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组织】~分享成语带给我的乐趣

君子兰

<p class="ql-block"> 成语是中国人的智慧,每个成语背后都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或者深刻的道理,它不仅是我们大人喜欢玩的文字游戏,对于提高孩子的语文水平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成语的来历很多,有的来自民间口语经长久演变而习用,有的来自古代典故经文人引用遂为成语。成语的广为流传广为人们习用,是因为它琅琅上口好记好用。成语承载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生活习俗、思维方式价值观念等,是传统文化的精华。</p> <p class="ql-block"> 2022年3月28号至4月6号,为期十天的“成语爱好者联盟”打卡宣传活动,在优秀的美篇文学领域负责人麦子老师的精心策划、领导、组织和管理下,圆满结束,值得祝贺!</p> <p class="ql-block">  我作为此话题的管理员和评论员,对此次活动有颇多感触, 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p> <p class="ql-block">  “成语爱好者联盟”是一个美篇平台推出的新话题,3月8号主持人往事洳枫老师邀请我做此话题管理员,我欣然接受,但我心中也是忐忑,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考验,抓紧看话题公告,把审稿的规则牢记心间,在此也感谢主持人和话题团队人员对我的帮助。</p> <p class="ql-block"> 一开始,话题的走势在摸索当中,一切都是根据美友们的说说,实话实说,码这些文字,容易让人眼花缭乱,审的和写的都不容易,特别是写的,美篇里很多都是退休的美友,写一篇说说不容易。看着他们的投稿有的时候就是因为一个标点符号不合格,好为他们遗憾;有的美友连着写很多说说,不是忘记前缀,就是忘记末尾,或者没加图片,也好为他们着急。我们管理团队把这个问题当成一个大问题对待,还是智慧的主持人提出了一个好的解决办法——那就是不点评加精作品了,点评有问题的作品,指出问题的所在,引导美友们写出高质量的佳作,此举收获颇大,也获得了美友们一致的好评和认可。</p> <p class="ql-block">  此话题一成立,便引起了很多美友的关注和投稿,做活动期间,美友们投稿的热情更是如火如荼,阅读着美友们用心写作的作品,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在这些作品的熏陶下,我在成长。现在电子信息发达了,想要写点什么,在电脑里直接打出来就行了,所以有些字生疏了,有些成语不知道其意义了,有些成语知识不知道其出处了,现在平台推出此次活动,真乃大智慧!</p> <p class="ql-block"> 来该话题一个多月了,我已和成语成了“好朋友”,审稿的同时我也积极投稿,学习成语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得到了许多乐趣,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真是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真好!</p> <p class="ql-block"> 小成语大文章,“成语爱好者联盟”分很多板块,每个板块都能融在一起,而不是单纯地写出成语来,这样能更好的让人理解成语的意思和运用,顺便也知道了该成语的用法,还可以看看跟该成语有关的故事,所以更激发了美友们参与的积极性,体会到了参与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 在此活动中,我还要感谢投稿的美友们,人无完人,每天面对六七百条说说,我们团队审稿是用心而严谨的,但有时候难免会出错,感谢你们的包容和理解!此次活动加深了我与美友们的沟通与了解,增进了我们之间友谊,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更加严厉的要求自己,以不负美友们的支持!</p> <p class="ql-block"> 在此,我也想说说我们的团队,在主持人的领导下,我们分工明确,不怠工,不压稿,工作的方式方法也越来越有效率,越来越公平。特别佩服主持人提出的出题的【同题成语】,出完一个题目,给美友们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再审稿,相当于闭卷考试,谁也看不到谁的,都是自己的成绩,只要没有错误都可以是精品,公平合理,有这么智慧的主持人,有麦子老师的指导,还怕什么呢?一路向前,话题会越来越好!</p> <p class="ql-block"> 此次活动收到3000多篇符合要求的作品投稿,共获得超过十万的点赞和评论,在此感谢各位美友的积极参与,同时也欢迎以后的日子里,大家继续投稿,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有你们真好!</p> <p class="ql-block"> 来美篇正当年,美篇里乐趣多多,惊喜多多,温暖多多,会让你的生活越来越充实,会让你的锅碗瓢盆里都盛满了诗意,会让你的诗和远方留下永久的美好回忆!来吧,美友们,让我们一起畅游在美篇里,汲取精华,让自己越来越优秀!</p> <p class="ql-block">  最后,感谢麦子老师的精心策划、感谢主持人的辛苦付出、感谢团队的协作配合、感谢美友们的支持,才使得此次活动完美收官,不负韶华不负卿,春天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