” 从洞口往外看,整个世界仿佛灰蒙蒙的一片,山脉上的冰风暴仿佛在黑暗中狂暴的野兽疯狂施虐,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威力是如此之大。<br>冰风暴整整维持了一天一夜,我们在第二天的早晨出发,刚出洞口,一股凛冽的寒风夹杂着刺骨的北风迎面吹来,冻得我直打哆嗦冷,我的好友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可叔叔只是眯了眯眼,说:“我们接下来往北走,那儿就是村子。”说完带头走进了白雪齐大腿的草丛。走了半天,只听见有“哗哗”的水声,我一看顿时傻眼了。这是一条齐腰的溪流,我们必须过河才能回到村子。可眼下水冰冷刺骨,一旦要游过溪流,必定会冻僵。正当我和好友不知如何是好时,叔叔已经用几根长长的枯树来搭建简易木桥了。我和好友急忙去协助叔叔,经过一番努力,我们成功的到达了对岸。<br>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经验丰富的叔叔的带领下于日落之前走回了村子,这次惊险的平原雪山之旅就结束了。<br>这次与好友和叔叔的惊险之旅不仅让我的胆量得到了锻炼,更让我有了临场应变的能力,也借此明白了一个道理:永远不要失去希望,这是生存技能的基石。除此之外,野外生存的第一条法则就是永远保持微笑,因为只要你活着就还有希望。<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探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4)班戚梓航</div>从小我就有个探险梦。<br>一天, 我叫上了表哥、叔叔、表弟去探险。<br>就在探险的前一天,我们收行李,我无意中看到叔叔拿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包,几乎能把整个家都给装下。看他一点一点的把家里的东西放进去,家里的东西几乎都被装完了,我们踏上了探险之旅。<br>这次我们探险的地方是南极冰川。刚来到这里,我们就被这壮观的景象给震慑住了,一大堆企鹅抱团取暖,就像聚会一样,外围的几只企鹅冻得瑟瑟发抖。叔叔和表哥拍了几张照。我们继续前进探险。<br>没过一会儿天色一暗,表弟开始搭帐篷,叔叔在生火,表哥和我去外面收集食材和木棍来生火。当我们收集完食材和木棍的时候,表弟那边发出了一声“啊”的声音,我们赶忙回去,原是帐篷被风刮走了,看到这个情况,叔叔就让我和表哥收集一些大的木棍和一些粗草。我们收集回来叔叔就开始搭自制的帐篷,叔叔先是把大的木棍插到地上,把一些短的木棍插到后面,再把支架给搭上去,找来的除草放到木棍里面和上面,还自制了一个草门。<br>一大早叔叔就把木棍和除草收到包里,叫我们继续前进。过了一会儿,我们前面出现了一个很高的冰山,我们正在想该怎么翻过去,但是叔叔说:“看我的万能包什么都有,”就从包里拿出四个勾子,叔叔负责把钩子扔到山顶,我们就只用爬上去就行了,爬了一会儿,表弟突然手一松,差点就掉了下去,幸好叔叔拉了他一把,他才回到绳子上,在经过千辛万苦一段时间,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br>就在我们有说有笑继续探险的时候。叔叔突然说快跑,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往前面一看,原来是雪崩来了,我们赶紧往回跑,可是,人哪有雪崩跑的快呀。没过一会儿,我们就被雪崩给追上。我被埋到了雪里,我恍惚中听见“快醒醒,快醒醒,”突然有一盆水泼到我脸上,我才突然惊醒。幸好大家都平安无事,表弟的肚子已经呱呱叫,我们又去收集食材,吃完东西,我们来到了南极冰川的对面。<br>通过这一次冒险,我明白了,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要迎难而上,即使跌倒了也要再爬起来。<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丛林皇宫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4组 李湘颖</div> 那一晚,我梦到了一个使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梦 ,到底是什么梦呢 ?就让我带你走进我的梦境吧。<br> 我梦到那天晚上11点多,邻居小妹忽然来我家敲门,拿着一张邀请券,券上写着:大声说十遍我要去丛林皇宫,可以开启丛林皇宫之旅,我们都十分兴奋,也照着做了,“嗖”的一下––我们居然真的传送了 !站在丛林皇宫大门口,“哇塞!居然真的有丛林皇宫 "我们惊讶的大叫到。我们迫不及待走了进去 ,进门是一条长长的走廊,里面很阴森 ,妹妹害怕的握紧了我的手 ,突然所有灯都黑了下去,我眼前一黑,突然发现自己站在一座独木桥上,妹妹也不在身边了 ,桥下是川流不息的河水。一群群鳄鱼抬头盯着我,好像我是一顿美味的佳肴,我小心翼翼的走在桥上 ,手不经意间搭在了桥上一根木桩上,不知道碰到了什么,只听“叮”的一声,从远处飞来几把木剑直朝我心脏刺来 ,我吓得急忙躲闪,独木桥的绳索突然断裂 ,“砰”的一声 ,我坠向了河里 ,世界再次黑暗了 ,等我再睁开眼,发现我到了一个满是藤蔓的封闭小屋里 ,我看见妹妹就站在藤蔓顶端的窗户上,拍着窗户的玻璃,大声在冲我喊叫着什么一一砰砰砰 ………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响声,我扭头一看,一只变异大怪兽,正向我飞奔而来,我连忙转身使劲的抓着身边的藤蔓向上爬,我爬啊爬……爬啊爬……<br> “砰砰砰……”我突然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回到了现实 ,母亲正在门外“砰砰”地敲着门,喊我起床 ,原来刚刚的一切惊险都是一场梦!这个梦是多么的真实啊 !<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探险之旅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年级4班 陈麒</div> 有一天,我和我的同学打算去探险一次。去的是沙漠,我们带好东西:水,食物、指南针、地图、帽子。sos的紧及按扭…在路上遇见了一位精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他也是去沙漠。<br>来到了沙漠那位探险者教我们在沙漠要朝着目标左右斜着走,不要直走因为风一吹沙丘很可能就会变形。就这样我们走过了一天。第二天的一大早,我同学早早的叫我们起床,他惊慌失措的边说边指:"看……看那边。”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眯着眼睛看过去,天呐沙尘暴!我赶忙叫醒探险者他沉着,冷静说:“我们赶紧找一个大石头后面躲一下。”在沙满尘暴里满天沙子,让人睁不开眼睛,那时我听的见心脏的跳声,我们死死的抓住一块大石头。<br>不知多久后沙尘暴结束了,终于安全了。可是我同学发现,我们的大部分食物和水都被沙尘暴吹走了。探险家说: “我们现在到要尽快到达目地地,不然会缺水的。”所以我们又走了整整一天,中途没有休息过,终于我坚持不往了说:“我太累了,而且又得渴。走不动了。”探险家看到脚边有一个开花的石头于是拿起来砸开还边说我:"我们有救啦!"我一听看去,只见被砸开的石头里流出了水。他接着说:“这种石头叫生石花上次我在沙漠里就是靠他来补充水分的。”我们听了之后连忙跑去,只见遍地都是这种石头。