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组织】,遨游在“成语游戏大联欢”活动中。

新雨(拒私聊)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在2022年的春天,美篇平台文学领域负责人麦子精心策划了【兴趣组织】一系列活动,开创了文学领域新篇章!我先后参加了文学趣味问答和方言交流活动。3月5日我发现有“成语爱好者联盟”就试着投了第一篇说说,当时只是觉得喜欢。对于同题成语的概念都不清楚。是主持人往事洳枫反复告诉我两三次,我才明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3月9日晚上【成语爱好者联盟】小组主持人往事洳枫邀请我加入小组审核团队,当时虽然有些意外,但因为比较喜欢成语游戏,觉得明确简单,丝毫没有犹豫就爽快答应下来。后来事实证明我想的太天真了。成语游戏并不简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主持人把审核的标准及审核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一一列举,特别强调要把公告反复看几遍,要求团队人员务必牢记。游戏规则是说说必须加上前缀,成语接龙要有结尾,图片不能有水印。一开始我是手忙脚乱,有时顾上前缀忘了看结尾,主持人发现及时指出,并严肃批评我。我是虚心接受,坚决改正后还是不时的有小错。经过开始几天的预热学习适应,在麦子老师的具体指导下,主持人又根据实际情况不停地修改完善规则。这时审核团队人员已经完全熟悉规则,迅速以饱满的热情进入状态。面对每天大量的投稿,尤其是3月28日一4月6日“成语游戏大联欢”活动期间,喜欢成语的美友老师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最多时一天有七百多篇稿子,这个数字令人振奋,游戏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认认真真的审核,丝毫不敢懈怠。从早上起来到深夜,我几乎是手机不离手。成语是固定严谨的,一点都不能错。所以不但写稿的美友们要认真仔细,也给审稿的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成语接龙,成语尾字和首字必须是一个字。在审核中经常出现不是一个字的笔误。成语有几万条,在审核中遇到不熟悉的我都要查词典,词典上查不到就上百度去查。确保公平公正,减少误判。</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为了使说说美观大方,主持人特别强调,说说要120字以上,不能断行,标点符号不能乱用,图片除了美篇水印,其他的不行。每篇说说只能是一张或者三张图片。在审稿时遇到不符合规则的情况,主持人要求谁审的稿子谁负责在评论区告诉作者。这样经过反复多次的与美友沟通,慢慢地都纠正过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在活动期间,为了使大家尽快熟悉游戏规则,对于不符合规则的说说,都在评论区留言,引导大家规范写稿。受到了美友们的支持和欢迎。参加活动的美友老师热情高涨,有的几乎是全天都在为活动投稿。有的美友对不能加精的说说有疑惑,我对美友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取得美友的信任和好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成语游戏大联欢活动中,有几位美友给我印象特别深刻。昵称为云淡风轻有三位老师,都是成语游戏高手,尤其是云淡风轻(拒闲聊)老师,她的活跃度始终第一。还有鲁平,快乐的燕子,余晖,祥音,万紫千红,淡看浮华,李明鹏这几位老师成语水平很高,始终名列前茅。让人佩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在这次活动中,我自己也收获满满,既复习又学习,重新掌握了以前没有接触到的成语。被成语游戏联欢话动深深吸引。活动期间,满脑子都是成语,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不经意中时不时蹦出个成语,常常引得家人们哈哈大笑,我才发觉。这就是成语的魅力!在参加活动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真是学无止境,活到老要学到老。以前我很自信,对成语自我感觉掌握的不少。但是通过这次成语游戏联欢活动,我认识到自己才学疏浅,对成语的了解和掌握只是九牛一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在麦子老师的领导下、主持人往事洳枫老师和审核团队共同的努力下,还有美友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十天的“成语游戏大联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次活动共收到3000多篇有效投稿,获得超过十万次点赞和评论,深受美友老师们的好评。活动结束后,我获得特别贡献证书。在此,我衷心感谢美篇文学领域负责人麦子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大力支持!感谢【成语爱好者联盟】主持人往事洳枫老师的具体筹划指挥和对我的信任!感谢团队所有成员付出的努力!感谢所有参与投稿的美友老师们的支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成语游戏大联欢”活动深受美友老师们的喜爱,祝【成语爱好者联盟】越办越好!</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