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我推荐 追梦向未来

卓越实小

<p class="ql-block">  “燃梦•悦读 追梦向未来”,巩义市实验小学“2022年读书月”活动,4月11日正式开启。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少年读书时。希望同学们读好书,好读书,多读书,争当书香好少年。</p> <p class="ql-block">  在升旗仪式上,六个优秀的书香少年,登台演讲,推荐读过的好书,全程脱稿,感情充沛,榜样引领,激发同学们读书热情,赢得了热烈掌声。</p> <p class="ql-block">  张松涛校长和刘锐锋老师做了活动动员,激励同学们坚持“燃梦阅读”打卡,珍惜少年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每天抽出时间,拿起书卷,让读书成为习惯,让读书伴你成长,让书香润泽实小!</p><p class="ql-block"> 优秀的书香少年,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好书,欢迎大家快来围观、学习。</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十万个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二八中队的于泽豪,我有好多朋友,它,就是书,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我超级喜欢的朋友——《十万个为什么》。 </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的内容很有趣:“人为什么要喝水?”“冰为什么会爆炸?”“牛奶为什么会变酸?” “有空气做成的墙吗?”很多奇怪的问题,都能从中找到答案。</p><p class="ql-block"> 读了这本书,我增长了好多知识,知道了洗手时,两手互搓,才能洗净;多吃苹果和橙子,能防止得坏血病;世界上竟然有透明的铁,打不碎的玻璃……</p><p class="ql-block"> 希望你也来读一读,和我一样,成为知识丰富的小小“百事通”。</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海底两万里》</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三九班的周诚泽,相信你们和我一样,向往神秘的海底世界,想有一次美好的旅行。今天我就带来一本有魔法的书,帮你实现这个愿望。它就是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书中故事曲折,情节紧张,险象环生,既有趣又好看,这本书叙述了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在海底深处的神奇经历。他原本是受邀参加追捕海上怪物行动的,不料落入水中,被怪物救起,这个怪物竟然是“鹦鹉螺号”潜水艇。被救起后,他随潜水船经太平洋、印度洋等多个水域,最后进入北冰洋,路上观赏到了很多罕见的海底景象,稀奇的海底生物。</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介绍了许多海洋生物知识,生动有趣,令人陶醉。比如光线被海水分解,照在海底的石头、贝壳、珊瑚和各类动物上,就会显出七种颜色,魔幻而神秘。人物形象塑造很成功,让人百看不厌。读了这本书,你会认识性格暴躁的“鱼叉王”,忠心耿耿的“仆人”,我最喜欢“鹦鹉螺号”船长,因为他能将海底能源利用起来,做为潜艇的动力,令人大为敬佩。</p><p class="ql-block"> 读了这本书,我也变得勇敢,今天能站在台上,就是它给的勇气。同学们,快来阅读这本书,跟着阿龙纳斯教授,在“鹦鹉螺号”潜水艇上做一次奇幻的旅行吧。</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森林谜案》</p><p class="ql-block">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少年读书时。大家好,我是五四班的李倬熙。推荐的书是杨红樱阿姨的科学童话《森林谜案》。</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主要讲了森林里发生的各种奇案,有许多扣人心弦的故事组成。如果你读这本书时,就会变成一个小福尔摩斯,跟着机智勇敢的神犬探长、知识渊博的青蛙博士,敬忠职守的烈狗哈奇一起破案。书里的每个故事,都用生动有趣的童话,给我们讲述科学知识,也侧面警示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比如“黑色风暴”这个故事:市长的爷爷砍伐了100棵树,猴王预言会酿成大祸,工厂里排放的烟雾,汽车排放的尾气真得变成了“复仇女神”,生物大片死亡。最后,神犬探长让市长重新种了100棵树,大自然才恢复了勃勃生机。</p><p class="ql-block"> 读完这本书,我不仅增加了科学知识,还知道了应该保护大自然,保护树木,要绿色出行,才能让环境更美好!