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中国男足选队员

无山

1.有两个老年朋友。一个姓李,退休老干部。我们称呼他老李。他颇为不悦,觉得没有尊重他,岁数这么大,你们这些“小家伙”没轻没重的。吸取教训,改称他“李老”,甚满意。一个姓夏,我们称呼他“夏老”,竟然也不悦。称自己刚七十来岁,还小。遂改称其为“老夏”。感觉也很好! 2. 疫情越来越严峻不假,但看到山东某县的一个通告,还是吃了一小惊。通告说:自3月13日起,全县实行人员静止、居家静止、原地静止、原岗位静止……“静止”是啥意思?你是叫大家不吃不喝不洗不睡,都打坐面壁吗?疫情已经有两三年了,“隔离”“居家”等等词汇用的好好地,你给我们来这么一出,显着有水平还是咋地!专家说汉字优势之一是延展性强。信然! <p class="ql-block">3.午间小憩,突然感觉肚子不舒服,急忙上卫生间放松。毕,却发现手纸没有了。坐在马桶上,离不得,喊吧,连着两道门,客厅听不到。所幸电话在手边。打通了老婆电话,她在厨房,竟然听不清我说什么。就这么我喊她也喊,隔着墙都能听到对方的声音。闹了半天,我突然意识到什么,就把电话挂了。果然,老婆冲了进来……信息时代,我们离不开“信息”,可我们是不是也太依赖电话了!</p> 4.中午,老母亲跟她大女儿诉苦,说自己身上这也疼那也痛。我大姐开导她说:“你都这么大年纪了,有点病啊痛的也正常。”暴脾气的老母亲训斥道:“唵,我哪块七老八十了呗!”言毕,大概想起来自己已经91了,自己也觉得说的不恰当,母女俩都笑了。 5.刚买车那个时候,宝贝得很。有点小剐蹭,心疼得不得了,到汽车店修又太费钱,琢磨来琢磨去,网上买来“颜料”修补,效果不佳。还要经常去洗车,心疼钱,网上买来洗车水枪,没用几次,太麻烦,水枪也成了库存品。现在再看看,车身上已是伤痕累累,却已经视若无睹。 6.你如果是个当官的,要明白仕途其实就是跟“欲望”两个字斗争的过程。禁得住“金钱”“美女”……之欲,你会走得很远,越走越远。如果放纵欲望,在哪里栽跟头那是早晚的事。 7.我一直在想,中国男足为什么一直冲不出去,这跟队伍选人有很大的关系。我认为中国足球队不应该选那些不谙世事,只知道横冲直撞的愣头青小伙子做队员,而应该选那些在官场混了不少年,有丰富行政经验的官员做队员,因为论起“踢皮球”,没有人比他们更在行的了。 8.形容便宜,都喜欢用“白菜价”表达。前几天看到一新闻,说上海某超市疫情期间哄抬物价,一棵白菜售价高达73.21元。虽然这家超市受到了查处,但让人再也不好意思瞧不起“白菜”了,毕竟人家也“贵”过。 <h1></h1> <p class="ql-block">图片取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