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阳台(三章)

荒原之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题记</b>:</p><p class="ql-block">西北与江南,大漠与水乡,相隔千里,却似近邻。眼神一眨,走进江南,只是不知不觉自投疫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春天的阳台</b></p><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河流或雪山,牧场或戈壁,只有花桥流水,安亭或花园。可我只有时间自立春天的阳台,看我心中的春景江南。</p><p class="ql-block">这几日,大地回春时,疫情如同南北的花开铺天盖地。封闭门户,不要伤心,在阳台上还有一颗自由的心,向往万马奔腾,飞鸟安巢,鱼儿浅底…</p><p class="ql-block">不下棋做家务,窗里窗外,天上人间,更多是我念面包,泡面想青菜。在花香鸟语里,我知道绿色通道,才是清明之后希冀…</p><p class="ql-block">病毒淹没了春天,封闭的我掩埋了出游的心。很想揭穿口号,不应替代汉字本意的方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母亲,花开了</b></p><p class="ql-block">来的时候,都好好的。街上已经没有行人了,又是一个冷清的春夜,要是你们都在该多好——我念想的人!</p><p class="ql-block">明年的四月还会这样吗?老区的日子,晃晃悠悠,静静的轻轻的陪伴着我进入梦乡。</p><p class="ql-block">不远的情景,有低矮的房子,昏暗的路灯,煤火上壶水,母亲吃着剩饭,直到夜深莅临。比起这封闭的日子,我更愿意思念。比起花开花落,我更愿与日俱增的谅解。</p><p class="ql-block">母亲,我知道那边没有新冠,没有病痛。对于那边,我真的一无所知,不知有没有难熬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我们这桃花杏花樱花都开了,它们不想辜负春天。它们把笑脸奉献给了爱它的人们,我们也该有春天的思念与色彩。</p><p class="ql-block">花不会错过春天,无论多么艰难,我都会让思念变成美丽的蝴蝶翩翩。黑洞再多,终有出口望见故乡的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意象江南</b></p><p class="ql-block">这里到处是绿,绿草如茵,注解着优雅恋人的美。小草昂首就是花艳,低头就是荷花仙子。在俯首之间,溪水留香,水乡小桥流水,最懂世间冷暖,留下柔美诗词。</p><p class="ql-block">这里古镇很多,是江南的名片,是我的情人。因此,你让我情不自禁的心跳,像挽住朵朵白云,很想就这样守候着。</p><p class="ql-block">你如雨巷中伞,如熟睡成玉兰的身影,如果有伴影,如果有风,如果有月色,如果有遥想与你呼应,那就是江南烟雨蒙蒙隐匿的美!</p><p class="ql-block">没曾想,你就在我身旁。此时此刻,我的心只有聆听与默诵;此景此情,我对你的意象,只有青慈浩蓝,爱意瞬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自拍</p><p class="ql-block">原创/高源</p><p class="ql-block">写作/2022.4.11.上海安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