<br>那个晚上吃饭饱喝足,第三天就到目地地了。<br>这真是一次心惊动魂的探险。<br><br><br> <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次真正的探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一组 彭语嫣</div>“你在干嘛呢?团子。”此时在我眼前的团子,正伸手准备把树上的红果果拿来吃。我一惊,连忙跑过去把红果果扔了。”这个不能吃,有毒的!”“哦!”我长舒一口气。<br>今天是我和团子还有一个受伤的古稀老人困在这阴森森的森林里的第一天。原本今天是要和团子来一次”探险”之旅的,可当我们刚离开爸妈,想要到处玩儿时,竟出现了山体滑坡!<br>脚下的泥土开始变松,让人不住的下滑;头上掉落的石子、土块开始越掉越多,越掉越大,让人躲闪不及;平时固若金汤的大松树,也摇摇欲坠,更让人的警铃大作。我想都没想就带着团子往山下跑,结果脚被滚下来的石头砸了一下,顿时失重,把团子护在怀里滚下了山。<br>醒来后,便和那位七旬老人和团子出现在这个森林里。这里的树叶茂盛得可怕,整一窝的蚂蚁聚在一起都没一个树杈的树叶密。要不是还有手表,我还以为这儿只有晚上呢!<br>因为老爷爷受伤了,所以我要去找草药。我拿着老爷爷给的《本草纲目》按着图片去找草药。这种草药并不难找,我没找多久就找到了,我开心地跑过去小心翼翼地取走需要的部分,把它放到篮子里。可突然听到一声虎啸!<br>“天啊!为什么遇到老虎啊!啊!啊!"我的声音在心里嘶喊,正当我惊慌失措时。闻到一股猪骚味儿,哎?我寻味看去,看见一只野野猪在"施肥”。我嫌弃地捏住了鼻子,但红唇却止不住的上扬,因为我已经想到了办法。看野猪的眼神也透露出一丝不怀好意。<br>我拿出根玉米,爬到树上,然后大叫一声引起老虎的注意。看到老虎往这边走,我赶紧把玉米扔下去。一旁的野猪看见玉米,就像猪八戒看见了美女一样,两眼放光,口水直流,管它三七二十一,赶紧跑到树下“吧嗒吧嗒”地啃起了玉米。<br>然后,它就被老虎干掉了。看着它那悔恨眼神,我也叹了口气。如果它不贪那点儿小便宜,也不至于死的这么惨了。我以后绝不能做贪小便宜的人。<br>我等老虎走了之后,就跳下树回去给老爷爷治伤。在治伤的过程中,我才知道老爷爷其实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向导,对这片森林很熟一悉,我恳求老人家带我们出去,老向导很干脆地答应了。<br>出来了之后,我们再三谢过老向导便回家了。通过这次探险,我终于知道了。知识与冷静、良好的品质的重要性了。<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探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一组 包振希</div>有一个小动物叫跳跳,他非常喜欢冒险,可是他又不敢单独冒险。<br>有一天,跳跳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跳跳叫了好多小伙伴陪她一起去冒险,一个小伙伴儿叫壮壮,还有个小伙伴叫蹦蹦,最后一个小伙伴叫嘎嘎。壮壮是个大象,蹦蹦是松鼠,而嘎嘎是小鸭子。<br>就在今天,他们的冒险之旅启航了,这次我们去森林吧,说着,他们就去了森林。<br>他们在途中经历了很多危险,比如被野兽追,或是遇到了各种折磨人的事情,嘎嘎正高兴着呢,突然,地面裂开了,嘎嘎掉进了一个大坑里,不停的在下面喊救命,壮壮把他那条长长的鼻子伸到下面,叫嘎嘎抓住他的鼻子爬上来,可是坑又高又黑,怎么办?怎么办?壮壮的眼球一转,瞬间对大伙说,你们别忘啦,嘎嘎可是个小鸭子啊,他会游泳,我们只要把水灌到这个大坑里,嘎嘎就能浮上来啦,说干就干,壮壮赶紧找到了一处水池边,壮壮把他的鼻子放在水里面一吸,之后赶紧跑回大坑里,把水灌上,嘎嘎,终于游了上来,嘎嘎高兴的对伙伴们说谢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我恐怕就从这个大坑里上不来啦,看见伙伴又重聚他们手拉着手,开心的转起圈来。<br>这真是一个惊险又刺激的冒险呐!<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电视冒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一组 冯子航</div>又是阳光明媚的中午,妹妹不想吃饭了,她说:我一定要看电视才吃饭,妹妹大声嚷道,不嘛,不嘛。我就要看电视!<br>妈妈很生气,于是对我们大声说:我不要你们这么不听话的孩子,要不你们就去电视里吧!”,话音刚落,这时电视里出现了旋涡,把我们吸了进去。妈妈立刻伸手想拉住我们,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和妹妹被吸入了妹妹刚刚看的动画片“熊出没”里。我和妹妹出现在了狗熊岭,眼睁睁的看着熊大和熊二正追着光头强疯狂的跑呢!我和妹妹赶紧躲起来,生怕被熊大熊二看见,因为这么高大的熊,熊掌一拍,我和妹妹就变成蚂蚁了。好在熊大熊二一直忙着追光头强,没有发现我和妹妹。我俩躲在树丛里,吓得大气也不敢出。<br>眼看光头强就要被熊大熊二打得惨目忍睹了。这时,平时胆小的妹妹勇敢的站了出来,对熊大熊二说:“你们打人是不对的,动物与人类要和平相处、互相尊重才行呢!”说完熊大熊二,妹妹又对着光头强说:还有你,光头强,你以后也别砍树了,你把树都砍了,熊大熊二就没有家了,你以后和熊大熊二一起保卫森林好了。工作嘛,就变成“护林员”!<br>我为妹妹捏了一把汗,以为妹妹会被熊大熊二欺负,或者被光头强欺负。没有想到,熊大熊二和光头强都对我们的好点子点赞!<br>一阵风刮过,我们又从漩涡中回来了,我们出来后跟妈妈说了整个故事,妈妈对妹妹说:你做的很棒,连妈妈都对你刮目相看了!"<br>在这次冒险中我学会了不能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要是人类和动物真的能永远和谐相处,那多冒几次险我也愿意!<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探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一组 杨吉瑞</div>那天我和家人们准备坐上游轮去夏威夷度假,去感受那里的民族风光。我们准备了十瓶水,一个指南针,一些简单药物,一些工具,如刀,斧子,铲子,最后还有睡觉必不可少的帐篷等等。<br>我们做了大约三个小时,突然船后半部分的船舱突然开始进水。我们一家迅速穿上救生衣,跑上甲板,发现每个人的脸上都。惊慌失措,我们发现船已经开始向后沉下去。我爸爸从人群中抢来了一个救生船,我们把船扔下水,跳进海里开始划船,我们划了三天三夜,终于发现了一个荒岛!<br>到了早上,我们分工合作,爸爸和哥哥妹妹分别去寻找食物和有利的。材料妈妈和我则轻点我们剩下的东西,顺便找一下有没有其他的活动痕迹,而让我们不想知道的事还是发生了。天空顿时下起了狂风暴雨,向天空的神仙泼下来了一盆又一盆的水,不过这也可以让我们收集了一些淡水,那天晚上我们吃了带来了压缩饼干。硬扛了一晚,那天晚上饥寒交迫,我难以入睡!<br>第二天一醒来发现只有我和妹妹在帐篷里,其他人都不见了,我走出帐篷,放眼望去,海上波光粼粼,风平浪静,爸爸独自一人上山采集食物,哥哥去沙滩上寻找木材,妈妈用有力的材料城市生活,到头来还是一无所获,我使用电池正负极导致短路,使锡纸点燃,再用木蓉引火最荣生起了我们生存的希望!哥哥现在报了些干柴回来,爸爸这些芭蕉等他满脸红包,一看就知道删掉有多少蚊子,手里全是蜘蛛装,但哥哥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发现了上会有鱼群,活动的痕迹!