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

冬梅傲雪

<p class="ql-block">在许多花中,海棠花是我喜欢花中的一种,你要问我为什么?是爱吃海棠果?不是,我不爱吃海棠果,但是就是喜欢海棠花。小区的院里种了十多棵海棠树,每到开花的季节,那叫一个美呀,绿绿的叶子中带着粉红色的花蕾,像点点胭脂,像一片繁星,像破晓的明霞,像…海棠花从一出花雷就吸引你的目光,天天有人围绕在树的身旁,对上对下的拍下那潇洒的花姿,那花开似锦的画面,不管是远遥还是近看,不管左看还是右看,海棠花都那样的妩媚动人 ,艳美高雅,让人喜爱不够。苏轼都言: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当海棠花全开时,远处望去就像一片片洁白的云朵,一团一团的。也像被雪覆盖洁白无瑕的小雪山一样,风一吹,花瓣纷纷落地,真像冬日飘飘洒洒的雪花,轻轻地、柔柔地落在了你的脸上,身上,地上,不一会在树的周围便白花花的一片,美极了,越看越让我留连忘返。海棠果长出的时候,绿绿的和树叶溶一片,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叶子的后面,悄悄地向外看着,不走近细看,还真不容易找到它,当果子成熟了,一个个挂在树上,像盏盏、密密的小灯笼,不停的眨着眼睛,似乎在呼唤着,快来采摘我呀!</p><p class="ql-block">海棠花在花海中非常的平凡,没有玫瑰,百合、桃花那样色彩鲜亮和高贵,但它却有自己独特的美。不争春,不抢艳,在平平淡淡中绽放,在淡雅中散发着一种特别的风味。</p><p class="ql-block">海棠花自古以来被称为花中神仙、花贵妃,有着玉棠花开富贵的寓意,家里栽上一棵,祈盼能给生活带来大富大贵的好运。</p><p class="ql-block">每年海棠花从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开始,我就天天去看,天天去拍,孩子问:没见你对别的花这么上心,为什么对海棠这么偏爱?因海棠花虽娇艳,但花开似锦中透着朴实、真挚。我喜欢它的不张扬,不争春斗艳也让自己光彩夺目,喜欢它的美丽,哪怕是落花也唯美潇洒。海棠花如人生,年青努力奋斗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与发彩,年老也在多种爱好中活的潇潇洒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