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清愁

叶未疏

<p class="ql-block">图 文</p><p class="ql-block"> 叶未疏</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碎碎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春风无恙,似旧时烟岚叠荡,一朝吹得百草长,漫说关山重重可攀上。杏花满庭前,暗香几度拂斜檐,念音容只与黄土岗,挈阔长天莫怨星河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春在沉睡已久的躯壳里迫切的醒了,于是孕育已久的生命开始鲜活起来,些许寒凉的春日爆发出勃然的生机,似是急着要把刚刚返青的干枝吹出一岭翠色,去点开即将绽放的蓓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属于四月的是极致的轻灵与曼妙,雨柔风畅,花娇枝俏,四野被深深浅浅的嫩绿鹅黄涂抹成青色的帷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谁人却把思念搓揉成灰,撒进四月的每个角落,于是和暖的空气里有了些许沉重的味道。一丝戚然钻进鼻孔,酸酸的,蓦然间脸颊上多了些湿润的凉意,几许清愁淡淡的晕染开来。</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惜别故人后,从此爱伤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午后的阳光透过帘幔浅淡的洒在窗台上,壶中的清茶闪着金色的丝蕴,一个人静静的坐着,看着茶叶在金色的光影里自由舒展,氤氲的散开,和着淡淡的茗香轻缓的掏出四月的心事梳理成章,看一帧帧的故事在茶叶的浮沉里起落荡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记得年少时,最是喜欢你买给我们的炸糕,直至现在仍能回想起当初吃的香香的样子,后来许是长大变了口味,总觉得不是当初的味儿了,慢慢的便也不再喜欢了。其实在这个百谷不香的年代让人怀念的无非是记忆里那些再也回不去的曾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你总在每个不经意的思绪里不请自来,在很多的小瞬间里不经呼唤的跃然脑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那一年你带着小小的我去前门去故宫,给我打开了一扇村子外的门;当晓风吹过村头,你带着我去田里捉田鸡,你放轻的动作依旧摇曳了稻秧;朝阳点亮村庄的清晨,你在田间教我认水稻和稗草,可我的眼睛却盯着身边会不会有水蛭出现,以至现在我也没能区分出它们的不同到底在哪里;你摸着我的头说我是傻丫头。记得长大后但凡有想不通的事情说给你,你都会给我个圆满明白的解答,我明白并且懂得你未用语言表达的全部关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春去春又回,紫燕绕庭飞。燕儿呢喃穿梭檐下衔泥弄巢,杏花依旧,如荼盛放,忙坏了那许多采蜜的蜂子,只是花树下不会再有你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杏花二三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小酿一杯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趁得春日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邀蜂同相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始终相信:记得便不会走远,我不忘记,你便不会消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祝—你在远方的家安好!</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