<br>我们打一些水坑子里的水挖干,我们慢慢摸,爸爸找到了几只螃蟹,我找到一些扇贝,这些食物终于让我们饱餐了一顿,妈妈突然跑来大喊,有船有船,我们跑去营地,果然发现了一艘轮船,我们的手机已经没电了,我们拿出备用的地图,发现这个是轮船的补给站之一,随时都有可能轮船在这里停下来。<br>突然天开始了,下起来。倾盆大雨,这场大雨一直下了三天三夜,没完没了,让我们无法出门,在帐篷里天天挤在一起,终于到了第七天。雨微微小了一些,一艘轮船出现在了海岸,我们立马跑到了船的边上,朝上面的乘客大喊。<br>终于在那一天我们获救了!<br><br>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探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二组: 张诚真</div>亚马逊河位于南美大陆,是世界上第二长的河流。这时的我正位于亚马逊河,和我在一块的有毛手毛脚躁动型表哥,还有叔叔,他是一位探险家。我们正坐着船在亚马逊河顺水而行。<br>亚马逊热带雨林的空气新鲜,到处绿树阴浓,这一棵棵树都枝繁叶茂,可以遮天蔽日。巨大的丛林非常安静,只能听到树叶被风吹动发出“沙沙!”的声音。突然水面涨起,平静的水面也翻动起来,叔叔大声说:“不好!发洪水了,我们要赶紧爬到树上去!”我们迅速爬上树,可是船却粉身碎骨。<br>几个小时后水退了,我们也来到了地面上,在丛林中,我和表哥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奇,兴奋的不得了,叔叔拿出指南针领着我们向南走。一路上我和表哥一直在吃东西,没过多久我们就吃完了,但我们还是很饿,没办法,我们只好找食物,我们走着走着找到了一个用四根木头支起的高架,叔叔说:“这也许是别人留下的,今晚我们就住这吧。”我们找了枯叶生起了火,我正饥肠辘辘,表哥兴奋的大叫道:“有罐头可以吃!”我们正高兴着,忽然听到“嘶”的一声,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条蛇就窜了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咬了表哥一口,蛇快速的跑了,表哥痛的直叫,我也紧张不已,可叔叔不紧不慢的说:“刚刚的蛇头是圆的,蛇头是圆的表示无毒,但蛇头要是三角形的那就有毒。”我这才放心。可突然我们都觉得肚子痛,原来是罐头里的食物过期了。<br>此时一架飞机发现了我们,我们赶紧呼救,最终我们被救下回到了家中,豪不夸张的对妈讲述这番经历。<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奇妙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二组 李嘉艺</div> 一天晚上,我正在看《三国演义》。正看得起劲时,到了睡觉期间。听着妈妈的催促声,我丢下书依依不舍的睡了。<br>第2天睡醒时,我看见天花板上破了个窟窿,而我的床边站着一个人。我定睛一看,这人身穿甲胄,那大胡子好像镶在脸上一样,而且模样还挺凶。想到这时我吓了一跳,这不就是《三国演义》中的曹操吗?<br>曹操说:“最近你不是在看《三国演义》吗?那你看完后评价评价我老曹。”经过一番闲聊,我发现曹操并非像《三国演义》里说的那么阴险,反而还有些幽默。我提议出去走走,他立马掏出一锭白银。不过,我得先让他换身衣服,不然他肯定会吓坏街上的行人。可他试了试我爸的衣服,摇头说:“这些衣服我穿不习惯,我还是穿自个的宽袖长袍吧!”<br>我带他走在繁华的商场里,突然广播里,传来了林俊杰唱的那首《曹操》。曹操一听,愣了半晌,不停的追问:“这个唱的是我老曹吗?”我说:“对呀,这首歌火爆的很,你都成名人了。”他一听,乐得胡子直1翘。<br>回到了家,我教他玩电脑游戏,玩着玩着,他被一款叫“火烧赤壁”的游戏情节给惹恼了。说:“我老曹是这等无能之辈吗?我大败袁绍、横扫中原的战功哪去了?”我笑着说:“虽然你打了很多胜仗,但是赤壁一战确实输给了精明的周瑜和诸葛亮啊。”<br>听了我的话,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对我说:“你能否带我去当你的战场看一看?””当然可以”。我们坐着飞机来到了江汉平原。这里良田万顷,好一派丰收景象。看着眼前的美景,曹操感叹不已:“我今日穿越时空重返人间,真是大开眼界啊!”<br>叮铃铃∽我的闹钟响了,看着完好无损的天花板,感叹不已。<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奇妙沙漠之旅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二组 林昭宇</div> 世界如此之大,妙景无处不在。我们一家人决定举行一次长途旅行。是的,去探索那雄伟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一开始我极度反对,因为到了那里以后再回来,非洲人都认我是他们的同胞。一想到这样,我就时不时觉得恶心,但老爸确实用它那五十年功力的花言巧语,“一句回来,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把我给收买了!<br> 我们准备好装备之后,又叫上了一位动物学家和一位物理学家,还有一位胆大肌肉男。就这样,我们踏上了旅行的前奏。<br> 一晃眼间,我们的目光中就出现了这金黄的大沙漠。我迫不及待的冲上去,结果又畏畏缩缩的退回来。哇,烈日阳光如朝阳猛虎一般霸气的扑纵到了我软弱的小脸上。那剧烈的火辣感浸满我全身。我没气的瞪着太阳,拿着太阳伞又冲了出去。哦,太阳始终打不过我那微不足道的小伞。<br> 我们一行人平稳地走了一段路后,突然感觉咽喉肿痛,哦不,我们要重演一次那些在沙漠中缺水断粮然后饥渴难耐的情景了。我们赶紧掏出各自背包里的水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那两位学家一下就干完了一瓶水,我们每人才三瓶呀!<br> 我们继续走,我的两条双腿就不听使唤一下软了下来,我全身都躺在了沙漠之中,忽然,那种强烈的火辣感从我的背后突袭而来,只不过这次更加强烈,我一下子爬了起来继续走。突然,我隐约的看见远方有一种四足动物排成一成一排,慢慢的行走。我肯定是骆驼,我赶紧叫其他人跑上去看,哟,真是骆驼,只见那位动物学家上去比划了一下,那些骆驼就背着我们走了,真是天助我也!<br> 我们又走了一段路,用掉了全部水,这是骆驼也跟我们道别了!那个物理学家突然倒了下来,一定是中暑了。我们这吋惊慌失措,就在那时,肌肉男一下背起了他,冲我们笑了笑。他那灿烂的背景在我目光中不停闪烁。<br> 正当我们双脚无力累尽时,我们眼里出现了希望,是绿洲,很大一片!我们欣喜若狂,高兴的手舞足蹈!我们冲过去后才发现,那是旅行者终点。我们都很高兴!<br> 经过这次旅行,我懂得了团队之间要互相帮助才能取得胜利。<br> 当我们回到东莞时,老爸表现的若无其事,总感觉哪里不对?!嗯!<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秦朝历险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二组 谭畅</div>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在昨天晚上,我居然穿越回了秦朝。<br>此时的秦朝正处于修长城时期,好巧不巧,我刚到秦朝就拖去当劳工了,我收了一个任务,要把砖头一块块运向正在修的长城。