真是有趣、有理、有温暖,快来读这本书吧,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哈利波特》</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六三中队的曲文晴。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够提高我们阅读能力,帮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名字叫“哈利波特“。翻开这本书,你就会与主人公哈利波特和他的好朋友罗恩、赫敏登上去过霍格沃兹的特快列车,和他们一起哭,一起笑,感受魔法世界的奥秘。当然啦,里面也会有许多好玩的情节,比如在最后的那次大战,哈利成功地找到并毁灭了所有的魂器,成功的击败了大魔头“伏地魔”,各大学院的学生、已成年巫师也都参与作战,打败了黑势力。</p><p class="ql-block"> 从这本书中,我学习到了哈利波特的勇敢善良,积极参加学校社团,爱悦读、爱唱歌,练得一手好字,也乐于助人,是大家的开心果。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母校争光,赢得更精彩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鲁滨逊漂流记》</p><p class="ql-block"> 读书点亮生活,读书助人成长。大家好,我是六六班的张安怡,如果你学习上遇到困难,你想不想有超人助你一臂之力?如果你生活中有了烦恼,想不想拥有灵丹妙药,让你瞬间开心?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好书《鲁滨逊漂流记》,就有这种神奇的功能。</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记叙了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行中遇到大风暴,流落荒岛,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在荒岛上孤身生活了28年的故事。在这个荒岛上,他创造了奇迹,制作了工具,种出了粮食,甚至造了一只船。</p><p class="ql-block"> 我最敬佩鲁滨逊超凡的勇气,乐观的心态。这本书,就是我心中的超人。有时遇到难题,翻开它,就有了坚持的勇气。遇到烦心事,想起好坏清单,很快云消雾散。大家也赶快来读吧,它也会给你力量和勇气。</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汤姆索亚历险记》</p><p class="ql-block">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大家好,我是六六班的张彭杰,今天我要为大家分享的书,是世界经典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极富同情心和正义感,内心充满幻想,想要去当绿林好汉,想要寻找宝藏,想要去当海盗。在大人的眼中,他是一个让人操心的小家伙,但在朋友的眼中,他是一个魅力四射、聪明能干的好伙伴,他还是一个非常幽默、机灵的小男孩儿,以自己的机智勇敢,破获了一个杀人案,成为了英雄。</p><p class="ql-block"> 读了这本书,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想起汤姆的勇敢,就告诫自己不能放弃;每当看到有同学乱扔垃圾,想起汤姆的正直,就提醒他捡拾起来。相信大家读了这本书,也会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三国演义》</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五七班的李柯岩,中国的历史十分悠久,下面就让我来为你介绍三国演义这本书吧!这本书讲的是蜀、吴、魏三个大国之间的战争,从刚开始的桃园三结义到最后的西晋统一天下,没有一处不让我印象深刻。</p><p class="ql-block"> 在我看来,里面的人物刻画的栩栩如生,有勇猛豪爽的张飞,有聪明冷静的诸葛亮,有妒才忌能的周瑜,也有诚实守信的鲁肃……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而且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情节,有貂蝉巧施美人计、煮酒论英雄、三英斗吕布、三气周瑜、草船借箭、关羽大意失荆州、七擒孟获、空城计等等许多十分精彩绝伦的故事,让人的心情随着情节的变化而变化,现在你喜欢上《三国演义》了吗?</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那年深夏》</p><p class="ql-block"> 每一片叶子都曾栖息过梦想,每一本好书都散发着光明和力量。</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巩义市实验小学六六班的王子侨,今天我要来推荐一本书---《那年深夏》。</p><p class="ql-block"> 有人曾赞誉,这是描写友谊最动人的一本书。它主要讲了一个12岁的犹太男孩乔伊,与20岁棒球明星查理之间,幽默温暖的成长故事。