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疫(外一篇)

赖剑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家门前有二棵树:一棵是枣树、还有一棵也是枣树~鲁迅</p><p class="ql-block"> 我参加过二次全员检测:一次是全员核酸检测、还有一次也是全员核酸检测。</p><p class="ql-block"> 公元2022年4月9日,又是一个慵懒醒来的星期六早上,打开手机,广州11区全员核酸检测的新闻铺天盖地映入眼帘,点开短信,发现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在百忙之中也发来关怀短信:这二天白云区、越秀区有几例确诊案例,而我碰巧在白云区的其中一高风险人员活动的重点场所逗留过,所以让我去社区报备并达到核酸7天3检的要求。看到此短信,吓得我马上像被高压电击一样弹坐起来,赶紧点开穗康码,还好,码还在~而且还是绿的。有句话说“被爱是一种幸福”,我倒是觉得“被绿才是一种幸福”,如果“被绿”可以加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辈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吃完早餐,搞完家庭卫生工作,已接近上午11点,赶紧先去社区中心做个报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已在街上紧锣密鼓地作下午核酸检测的场地准备工作了。来到菜市场,买菜的人和买菜的量都明显增多,几个档口的卖菜西施虽然忙碌得手忙脚乱,却也因为销量大增而眉开眼笑、暗送秋波,同时也在善意提醒不用备那么多菜,广州的菜品供应是顺畅放心有保证的,弄得我也不好意思、直拍胸脯说今天真能吃这么多。</p><p class="ql-block"> 中午时分、想到只有吃饱了才有力气参加下午2点开始的核酸检测,便精心弄了几个好菜,饭后稍作休整,刷个牙、穿上广东标志性拖鞋、拎瓶矿泉水,雄纠纠、气昂昂就出发了,心想排队进入核酸检测前500强应该没问题吧。</p> <p class="ql-block">  走到大街上,午后阳光正在滥发淫威、毒辣的直射过来,检测现场已准备就绪,各工作人员也各就各位,这些工作人员说不定紧张工作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呢,不禁为自己中午“吃饱了才有力气排队参加检测”的想法而羞愧。排队现场已有好几条长龙,目测想进检测前500强是不可能的了,此刻还真是感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超高超强的组织号召及工作能力,也感叹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参与检测的思想觉悟。入口处,参检人员高举手机、各自亮出穗康码绿码,犹如高中状元手握尚方宝剑一样耀武扬威鱼贯而入,大家虽不像上海名媛名流一样妆容精致,肩挎LV、油头粉面、擦亮皮鞋、西装革履的盛装参检,却也是姹紫嫣红、百花齐放、各领风骚、各自各精彩,情侣同来的小帅哥难得有个献殷勤机会,撑伞拧水瓶盖的忙个不停、小美妹也乐意陶醉在此蜜意之中,可怜的单身狗只能独自上戴上耳机装作洒脱自我安慰,勉强拍个视频发个抖音配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之类的文字表达……现场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及共产党员不厌其烦,来回指导、维持秩序,作为共产党员的自己,也好想亮明身份主动站出来帮忙,可一想到自己都是收到防疫指挥部短信要报备社区的对象,就还是少添乱,老老实实排队配合就行了吧。</p> <p class="ql-block">  排队缓缓走了100多米,队伍忽然从慢走到快走、从慢跑到快跑起来了,原来前面是10人混检,再加小白人员配置充足,自然速度就加快了,看来这排队核酸检测还真是体力运动活,可惜没打开“咕咚”软件,没测到跑步配速。</p> <p class="ql-block">  到检测点坐下时,还来不及看清对面的是小白妹妹还是大白兄弟,只听了一句抬头张嘴、说“啊”,5秒就搞定起身了。</p> <p class="ql-block">  4月10日,我的穗康app更新了检测结果,还是万人仰慕的阴性,但同时广州卫健委也公布了全广州发现10+的阳性感染案例,接下来又会封控好多社区,给大家的日常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大影响,疫情影响中国快3年了,此起彼伏,一直没消停、人生有几个宝贵的3年呢?真心期望疫情快点结束,还我们的朗朗晴天、无拘无束、开心工作、开心游玩,也相信在国家、政府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定能战胜疫情、重回太平指日可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