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诗文 传承中华文化

笙笙漓人

<p class="ql-block">  为全面落实《3 -6岁幼儿发展指南》的新理念,促进幼儿素养的全面提升,培养幼儿语言的连贯性与生动性,激发表现自我的欲望,锻炼普通话应用能力,我班举行了“ 诵读经典诗文 传承中华文化”朗诵活动,<span style="font-size:18px;">把幼儿引入古诗的海洋。</span></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个长期的活动,所以我们有一个展示表</p> <p class="ql-block">我是第一个展示的小朋友,我带来的古诗是《江南》</p> <p class="ql-block"> 江南</p><p class="ql-block">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p><p class="ql-block">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p> <p class="ql-block">我带来的是《山中送别》</p> <p class="ql-block">我今天朗诵的是《春晓》</p> <p class="ql-block">老师帮我们把小视频上传小程序啦,还给我们评价了呢!</p> <p class="ql-block">  绚丽春季,如诗如歌,弦音飘韵,诵诗溢情。小朋友们用自己的童心、童韵以朗诵的方式表达对诗歌的喜爱。此次诗歌朗诵的开展,为幼儿提供了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让幼儿感受诗歌独特的韵律之美、语言之美。</p>

莲叶

幼儿

朗诵

鱼戏

之美

展示

中华文化

诵读

小朋友

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