我低声细语地问旁的工人:“嘿,你也是搬运工吗”?他无奈地回答到:“哎!都一样”,就在这时,我突然听见一声惨叫:“啊”!我被吓了一大跳,只见一个士兵拿着鞭子抽向一个面黄肌瘦的老人。这太可恨了,这么老的人怎么能忍受这样的鞭打,我刚想冲上去阻止,却被旁边的工人拉住,“别多事”!他给我使了个眼色。我放眼望去,旁边的工人依然继续干活,好像这样的事情已经见惯不怪了,他们默默的忍受着,难道就这样过着吃不饱,睡不好,白干活到死的生活吗?正所谓“乱世出英雄”,我心中萌生了一种大胆的想法,自古英雄那就是推翻暴戾统治者,我就来当这个英雄吧!说时迟那时快,我立刻丢下手中的活,登上长城顶部大喊:“工人们,你们想就这样白白干活到死吗?你们想回到你的家乡和亲人团聚吗?让我们一起团结起来,推翻这种暴戾的统治者吧“!他们回答:“想”!我喊到推翻秦朝,我紧接着率领几十万人民队伍攻向首都,但我的大部队没有作战经验。被射杀了一大半,最后我被一只箭给射死了。<br> 叮铃铃……我被一阵铃声吵醒了,我浑身是汗,幸好这是一场梦,幸好我生活在现在幸福的时代,幸好我还活着,我感叹这次的冒险之旅让我终身难忘啊!<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丛林探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三组:李尚毅</div>我一直都很想去探险,却又不知道去哪里探险好,始终没能如愿直到我找到了一张寻宝地图......<br>一天,我在一个古老破旧的箱子里找到一张寻宝地图,我和活泼的表妹说起这张寻宝地图的事情,表妹听后,也迫不及待的就说要去寻宝,一拍即合,于是我们请了一位见多识广的向导给我们带路,装备也准备齐全了:药品、地图、食物、水......我们出发了,经过翻山越岭,终于来到地图的标记附近,居然是一片丛林,只要找到一个地下室就成功了,表妹看到丛林,兴致勃勃地冲了进去,向导赶紧拉住表妹,说:要慢慢探路,还边走边观察。走着走着,突然草丛中传来一点声音,我说:“你听,草丛里有声音。”表妹听后,哈哈大笑说:“难道是老虎吗?不可能吧!”还没说完,突然草丛中窜出一只老虎,刚才还哈哈大笑的表妹,现在去害怕极了,向导说:“快跑!”表妹这才反应过来,我们边跑边想办法,向导这时想到办法说:“只要让老虎卡进树与树之间,我们就有可能逃脱,说干就干,向导把老虎引到两树之间较窄的地方,向导就站在两树之间,老虎见到向导,猛扑过来,向导往后一退,闪身跳进两树之间的缝隙中,老虎跟着一跳却被卡住了,松了口气,我们脱险后,马上离开。这时,天黑了,我们只好休息,第二天,我们接着往前走,走到一半,又听到草丛中传来声音,表妹说:“这回肯定不是老虎吧!它都被卡住了。”但是现实却打脸了,老虎又跑了出来,我们往前跑,突然一阵地动山摇,我们掉了下去,站起来后才发现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宝藏之地,我们开心极了,打开箱子,发现什么都没有,有点失望,但想到这一路的经历,我们又笑了。<br>这就是丛林探险,通过这次探险我明白了:只有有勇气、智慧、知识的人才能当上探险家。<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撒哈拉大沙漠</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三组:莫思凡</div>撒哈拉大沙漠,一个让人畏惧、绝望的地方。而在前一段时间,我那酷爱探险的爸爸 竟提议去撒哈拉大沙漠冒险,为了此次探险,爸爸还专门去培训了长达三个月的沙漠探险技巧。今天我们就要出发了。<br>经过了漫长的路程,我们到地了。我事爸拿事先准备好的指南针说:朝西北方<br>向前进,三天后,会有人在指定地点接我们。”“收到!”我和妈妈回答道。今天是来到沙漠的第一天,一切都很顺利,到了晚上,爸爸拿出帐篷,把四个角死死的插进沙子里,防止晚上来沙尘暴,又拿出六个面包说:“这就是我们今晚的晚餐了。”吃完面包,我们就睡了过去。<br>第二天,我们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前进的步伐,赶往目的地。可 没走几步,就刮起了大风,我爸顿感不妙,立马寻找避风点,还 好不远处有个大石头,爸爸立马让我们 拿纱布把 眼睛包上,戴好口罩,沙尘暴要来了,我们都卧在石头后面等待着沙尘暴的到来,没过多久,沙尘暴果然来了,这风力比我想象中大很多,我手死死的抓住石头,不让风把我吹走。幸好,沙尘暴没有持续长时间。我们又开始徒步,正当我以为能一切顺利时,另一个困难再次涌出一水源。没错,我们没水了,沙漠中最缺少的水源,我和妈妈都很懊恼,可是爸爸不为所动,对我们说:“走吧,现在也只能祈祷,要么就紧急呼救。”可我不想轻易放弃,于是咬紧牙关走了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激动的跑去跟父母说:“老爸老妈,我找到绿洲啦,我找到绿洲啦!”爸爸跑来一看:“还真是,可以啊小子!”这下不缺水了。我们顺利度过了这一天,明天就能坐直升机回去了。<br>最后一天,我们走完了最后的路程平平安安得回到了东莞。<br>这真是一次紧张刺激的探险啊!<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丛林探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3组 林意童</div> 在热带雨林中,隐藏着哪些秘密?在这个暑假,见多识广的向导张叔,表哥和我踏上了寻找捕鸟蛛的探险之旅。<br> 从村庄进入了丛林,这里粗壮的大树遮天蔽日,只有点点阳光照在地上,道路枯叶铺满,还有藤蔓缠绕,又闷又热,才走了20分钟,我们却早已汗流浃背。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地面空旷的地方,“小心这里可能有沼泽……”还没等张叔说完,我脚底一踩而空,掉进了沼泽里,“啊!救命!救命!”我不停的拍打着地面,双脚乱蹬,可,反而越陷越深,“别动,你这样会越陷越深的!”张叔朝我喊到,“快!抓住藤蔓!”说着,张叔把一根藤蔓递给了我,我胡乱的抓住了它,把它死死地缠在了手臂上,我慢慢地沿着藤蔓向上爬,不料只听“嚓”的一声,藤蔓断了,我就像掉进了无尽的深渊里。“抓住棍子!”表哥,朝我喊道,我紧紧的抓住棍子,“一二拉!一二拉!”终于我得救了,我长舒了一口气,“你好样的!”张叔向表哥竖起大拇指,表哥也害羞的挠了挠头。这时表哥看着我,却大笑了起来“你好像只刚从泥潭里出来的河马!”我看了看自己沾满泥巴的身体,哭笑不得。<br> 一番整理过后,我们继续往前走。这时,一旁的草丛发出了“沙沙”响,我们也警惕起来,是老虎?蜥蜴?还是可怕的毒蛇?我不禁胡思乱想了起来。草丛中冒出来的一个小东西,定睛一看,哦,是只小青蛙。“呱!呱!”小青蛙跳入另外一个草丛中,表哥也学他的样子,跟着他跳入了另外一个草丛中。“快来!快来!”我们闻声赶来,“是捕鸟蛛!”我叫道,“厉害呀,表哥。”看,那捕鸟蛛大嘴里还叼着那只小青蛙,果然是我们要找的世界最大的蜘蛛呢!那捕鸟蛛像大西瓜般大,坚硬的外壳上长着一碰就会痒的毛发,“太棒了!”我和表哥开心的击了个掌。张叔不紧不慢地在拍几张捕鸟蛛的照片,还不忘对我们说“这可是世界最大的蜘蛛,可稀有了呢!”<br> 我感觉我还在大自然中上了一节科普课呢!<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南极探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7组:陈宇泽</div>我很向往南极,也很想去南极探险。