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太康

报人

<p class="ql-block">太康太康</p><p class="ql-block">作者:谷志方</p><p class="ql-block">朗诵:何梦侠</p> <p class="ql-block">太康太康</p><p class="ql-block">你是我最近的外乡</p><p class="ql-block">我家的屋檐乘着你家大树的荫凉</p><p class="ql-block">你家的麦垄长在我的田旁</p><p class="ql-block">从西到南再到东</p><p class="ql-block">有九十九条大路通到你我的村庄</p><p class="ql-block">太康太康</p><p class="ql-block">一声响彻十里八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的姑娘成了俺的媳妇</p><p class="ql-block">俺的姑娘也出入了你的厅堂</p><p class="ql-block">俺的孩儿入赘成了你家的儿郎</p><p class="ql-block">姑娘的姑娘又嫁到娘的家乡</p> <p class="ql-block">从我村中流过的河</p><p class="ql-block">流到了你村中的池塘</p><p class="ql-block">太康太康</p><p class="ql-block">你的家乡亦是我的家乡</p> <p class="ql-block">你们的疫情</p><p class="ql-block">牵挂着嫁到我乡的姑娘</p><p class="ql-block">还有姑娘的丈夫和儿郎</p> <p class="ql-block">来到我县隔离的人</p><p class="ql-block">都是血浓于水的</p><p class="ql-block">舅舅 舅娘 或是姑姑 姥娘</p> <p class="ql-block">太康太康</p><p class="ql-block">我的家乡亦是你的家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队队医护人员中</p><p class="ql-block">有你的姑娘</p> <p class="ql-block">一辆辆警车中</p><p class="ql-block">有你的儿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批批物资</p><p class="ql-block">如你以前陪送的嫁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太康太康</p><p class="ql-block">分什么东乡西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太康太康</p><p class="ql-block">你的外乡</p><p class="ql-block">最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是桐花开满的山岗</p><p class="ql-block">异乡也是家乡</p> <p class="ql-block">太康</p> <p class="ql-block">太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