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着……

原鸣圆

<p class="ql-block">  摩拳擦掌、主动请战、争先恐后、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这些词我都快忘光了。因为自退役后再也没遇见过可用这些词来描述的场景。可我们单位年轻的志愿者们在抗击三亚疫情的战斗中,不仅用行动将我几乎“失忆”的美好唤醒,而且还将我这个即将退休的糟老头“激活”仿佛青春焕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昨天志愿者休整。我捣鼓完小视频就睡了。今早05:40醒来,拿过手机一看,志愿者群里竟然有数十条未读信息。看过前面的紧急通知,我准备马上起床……可在后面还有一条紧急通知!那就接着赖床吧。虽是赖床,大脑却不赖了:志愿者们从晚上11:30到12:30,他(她)们从情感上都经历了些什么呢?兴奋、激动、紧张?那一个个整齐排列的“收到”岂不是部队点名时战士们一声声铿锵地回答:“到!”这可是临战前的豪迈啊!……联络员朱显勃,你是什么时候才睡觉的?</p><p class="ql-block">或许会有人说我煽情了。好吧,我将保留的4月7日的截图也一并发出来……</p> <p class="ql-block">  如果,我将摩拳擦掌、主动请战、争先恐后、精神抖擞、斗志昂扬……这些成语用在我们志愿者身上,您不会有意见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