这不,我和我的同学刚打算去南极旅行。我们准备好一些保暖用具以及帐篷、食物等装备,还联系了一位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杨叔叔。几天后,我们出发了。<br>南极的景色真壮观,高耸的冰山,厚厚的雪地,顿时就让人感觉一切都是白茫茫的。我们走着走着,杨叔叔突然示意我们停下,小刚好奇地问:“杨叔叔,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别说话,你们听,是不是有点震动的声音?”“嗯,确实有哎。”“不好,是雪崩,如果我们不赶紧跑的话,我们会被埋在这里的!”待我们都听清时,杨叔叔已经拉着我们跑了好远。虽然躲过了雪崩,但我和小刚心里还是久久不能平复。<br>第二天,我们继续沿着计划好的路线出发。我们的心情都很好,小刚还唱起了歌。突然,小刚捂住眼睛大叫了起来:“啊!我的眼睛好痛,看不清东西了!”杨叔叔赶紧刹车并下车查看。“嗯,可能是雪盲。”见我们很疑惑,杨叔叔解释道:“雪盲就是人白天呆在雪地里没带墨镜的时间久后产生的一种视力减弱,只需要带他去阴暗处闭眼休息一会儿就可以了。”杨叔叔给我们每人一副墨镜,过了一段时间后,小刚的眼睛好了许多。<br>历经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达了科考站。通过这次探险,我知道了不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能惊慌,只有冷静思考才能解决困难。同时,我们还需要储备一些科学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解救自己!<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南极大冒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七组:王宥学</div>看着这些帝企鹅的照片,回忆起刚刚发生的经历,我思绪万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快和我再来一次冒险吧!<br>今天我要和一位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汪叔叔和性格活泼的弟弟一起准备去南极大冒险。在出发之前,我按照汪叔叔的要求检查一次要携带的物品:指南针、帐篷、大量的保暖衣和食物,准备好后就出发了。<br>我们到了南极,见到的都是冰和雪,更是兴奋不已。弟弟拿着小冰块到处乱扔乱打,我拿照相机到处拍照,汪叔叔则是说着以前冒险的趣事。忽然,弟弟把一块较大的冰砸在了冰面上,冰面顿时裂开了一条大缝,汪叔叔马上说:“立即趴下,在冰面上爬行离开,这样在压力一定时,增大受力面积来减小对冰面的压强,防止掉下去。”于是我们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按照汪叔叔说的做,幸运的逃过了一难。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心都提到嗓子上了。<br>遇到了第一次的险情,我们变得步步留心,轻轻地走着,感觉好像每一步都会让冰层裂开似的。忽然,我问汪叔叔:“什么是雪崩?如果雪崩来了怎么自救?”汪叔叔说:“雪崩是山地积雪由于本身重量、大风或底部融解等原因而突然大块塌落或巨团滚下的现象。雪崩来了的话,要赶紧找个东西掩护自己,以免被雪冲走。要躲在岩石后面,紧紧抱住它。”我点点头说:“知道了。”这时,我看到一群帝企鹅,大喊道:“快看呀!那里有一群帝企鹅。”但我的声音太大了,引发了雪崩。我和弟弟惊慌失措,我心想:难道这一次真的回不去了吗?这时汪叔叔飞快地拉着我们跑进了一个比较隐蔽的冰山洞里藏了起来。等待着雪崩过去。在洞里也能听到外面的风声,也感觉到了雪崩将冰层也砸裂了,还听见了其它小动物为了躲避雪崩时跳水的声音。<br>过了一会儿,雪崩停了。可我看到洞口却被雪给埋住了,根本出不去。这时汪叔叔像是猜透我的心思似的,从他的包里取出一台简单的激光切割机说:“我早预料会有雪崩,于是我特意带来了这个。”十五分钟后,我们终于出来了,还不忘照了几张相,就开始返回了。<br>这一次的南极大冒险真是让我难忘啊!不仅看到了什么是雪崩,还懂得了雪崩来了后怎么自救的方法。经历了一次真正的雪崩,真有趣啊!<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躲过海啸的突袭</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七组:高岚</div>你见过海啸吗?虽然海啸极其的壮观,但也有着人尽皆知的危险。<br>早就听闻夏威夷群岛海啸的壮丽与危险之美,冒险细胞活跃的江小林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他立刻叫上了我和他的姐姐——江教授,江教授是一名优秀的生态地质学家,“海啸和生态学有啥关系?依我看,咱们在电视上看看就差不多得了。”我没趣的说道,小林可不吃我这套,经过一路奔波,终于到了夏威夷群岛。<br>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看海啸了,到了地方,这下好了,天气烈日晴空,这海啸,八成是见不着了,“现在好了,海啸看不成了,咱白来了一趟,还不如回家呢。”我说道,可小林却无动于衷。又过了几个小时,江教授也劝起小林来:“现在看不到海啸了,咱们以后再来看好不好?”这句话一出,小林的宇宙爆发了:“就是因为你们没有不服输的品质才看不到海啸的,我自己看去!”说完便赌气的爬上了皮划艇,向海中央划去,江教授着急的朝小林大喊:“海中央很危险!快回来!”可小林就像听不见一样,朝前方的海中划去。<br>这时,天气开始作对了,刚刚还晴空万里,现在就乌云密布了,脚下的大地也开始震动,“地震了,这是海啸得前朝啊!”正如江教授所料,刮起了一阵狂风,细眼一看,天呀!在距离小林不远处的地方有一排巨浪正飞快的朝小林这边“狂奔”,现在小林划回来已经来不及了,我和教授也要跑到安全的地方才以保命,怎么办?我急得团团转,可江教授冷静思考了一会,便朝小林喊道:“小林!抓住身边的东西,等我们回来救你!”说完就拉着我往避难区跑。<br>经过数十个小时的寻找,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小林,抢救了一会后,小林终于醒了,他激动地说:“对不起,我应该听你们劝告,我下次再也不乱跑了!”<br>这件事让我终生难忘,我知道了,无论做任何事都不要鲁莽,冷静分析才是最重要的。<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海中荒岛历险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七组:陈韵欣</div>相传,在这个无人荒岛中有许多的金银财宝,但是有很多的人都一去不复返,但我们这些“不怕死”的人就是不信那个邪。<br>我和我的朋友可欣,还有一个探险家牛马哥,你有马哥是一个永远相信唯物主意的人,我们带上了帐篷、 指南针等等,我们将在四天后出发。<br> 我们开着船在海上,哇!大海的景色果然非常壮观,我们开着开着,你这大风把我们的地图给吹走了,再看看牛马哥很是镇定,我们满脸疑惑地问:“你妈个地图都没了我们该怎么办呀?”可牛马哥说道:“没关系了地图什么的就不要紧了,因为我们已经到岸边了。”我和可心顿时感觉空气宁静了。