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以明白为无过,是非以不辩为解脱。你活得那么累,问题到底出在哪?

紫气东来如意宝

<p class="ql-block">#自我改变计划# Day201天</p><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10日,紫气东来的生命日记第325天。今日听书第401本《巨富》作者:克里斯蒂娅•弗里兰。</p><p class="ql-block">#视频号# 紫气东来YJ</p> <p class="ql-block">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得越多,让你喘息的空间就越少。日子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表现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东西就会离你越远。</p><p class="ql-block">你活得那么累,问题到底出在哪?</p><p class="ql-block">稻盛和夫给出了答案:“因为没人开导你,你的父母也没有太大的能力,你只能自己苦苦摸索经验,试错成本太高,错一步就可能欠债。</p><p class="ql-block">因为你的想法过于顽固,不会拐弯,一直在低头“赶路”,忘记抬头“看路”,导致你看不清人生的正确方向,只盯着到眼前一小块。</p><p class="ql-block">因为你总是间接性踌躇,持续性混吃等死,既无法忍受现在目前的状态,又无力改变这一切,如此反复…</p><p class="ql-block">因为你看不懂趋势,也抓不住机会,空有一身的抱负,没机会让你去施展。说到底,你的大脑认知太低,想法,悟性,习惯,能力,全面落后。”</p><p class="ql-block">想想自己,看看身边人 ,那些学生时代特别优秀的人,后来为什么都成了特别平凡的人?而那些小时候平平无奇的人,后来却做出了意想不到的成就。</p><p class="ql-block">究其原因,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几乎都是在用“小我”,也就是假我在思考问题,在学习成长,完全丢弃了“真我”,真我从小就被压抑着。</p><p class="ql-block">据说一周岁内的婴儿都是灵体,能看见大人看不见的东西。慢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把真我牢牢地捆住了。特别是大人的教育,这不敢做,那不能说,都要活成邻居家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等到了社会之后,又被条条框框驱动着走,活在别人眼里,活着世俗的框架里,活着社会的标准里,真我离我们越来越远。</p><p class="ql-block">真正的觉醒,是内在智慧和力量的完美糅合,让其井喷而出,并且勇敢地挣脱集体意识力的束缚,卸下施加在身的负担和恐惧,活出自己。</p><p class="ql-block">只有把真正的自己从窠臼重重的皮囊当中奋力拽出,让真我沐浴在天赋才华的光芒之下,人生才能大放异彩。</p><p class="ql-block">当你从容淡定地直面生命的各种面相,超脱问题本身,自然就会抵达无忧无虑、和平自由的幸福人生。</p><p class="ql-block">那么,怎么寻找真我?其实真我就两个词:内观,自省。学会了内观,就能时刻觉察自己,学会了自省,能时刻矫正自己。这两个动作帮我们抵达真我。让我们清楚地看见自己的阻碍,成为最好的自己,抵达自己的彼岸。</p><p class="ql-block">我们在有些事中,无须把自己看得太低,属于你的要积极地争取。在有些人面前,不必一而再的容忍。只有挺直了腰板,世界给你的回馈才会多点。</p><p class="ql-block">当你的善良受到委屈的时候,用普大帝的说:“别和我摆脸,你看我像缺你的样子吗?过不去的墙,我就拆了它。看走眼的东西,我就扔掉它。想让我低头,那你就跪着吧!从此霸气十足,不再将就,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要我惯着你”。</p> <p class="ql-block">善良要有底线,大方要有原则,不分青红皂白的对别人好,只会辜负自己的一片好心。真正最了解你的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敌人。</p><p class="ql-block">善良最不可利用,感情最不能欺骗,真诚最不敢愚弄。世界上最可笑的事就是,我知道了真相你却还在说谎。</p><p class="ql-block">困住我们的,从来都不是年龄和身份,而是观念和格局。趁着最好的年纪,去享受,去经历,去成为更好的自己。请坚信,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绽放。</p><p class="ql-block">唯有根植在黑暗中 ,才能触碰到高处的光 ;唯有经历过风和雨 ,才能抵挡住岁月洪流!</p><p class="ql-block">投资自己,只争朝夕。</p><p class="ql-block">欢迎关注紫气东来如意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