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情故事(一)

澎壁生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世界说大很大,大的绕了半个人生的路,还没有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这个世界说小很小,小的围绕着身边的人,转着一圈又一圈,原来爱的人就在你的身边。我与爱的世界,只差一点距离,只差一次缘份。我相信爱的吸引力,在最佳的时机,会遇见最美丽的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打着雨伞,从西山公园走下来,汗水浸透了灰色的T桖衫。我的手,紧紧的握着一个绿色的布包,布包里装满了朋友的情意,香气扑鼻的芸豆包子,大概有十几个之多。到了家,伴随着饥饿的肚子,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它,狼吞虎咽的吃着热乎乎的包子,一滴滴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觉得幸福来得既很简单,又很突然。当你孤单寂寞时,有个人,猝不及防的走进了你的心间,为你嘘寒问暖,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一个浓香的包子,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个深情的拥抱,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都会溢满幸福的起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了这么多无关紧要的话,该介绍一下为我送幸福的使者了。她是位中年女子,个子不高,身材微胖,今年四十多岁了,爱笑是她的专利,那爽朗的笑声总是充满了魔性。她名叫小莉,在农贸市场内有一快餐店打工,主要负责备料,炸品之类的。我们的相识没有神奇的偶遇,在平淡的生活中自然而然的发生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也是一名打工者,在某一个私人的单位上班工作。由于单位中午没有做饭的场所,所以大家都要在附近的地方,自己买点吃的。单位地处经济闹市,各种琳琅满目的饭店比比皆是,各种经济实惠的小吃到处可见。其中隐藏在市场内的一家快餐店,由于价格实恵,方便快捷,味道鲜美,深受各行各业人员的喜爱。我也是其中一员,每天的中午必去打卡。我前面介绍的小莉便是老板雇佣的服务员。她热情好客,性格开朗,有她在的地方,必是笑声不断。就这样的,一回生两回熟的我们成为了朋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女儿晚上要吃炸鸡架,我晚上又没固定的下班时间,于是跟小莉要了微信,方便付款购物,她爽快的加了我为她的好友。从此以后,我们之间开始了一段情感上的交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单身已经七年多了,由于种种原因前妻跟人跑路了,留下我和一个女儿,从此我与女儿相依为命,从女儿初中开始,我又当爹又当妈的照顾女儿。女儿也很争气,学习方面从不让我操心,学习成绩也是相当好的。女儿也从稚嫩的农村小孩,渐渐的溶入了城市的范围,也从小黄毛丫头,长成亭亭玉立的女孩。经历了初中,高中,大学,然后开始了实习阶段。女儿在家时,我会全身心的陪伴她,陪她共同成长。女儿不在家的时候,我就略显孤单。那时微信刚刚兴起,见有好友时常的会用唯美的文字,发在朋友圈。引来众人的羡慕的眼光,于是我跟着他们玩起了文字的游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初来乍到的一句言语,到后来的百字成文,再到后来的千字成篇。慢慢的在公众平台有了自己的作品,也时常的见物抒情,写点随笔。从此以后我便跟文学结缘了,写下了很多的小诗,散文与小说。我也拥有了少许的粉丝团,小莉便是其中的一位。我有新的作品,也会在第一时间送她欣赏聆听,她时常的会被我写的文章感动的流下热泪,也会被幽默风趣的小文狂笑不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为有了共同的语言,所以有一点的空闲,都会相互热聊起来,聊天的内容也从工作,聊到了家庭,聊到了情感,渐渐的成了互相倾诉的对象。就这样,我们彼此交换真心,彼此聆听对方的心声,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日常生活相互分享,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成了一生的红颜知己。(待续)</p> <p class="ql-block">文字:张 澎</p><p class="ql-block">图片:网 络</p><p class="ql-block">配乐:张 澎</p><p class="ql-block">编辑:张 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