<br> 和传闻中一样,这十分幽深, 优秀的人骨和动物的骨头,我和可心十分激动又十分害怕,肯定马哥只是微微一笑二话没说是怎么进去,我们拿出指南针寻求方向,可是指南针好像失灵了,牛马哥说:“因为这磁场太强了。”我们只要跟着太阳走,说那时快这时慢,突然一只棕熊正在朝我们逼近,可心大叫道:“怎怎⋯⋯怎么办啊?”牛马哥说:“快快,倒下装死,屏住呼吸。”虽然我们很疑惑又很好奇但是我们还是照办了,果然,熊只是看了看又我认为我们然后灰溜溜的走了。之后你马哥说因为熊不喜欢吃死尸。<br>我们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个洞穴, 可是你有马哥突然倒了, 后来才得知他对又湿又臭的地方过敏,牛马哥说:“只要多喝水就可以了,你们不要管我。”我们听后半信半疑地前进了,时不时会看一下牛马哥会不会在晕倒,突然我们发现了一大堆金银财宝,可是这里的财宝好像有人用胶水粘了一般,我们用一拔,我感觉小岛好像动了一下,我以为是我出了幻觉了,结果小岛竟然发出了声音,只见一向沉稳的牛马哥竟然慌忙地拉着我们随手算了几块黄金,二话没说就拉着我们走,我们很是生气说道:“财宝就在眼前,你干什么呀?这个什么好几天的辛苦成果呀!都被你糟蹋了。”牛马哥说:“这是一头鲸鱼,并不是小岛。”说着便指向小岛,我们回头一看果真是一头鲸鱼正在向我们回头一看果真是一头鲸鱼正在向声海处游走了。我们连忙牛马是我们错怪他了。<br>我们将黄金上交给了国家,虽然我们并没有能得到想象中的那样满载而归, 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探险之旅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八组:曹剑峰</div>我的叔叔是一名经验丰富,见多识广的探险人员。从小受他熏陶,我也喜欢探险。今天我们准备去探险了。我还顺便把我的朋友皓皓叫了过来。<br>准备好装备后,我们开始探险爬一座荒山。刚开始爬山的路还勉强可以走下去。可是越向后,根本就看不到路,前面到处都是很高的野草和长长的树枝。越向上面走,藤蔓越深。叔叔对我们说:“一定要小心,紧跟在我的身后。”我们听到了“嗡......”的声音,我和皓皓很害怕,想要出去,这时一大群蜜蜂向我们这边飞来,我们被吓得跑了很远的距离。<br>我们继续往前走着走着我们就在不远处听到了“咝咝”的声音,叔叔立刻对我们摆出“嘘”的动作,悄悄地说:“不要大声说话,我们不知道这蛇有没有毒,会不会攻击我们,所以绕开它走,避开它。”说完便向我们指向了它。我们也向叔叔比了个OK的手势,便开始踮起脚慢慢绕开那条蛇。走到一半,蛇的“咝”声音突然变得急促起来。我们也停了下来,蛇往我们这边慢慢地爬来,我大气都要不敢喘一下,这时叔叔向远处扔了块石头,蛇终于往那个方向爬走了,我们也松了中气,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了。<br>一路上的披荆斩棘,我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历经五个小时,到达了山顶,看到了美丽的风景。人生有很多次探险,我知道做事不能慌张,当你下定决心做某些事情时,一定要有勇气和魄力,要沉着勇敢地完成人生中大大小小的探险。<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雪山冒险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八组 谢筱涵</div>我打算团建一次青藏高原雪山冒险,根据身边人的推荐 ,我找到了一名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何靖。他平时经常会组织一些活动,过程惊险刺激,却能让大家毫发无伤的回来。<br>见到他,我有点意外,想象中他应该是满身肌肉,神情严厉。可实际上他不高不壮,皮肤白净,最多二十五岁的样子。我说:“嗯,你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啊。”他幽默的回了一句:“怎样?是不是比想象中更帅?”我正喝着水呢,水差点全怼他脸上了。哈哈大笑一阵后,我们约好第二天一起坐火车去广州再转车到拉萨。<br>第二天,我们从广州登上了去拉萨的火车 ,在经过两天五个小时的车程后 ,我们终于到达了西藏拉萨 。下车后我顿时有些缺氧 ,何靖说没事,正常,习惯了就好。<br>接着我们去见了一个名叫平措的孩子, 他会和我们一起探险 。<br>我们一起搭车去了聂拉木县。上了山,不得不承认,雪山的美景独一无二的。我便不花那么多时间和何靖探路,和平措打闹起来。我掏出相机咔嚓拍了好多照片。何靖转过头说 :“别闹了,这还是有风险的。” 我听到他的话, 乖乖收起相机探路去了。走了许久,太阳快下山了,何靖指了指前面平坦的地面说:“在那驻扎吧。”我早就累坏了,放下背包,搭起营地。搭完后我们拿着糌粑大口啃起来。突然,眼尖的平措失声大叫起来,我和何靖拿起登山杖站在营地前 ,叫平措回到帐篷里。那物体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哦!原来是一匹野狼。我的手心开始冒汗,心砰砰跳起来。我平时连狗都有些怕, 这次不知怎么的,竟硬着头皮与狼周旋起来。何靖威吓的眼神让野狼气势直接减半,它周旋了几个钟头后,就悻悻的跑开了。我们轮流放哨,还好,再也没有什么东西来打扰我们。<br> 第二天清晨,我们收拾好行装重新启程了,这一天平安无事。<br>第三天的跋涉开始了,谁知一开始就听到一阵浩浩荡荡的声音——<br>雪崩了 !<br>我深知雪崩的危害,也顾不得什么了,紧紧抓住岩石不放。<br>雪崩过后,我一阵头晕脑胀,并判断此时我是头朝下的。我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身体,挣扎着站起身 ,呼唤着何靖与平措的名字 。<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林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8组 肖涵天</div>我和妹妹很喜欢看探险节目。于是在暑假,探险家贝尔在外面的再三邀请下,终于同意和我们带上必要的装备,前往南部的山区开始探险了!<br>一个星期后,我们坐上了越野车,前往预定点。在车上,贝尔正在向我们做一些简单的培训,但我始终没有心情认真听。望着一片苍松翠柏的森林,我的心情紧张又兴奋。<br>到了预定点,我们开始步行。一阵微风吹过,树叶隐隐作响。旁边时不时有几只蝴蝶飞过。又听见溪水淳淳流过,妹妹一见这情景,就放下了戒备心。边走边玩,大家心情都很好。突然,我发现刚才我们走到了这块石头边,现在又走到这了。贝尔也发现了:“不好,我们现在迷路了!”贝尔赶紧拿出指南针,奇怪的是,指南针失灵了!妹妹急的留下了眼泪:“为.....为什么?”贝尔又说:“因为地下有磁性物质,所以会失灵。”我的心砰砰直跳,妹妹也更慌了,忙问:“怎么办呢?”他来到岩石边,对我们说:“你们看,苔藓阴湿的一面是北,干燥的那面是南。”于是,我们依靠这种方法,走出了困境。<br>走了这么久,大家都很饿了。咦? 那里怎么有一颗果树。兴奋的我赶紧脱离了队伍,跑过去摘了几颗。看着有点像荔枝,又有点像草莓,表面又有小点。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嘴里塞。然后又悄悄走回队伍。贝尔和妹妹也没发现我。走着走着,我的头感到很晕。浑身无力,倒在地上,眼前一片阴影。呼吸也极度困难,我想:贝尔和妹妹一定会帮我的,坚持住!这时,他注意到了我,并严厉问:“是不是偷吃了野果?”“是”。妹妹又把我扶到了树边,用压舌头的方法,将毒果清出,接着,我又用清水漱口,将残渣吐出。