他们从非亲非故,变成了彼此的依靠,乔伊找回了缺失的童年,查理找到了到了相伴的快乐,他们原来可以开开心心的生活下去,却被无情的战争摧毁了一切。查理牺牲了,值得庆幸的是,乔伊已经在查理的陪伴下成长,学会了如何做一个自立自强的人。</p><p class="ql-block"> 读完这本书后,你一定会爱上它,并从中学会如何成为自己的英雄。</p><p class="ql-block"> “那个夏天,男孩仿佛一夜长大”——《那年深夏》</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哈利波特》</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好,我是来自四十中队的曹烜睿,你们有没有想过有 一天,可以手拿魔法棒,身披大长袍,头戴高顶帽,变成一位 魔法师呢?在我给大家推荐的《哈利波特》系列书籍中,就能“实现”你所有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这套书的作者是英国著名作家jk.罗琳,主要讲了主人公哈利的父亲被“伏地魔”杀害,他先被寄养在姨父母家,后被送到霍格沃兹学习魔法,遇到了两个真心朋友一一罗恩和赫敏,最终他们齐心协力,杀死了哈利的杀父仇人“伏地魔”。</p><p class="ql-block"> 这套书中,我最佩服哈利的勇气。尽管脸上的伤疤,让他的生平变得不一般,可他也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男孩,在霍格沃茨的生活中,哈里失败过,也想过放弃,可在遇到“伏地魔”时,毅然选择站出来,勇敢面对。那一刻,胜负已定,与其说是哈利的魔法,倒不如说是他的勇气,击败了“伏地魔”。读到这儿,我也曾想:如果是我,我会逃离吗?如果是我,我有勇气战胜强敌吗?</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们作为“麻瓜”,没有神奇的魔法,来打败困难。但如果有像哈里那样勇敢努力,也一定能走出困境,拥抱美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怎么样?听了我的推荐,你们是不是也觉得这本书很趣呢?那就快快一起加入阅读的队伍吧!</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鲁滨逊漂流记》</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六十班的杨岚皓,每次班里的读书分享会,都少不了我的身影,因为我非常喜欢悦读。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本世界经典名著——《鲁滨逊漂流记》。 </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坚毅勇敢的人,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8年,创造了奇迹,彰显了一个硬汉的坚毅性格与英雄本色,这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一代的孩子,生活条件比好,就像温室里的花木,经不起风吹雨打,遇到学习上一点困难,有时会想当逃兵,这本书会给你前行的勇气,让你拥有好心态,助你成长,给你力量。</p><p class="ql-block"> 世界著名教育家卢梭,建议每个成长中的青少年,尤其是男孩子都应该读一读《鲁滨逊漂流记》,相信大家也会喜欢上它。</p> <p class="ql-block"> 好书我推荐——《酷虫学校》</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六班的张韶原,是班里的“昆虫小百科”,也是家里的“昆虫迷”,对于虫子也没有一丝丝的害怕。小小的我,胆子如何这么大呢?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要推荐的这本书《酷虫学校》。</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的内容及其丰富,主要由知识和故事两部分组成。你往往会在读完有趣的故事之后,就忍不住去了解故事中昆虫的知识,这样你便会在快乐中,了解到昆虫的许多趣事。</p><p class="ql-block"> 比如蜜蜂和蚂蚁为什么会勤勤恳恳的工作呢?大力士“独角仙”的力气到底有多大?蜈蚣和千足虫各自有多少条腿呢?很多问题的答案都在其中,知识储量相当丰富。</p><p class="ql-block"> 看完这套书后,虫子在你的眼中,会变得很迷人,你会发现虫子身上的过人之处,渐渐地你会发现,会对虫子也爱不释手的。赶快来读吧,相信有很多无穷的乐趣在等着你哦。</p> <p class="ql-block">  悦读,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喜欢推荐的这些好书,你可以选择适合的版本来读。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燃梦•悦读”活动,共享悦读美好时光,一起追梦向未来。</p>

本书

好书

推荐

读书

大家

鲁滨逊

哈利波

勇气

同学

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