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

绿草青青

<p class="ql-block">作者:堆雪</p><p class="ql-block">朗诵:绿草青青</p> <p class="ql-block">我眼中咆哮而去的白天和黑夜</p><p class="ql-block">我胸中汹涌而来的绿草和黄金</p><p class="ql-block">我炎帝的龙袍,皇帝的内经</p><p class="ql-block">我泥沙俱下的泪水和表情</p><p class="ql-block">我奔流不止的青春光阴</p><p class="ql-block">我万马齐喑的血脉呼吸</p><p class="ql-block">当我手持铜壶,烫暖一河热泪</p><p class="ql-block">谁是你醉而不归的舟子</p><p class="ql-block">压抑怦然心动的胸口</p><p class="ql-block">展望斟满雷声的北斗</p><p class="ql-block">黄河</p> <p class="ql-block">一千张日记被你接走</p><p class="ql-block">一千张日记就是一千帆背影</p><p class="ql-block">一千帆背影</p><p class="ql-block">你是卷土重来的怒吼</p><p class="ql-block">我的情感铺张浪费的草纸</p><p class="ql-block">我的命运柳岸花明的大道</p><p class="ql-block">我的一声不吭</p><p class="ql-block">被旱烟呛出泪水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我的唠唠叨叨</p><p class="ql-block">被灶火熏黑额头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我的辣椒放多了的兰州牛肉面</p><p class="ql-block">我的盐巴放重了的陕西羊肉泡</p><p class="ql-block">当我头顶火盆</p><p class="ql-block">跪拜你博大精深的源头</p><p class="ql-block">当我用回忆</p><p class="ql-block">掀开你阴云密布的眉睫</p><p class="ql-block">黄河啊黄河</p><p class="ql-block">我渴望风暴后大地的丰收</p> <p class="ql-block">我的黑发白发三千丈的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黄河</p> <p class="ql-block">海水日升</p><p class="ql-block">淹不住我心中的落日</p><p class="ql-block">江湖日下</p><p class="ql-block">埋不掉我眼里的红尘</p><p class="ql-block">我的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不见大海心不死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吹吹打打热热闹闹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跌跌绊绊风风火火的河</p><p class="ql-block">我不见不散一个也不能少的河</p><p class="ql-block">当石头化作泡沫</p><p class="ql-block">当骨头化作浪波</p><p class="ql-block">当高粱倒下一片鲜血</p><p class="ql-block">当眼泪塑成青稞</p><p class="ql-block">黄河——</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累了时</p><p class="ql-block">最想唱的那首歌</p> <p class="ql-block">一道道鞭影</p><p class="ql-block">驱赶着装满火焰和泪水的马车</p><p class="ql-block">一首首民歌</p><p class="ql-block">开满杏花打湿的村落</p><p class="ql-block">黄河,我是你看着长大的山脉</p><p class="ql-block">我的赵钱孙李</p><p class="ql-block">周吴郑王的百家姓</p><p class="ql-block">我的人之初性本善</p><p class="ql-block">性相近习相远的三字经</p><p class="ql-block">我的洋溢着</p><p class="ql-block">神州药味的本草纲目</p><p class="ql-block">我的泛滥着</p><p class="ql-block">华夏光辉的二十四史</p><p class="ql-block">我的睁着眼失眠的红楼梦啊</p><p class="ql-block">我的留着泪微笑的长恨歌</p><p class="ql-block">我的风风雨雨</p><p class="ql-block">生生死死的船工号子</p><p class="ql-block">我的热热闹闹的万家灯火</p><p class="ql-block">我的汹涌澎湃</p><p class="ql-block">酣畅淋漓的心血</p><p class="ql-block">我的叮叮当当铿铿锵锵的骨骼</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丹丹花开红艳艳</p><p class="ql-block">艳了你——</p><p class="ql-block">水做的峰峦涛筑的山坡</p><p class="ql-block">天上星星一点点</p><p class="ql-block">一点就点燃了你</p><p class="ql-block">九曲十八弯的脉搏</p><p class="ql-block">我的黄河呀,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黄河——</p><p class="ql-block">我的黄河——</p><p class="ql-block">您就是我</p><p class="ql-block">以梦为马的</p><p class="ql-block">中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