还饮用了大量的水。贝尔说:“你一定是误食了马桑果,那可是有剧毒的!”<br>吃了些东西,恢复了体力后,我们来到河边。河中都是污水和垃圾。大家都叹了一口气。<br>十分钟后,直升机来了,我们提前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人们应该改变观念,不应该宣称征服自然,而是敬畏自然。<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南极大冒险<br>飞翼7组:陈毅贤<br><div style="text-align: left;">我很想去南极,向往南极的神秘,这不是又要和朋友小林还有请来的探险专家刘叔叔,刘叔叔帮我们准备好帐篷,指南针,长筒橡胶靴,望远镜,御寒衣服......,刘叔叔还为我们租了狗狗雪橇,有哈士奇、阿拉斯加雪橇犬、萨摩耶…… </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我们坐在雪橇上,小狗狗们在奔跑。我在背包上拿出水,可却发现,水已经变成了冰块,需要将冰雪放在锅里,用酒精或者柴油点燃烧火煮水才可以饮用。这时我们停下来看企鹅,这些企鹅是小蓝企鹅,是唯一的蓝色企鹅,非常好看,浮在水面也非常可爱。但有一只不识相的二哈跑向企鹅群冲去,可能以为是鸡扑了过去,结果是给企鹅暴揍了一顿回来,可这二哈的霉运是不是也带到我们的身上,没过多久,我们就碰上了雪狼,我们赶紧躲在山崖下,不让雪狼发现。可雪狼的嗅觉很灵敏闻到了狗狗的狗粮,已经下了山崖,刘叔叔说:“放三只狗份量的狗粮,快跑!”就因快跑!就这一点点声音,我们上面的一大堆雪震掉了下来,将我们盖住了,也逃过了雪狼的视线,脱离危险。</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这次的冒险,我明白了遇到危险不要慌张,要冷静下来解决。</div></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梦境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二组 欧奕凡</div>那个时候我还小。也就四五岁,还整天抱着个遥控器。满怀期待的去点开央视。看海绵宝宝。现在的我虽然已经不看,但回忆还是很深。<br>一天晚上,我突然梦见自己从烟囱划到了海绵宝宝的屋子里,并且海绵宝宝盛情款待我。有装在菠萝里面的意大利面。也有蟹宝王的招牌汉堡。并且他还向我介绍了他的朋友派大星。于是我就和他一起去蟹宝王工作了。蟹老板也录取了我。章鱼哥还是像动画里的那样爱说话,爱唠叨。我们还一起击退了前来一些宝王偷秘方的痞老板。突然,戈登一下我的书掉在了地上。刚好到了早上。我极不情愿的惊醒了。回味着昨晚和海绵宝宝和派大星的快乐时光。我就不禁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们。真是一个美好的晚上啊。<br><div><br></div><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沙漠之旅</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三组:司绎嫚</div>此时此刻我们正坐在直升机上被救援人员带离撒哈拉大沙漠。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br>我和一位探险爱好者刘叔叔、我的弟弟一起在撒哈拉大沙漠旅行,弟弟非常高兴买好了地图、饮用水、食物等物品。<br>弟弟迫不及待骑着骆驼到处乱跑,一会儿跑到这里,一会儿跑到那里。无奈,我和刘叔叔就只能跟着弟弟走。可是没过多久,我们却遇到了沙尘暴,刘叔叔赶紧让我们躲到了石头后面,沙尘弥漫整个空中,虽然我们躲到老师的后面,但是沙子打在脸上还是特别痛,而且我们的指南针在沙尘暴中也被吹走了。<br>不知过了多久,沙尘暴终于过去了,刘叔叔只能凭着自己的经验带着我们继续前进,可是走了很久,我们还是没有找到服务点,我们的水已经不多了,我和弟弟都垂头丧气,弟弟失望的对着我们说:“早知道我不该乱跑了!”突然,刘叔叔大喊着:“快看,是绿洲。”我们也顾不上去指责弟弟了赶紧跑上去,大口大口的喝起水。<br>经过短暂的恢复,没过多久,我们终于找到了服务点。<br>沙漠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啊!<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神奇的探险之旅<br>飞翼一组 周敬涵<br>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我的两个朋友去了个既美丽又危险的地方,没错,这个地方就是亚马逊雨林。<br>我们来到了亚马逊雨林里,发现显这里十分潮湿,导致这里植物长得非常多,且营养充足,但同时也有许多强大的生物。我们首先来到了一条小河旁,小河水绿绿的,深不见底,我的一个朋友说:“这里风景真不错,我拍几张照片,再试一下能不能钓到鱼。”我站在旁边,说:“鱼河里肯定有,但你别钓上来一些危险物种。”我朋友刚把带有蚯蚓的鱼钩丢下去时,一只食人鱼从水里跳了出来,它咬断了鱼线,我朋友被吓懵了,起身往后跑,只见搁浅的食人鱼打翻了桶,引来了更多食人鱼,我们则赶紧跑走了。<br>跑了一会儿,我们停了下来,准备吃点东西,结果下雨了,而且雨越下越大,周围又没有挡雨的,于是我们准备砍树来搭个小帐篷,我找准一棵树,一斧头下去,结果一群蚂蚁从树里了出来,我们看到后赶紧跑,成群蚁群在后面紧追不舍,光逃也不是办法,于是我点燃树枝丢向蚁群,瞬间燃起雄雄大火,趁机我们赶紧逃走了。<br>通过这次探险我明白了,遇到危险要理智勇敢,团结一致才能战胜困难。期待下一次更有趣的探险!<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丛林探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五组:邓文曜</div>一天晚上,我居然梦见我在丛林里探险。<br data-filtered="filtered">梦里,我和叔叔在游轮失事后,坐着救生船来到一个岸边沙滩上。还好我们带了地图和指南针。叔叔和我准备生火,我们第二天决定到内陆的丛林里探险。<br data-filtered="filtered">我们一路走,来了了一座山上,环顾四周,发现了这里其实是一座海岛。来到山下,我和叔叔采了一些湿的树叶和树枝,准备在发现飞机或船时,通过点燃它们来求救。<br data-filtered="filtered">就在我们回去的时候,突然发现地上长着一些山芋,就立马采了回来,准备当作储备食物。在采完食物后,叔叔这时十分的渴,原来是没喝水。我们来到了一个淡水湖喝水,这时,我看见一艘船来到小岛附近,我们马上上山去点燃树枝堆。一会后,救援人员把我们接上了船。<br data-filtered="filtered">这次梦中探险多刺激呀!<div><br></div><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探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乐意</div>那天早上我们跟着见多识⼴的向导叔叔准备去热带雨林探险,带着指南针、⼿电筒、压缩饼⼲、帐篷等物品开始了热带⾬林探险之旅。刚进⼊热带⾬林,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枝繁叶茂的参天⼤树,脚下是各种奇花异草。