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的美篇

<h3> 劳动创造幸福<br> 曾可雯<br>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一题记<br> 我的外公已经年过古稀,可他的身体还是很硬朗,有时和邻居喝喝茶,有时去广场锻炼身体。他交了社保,每月能领到一笔钱。但他有个“坏毛病”——总是闲不下来。我常常因为他这个“坏毛病而抱怨”。<br>  外公家旁边有一块不大不小的空地,外公觉得一直空着太可惜了,就撒上了种子,把它变成一块菜地。自从有了这块菜地,外公就跟魔怔了似的,十分在乎这块菜地,天刚亮就起来给这块菜地浇水施肥。一次我去外公家,又看到他在捣鼓那块菜地,外公看到我之后脸色一愣,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呵呵笑了几声。因为他知道,我不想他下地干活,只想他在家好好乘凉。要是天气凉快一些还好,可现在酷热难耐,外面就像火炉一样热,外公却依然在地里弯着腰,不惧火辣辣的太阳,耐心地为蔬菜浇水。我看见外公的衣衫已经被汗浸透了,头上的汗珠止不住地往下流,我不知道外公是有多强大的毅力才能这样坚持劳作。<br> 我劝了外公许多次,让他不要再种菜了。可他却对我说:“我要是不种菜我能干什么?我这个人啊,闲不下来,还不如做些小事打发打发时间。”虽然我总是劝外公,但每次吃到外公种的青菜,我都会很开心。外公看着我高兴的样子,他也露出了笑容。<br> 小时候常听外公提起他们之前的事,外公说:“那时候的人们吃不饱,穿不好,生活可苦了。国家落后就要被挨打,只有人民辛勤劳动,国家强大起来,才能幸福安定。”小时候不懂什么叫作幸福,长大后才明白,原来外公的辛勤劳动就是创造幸福,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br> 幸福,来源于劳动,而劳动来源于我们勤劳的双手。我们只有踏实劳动,珍惜劳动,才能创造幸福的生活!<br><br><br><br> <br><br>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br> 赵畅<br> 悠悠五千年光辉历史,无处不闪耀着劳动者辛勤的光芒。从古至今,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了一切,它是美好生活的源泉。 <br> 劳动者不分贫富贵贱,往往他们是平凡如你我的普通老百姓。无论何种劳动都是光荣的,都值得被尊重,值得被歌颂。天刚蒙蒙亮,扫帚"沙沙"的声音就开始响起,还有修剪花丛的声音,宛若晨间“二重奏”,原来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开始工作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城市装扮得漂漂亮亮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酷暑严寒,那晨间的“二重奏”从不迟到。<br> 那天清晨,我起得很早,行走在冷冷清清的街道上,穿着橙黄色工作服的清洁工人吸引了我的注意。我走过去一看,她是一位老奶奶,她手拿着一把扫帚弯着腰,打扫着地上的垃圾。我看见她的手上有着几道小口子,深浅不一。那经历风霜折磨的脸上,深深浅浅的皱纹犹如一条条不规则的沟壑,那花白的头发在初阳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就在这时,一辆汽车飞驰而过,从车窗抛出了一个小纸团,老奶奶蹒跚迈出了腿,弯下腰捡起纸团扔进了垃圾车。老奶奶弯腰捡垃圾的动作一直在重复,可她还是那样仔细,不放过一个角角落落。弄完这些活,天已经亮了,老奶奶坐在长椅上休息,我走过去问她:“奶奶,这么早起来干活不困吗?每天都是如此不累吗?”她笑笑说:“累啊,但是打扫过后,街道干净了,看着舒服,累点算啥?”听完她的话,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真想大声对老奶奶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你们用辛劳换来了城市街道的干净卫生,让我们的生活变美好了,你们是最光荣的劳动者!<br> 望着她忙碌的背影,我不由得想起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平凡的劳动者,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为和谐文明的社会注入了爱的因子,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团结就是力量",只要人人崇尚劳动,人人尊重劳动,人人辛勤劳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近在咫尺!<br><br><br> <br> 劳动创造幸福<br> 吴佳蓥<br> “劳”是草屋旁的人力,让人不禁想到“方宅十余亩,草乌八九间”的怡然;“动”是云朵下的人力,想到了“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畅快。劳动,创造了物质的财富和精神的幸福。<br> “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这句话出自列夫•托尔斯泰,但这也正是中华民族自古便有的心得。<br>  对于以干农活的平民百姓来说,“大儿锄豆溪中,中儿正织鸡笼”是劳动获取幸福的平素手段。对于以悠然自在的诗人来说,劳动是使他们排忧解难,舒缓心情的重要工具,如陶渊明“种豆南山下”,许久后还是“草盛豆苗稀”,但他有“带月荷锄归”的劳动,所以他仍会感到幸福。<br>  每次放学回家的时候,经过我们家附近那条河流,我总是会看见两个大姐姐在那边捡着垃圾,手臂上绑着"志愿者"三个字。那天我禁不住好奇,走下车,跟她们问了个好:“为什么你们每周都会来这里捡垃圾?”其中一个姐姐笑着回答我:“因为我们是志愿者,我们有义务参加劳动!”另一个姐姐说:“像张思德说的那样,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只是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认为这只是我们该做的,我们只是在尽全力的做好罢了!劳动创造幸福,像这样有意义的劳动,我认为人们都应该积极地参加!”<br> 是啊,劳动创造幸福。放眼望去,如今的“芳草萋萋鹦鹉洲”,又何尝不是通过人们的劳动打造出来的大好河山呢?碧清的湖水激荡,平直的长路静默。“互联网”在高歌,“一带一路”在推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中国人的劳动成果。这些人,满面灰尘,终身忙碌,默默无闻;可能他们很卑微,也可能他们很伟大,但都是在劳动中生活,自然也能体会到劳动创造的幸福!<br>  平凡的劳动,亦如“城市美容师”,亦如每日坚守岗位的保安叔叔,亦如为我们准备三餐的爸爸妈妈……伟大的劳动,亦如献身“防疫事业”的钟南山,亦如“航天之父”钱学森……他们用坚实的臂膀、挺直的脊梁,创造了人类辉煌的历史;用朴素的双手、不变的热情热情为今天的繁荣昌盛打下了基础。<br>  既生于这奋斗的时代,何不放下花扇,在劳动中体味生活,在生活中感受幸福。劳动,是幸福的图腾,是时代最美的赞歌!<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