再往⾥⾛,我们看到了许多颜⾊各异的⼩鸟在树林⾥边飞边叫,树上还有⼀些可爱的⼩松⿏,因为我们的来到惊得四处乱跳。向导叔叔说:“这⾥的景⾊虽然美丽,但时常会有野兽出没,⼤家⼀定要⼩⼼。”话⾳刚落,⼀条⼀⽶多长的深绿⾊的蛇在旁边的草丛中穿梭⽽来,吓得我们⾯如⼟⾊,向导叔叔悄悄的对我们说:“这条蛇没有毒,你们别出声。”蛇果然没有发现我们,⼀溜烟跑的不见踪影,我们这才松了⼀⼝⽓。<br>我们继续往森林深处⾛去,⼀群猴⼦在树上玩耍嬉戏。忽然,远处传来震⽿欲聋的吼叫声,吓得我和同学⼀蹦三尺⾼。经验丰富的向导叔叔察觉到危险来临,他带我们躲到⼀⽚树丛中。这时鸟叫的声⾳渐渐停⽌了,猴⼦们也都四处逃窜。远远望去,⼀只庞然⼤物迈着沉重缓慢的脚步⾛着。我们屏住呼吸,吓得浑⾝打哆嗦,还好有向导叔叔在这,他⽴刻拿出指南针,确定位置后,⼜带我们躲到了⼀个安全的地⽅。转移的时候,我们的⼼都提到了嗓⼦眼,⼼惊胆战地⼀⼩步⼀⼩步地移动,好不容易才到达了安全的地带。<br>这次探险告诉我一定要沉稳冷静才行。</div><div><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神奇的雨林探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一组 曹若熙</div>雨林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我一直很想去那探险,我在梦里梦到过。<br>我和我的朋友乔乔,一起坐着一条小船,来到了雨林。雨林里有很多大树,中间有一条河,我们把小船划到雨林中间。结果,河里的鳄鱼把我们的小船撞坏了,我们只好跳下船跑到雨林里。雨林里几只可爱的小鸟在空中快乐的飞翔,几只小猴子在树下跳来跳去,这时从雨林深处走出一个人,他原来是探险家。<br>那个探险家问道:“你们是谁呀?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说:“我们是小学生,我们是坐着小船来的,可是鳄鱼撞坏了我们的船,我们只能来到雨林里,我们迷路了。” 探险家说:“我是来探险的,我可以带你们回去。” 于是,我们跟着探险家一起走了。<br>我们来到了一片蛇的领地,探险家说只有穿过这里,才能走出雨林。乔乔说:“我们还是先不要过去,先用石头试一下。” 我把一块石头一扔,一群蛇一直冲过来一直咬那块石头,我们吓得不敢过去了。探险家想出了一个办法,用石头把蛇引到了别的地方,我们就快速跑过去,就这样我们走出了雨林。我们坐着探险家的船,要离开时,结果有一条饥饿的鳄鱼冲了过来,要吃我们。我们拼命的划,鳄鱼还是死死的跟在后面,后来我们甩掉了鳄鱼,回到了家。<br>我醒了,雨林探险也结束。<br><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岛探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8组 陈晓彤</div>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和我一起的有我最好的朋友羲羲和我的爸爸。<br>我们往周围望了望“这是哪啊?我们会不会迷路出不去啊?”我开始有些慌张。“不会的,我们可是带好了装备,你看,有指南针,帐篷等等,一定不会出错的。”爸爸肯定的说。“是啊,没问题的。”我的好朋友也说。<br>说完,我们便往小岛里走去,我们看着指南针往前走。走着走着,突然起雾了,看不清路,我们只有原地休息。“这有好多野果啊!”羲羲叫起来。“别吃,这些果子可能有毒!”我连忙说。可为时以晚,她已经吞下去了。爸爸知道后,说“你们在这等着,我去找水!”说着,爸爸就消失在雾里,不见踪影。爸爸刚走,羲羲便开始肚子疼了,我让她把野果吐出来,但她试了几次还是吐不出来。这时,爸爸回来了,他把找来的水给羲羲喝。休息了几分钟后,她的肚子不疼了,应该是消化了。恰好这时雾也散了,我们在爸爸的指引下,走了一会儿,就走了出去了。<br>我本想休息一会,谁知,一艘大船开了过来,我们也成功回到家,这奇妙的冒险也结束了,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神奇的探险之旅 </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八组:戴肖好</div>在去年的暑假,我、表哥、舅舅有一次奇妙的探险,我们当时准备去老家的深山里一个没人进去过的山洞,我们带好食物、火把、药品便出发了。<br>一进山洞,表哥一马当先走在前面,不一会儿就没影了,我和舅舅被甩在后面,突然,表哥的惨叫声传来,要知道,表哥可是出了名的胆子大,玩密室逃脱不仅自已不怕,甚至自己还能吓NPC,所以我们断定出事了。我们急忙追上去一看,只是一条小蛇,可表哥却说:“你别小看它,它可是“烙铁头”,出了名的剧毒,之前我会咬了,送去抢救,差点没命!”舅舅也点了头。<br>我们走着走着,忽然一阵“扑棱扑棱”的声音传来,只见成百上千的蝙蝠飞来。我一声大喊:“不好!是蝙蝠群!”话音刚落,蝙蝠就开始袭击我们,这时我们也快到了洞口,我们一鼓作气冲了出去。<br>这次探险真是惊险、刺激。<br></div> <p class="ql-block"> 神奇的探险山林</p><p class="ql-block"> 邱博涛</p><p class="ql-block"> 去年的暑假,我和弟弟和还有爸爸去山林探险,我们三个准备去老家后面的深山上探险,我们带了一把小刀,还有一个小药箱,还有食物,还有水,就出发去了深山里面。</p><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了深山里面,一开始我们只发现了一些破铜烂铁,我们又往后走了一会儿,我们听见了蛇尾巴响的声音,我们立刻就不动了,然后只见蛇从草丛里爬了出来,是一只银环蛇银环蛇,虽然毒液不多,但是毒液的毒很强,如果被咬到了,三四个小时就会死亡,所以不要被咬到,我们举着石头砸它的头,丢了一会儿,蛇头被砸烂了。我们走上前去,拿小刀把蛇头切了下来,把蛇身拿这回家。</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的探险真刺激。</p> <p class="ql-block"> 盗墓笔记</p><p class="ql-block"> 飞翼三组 神曦</p><p class="ql-block">在一望无际的峡谷中,有一个知名的盗墓团队,他们就是寻龙校尉。这个峡谷据说很邪气,但凡来这里的人都未能安全的出来,几乎都是失踪的。因此,这里又称死亡峡谷。唯独寻龙校尉,他们技术高超,能自由出入这里。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月亮因为害怕躲了起来,整个峡谷伸手不见五指,相当的恐怖阴森。这时,只见三个人影一跳一串的来到峡谷中央,只听见一人对另外两人发布盗墓任务,“简单”其中一人回答道头也不回就跑走了, 另外两人也跟着跑出去。刚开始,他们都认为任务很简单,单凭自己就可以完成,但在完成任务的时候,他们才发现,任务并没有这么简单,单凭一人之力。根本不可能完成。最终,他们三人重新商量好对策,并分配好各自的任务,任务就这样轻松顺利地完成了。通过这件事,让他们重新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做事不能单凭个人之力,要集众人之力才可省力省事顺利完成。</p>

我们

探险

表妹

叔叔

飞翼

阿姨

之旅

表姐

丛林

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