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刨豆腐牙捣蒜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作者:🦋小雅依然🦋</p> <p class="ql-block">话说,从前有一对要好的朋友,从小玩到大,彼此间都相互了解。一来二去两个人都结婚成家了,自然就会你来我往的互相串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天好友甲去好友乙家去串门,这乙的媳妇特别会持家,家里家外收拾的利利索索不说,还做得一手好饭菜。一见甲来家里做客,急忙端茶倒水,之后就去厨房里一顿忙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哥俩天南海北的聊了一会天,感觉不一会儿的功夫,这乙的媳妇就麻利儿的弄了一大盘饺子两盘小菜。一盘嘎嘣酥脆的花生米,一盘鸡刨豆腐看着油汪汪的泛着金黄,外加一壶老白干,用开水烫好了就放到桌子上说道:“大哥,你看这着急忙慌的也没个准备,就简简单单的做点家常便饭,大哥你可别挑理儿哈!”</p> <p class="ql-block">“欸…弟妹你这话就说外道了,俺哥俩谁跟谁啊!那就是多个脑袋多个姓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大哥咱哥俩饺子就酒越喝越有,欸!我说媳妇,给俺哥俩弄几瓣牙捣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甲急忙站起身客客气气的谢过,之后心里特赞许乙的媳妇会来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甲回家后,就跟自己老婆学了一遍乙的媳妇的所作所为,并毫不吝啬的一顿夸。这甲的老婆一听,颇感不服,就说:“那你哪天也让乙来家里吃饭,我也给你露两手,不就是鸡刨豆腐牙捣蒜嘛,谁不会做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甲说:“艾玛!你可留留你那两下子吧!饭都闷夹生的主,能会做啥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切!我那是深藏不露知道不,你就擎好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过几天儿,甲就把乙邀请到家里来了。这甲的老婆正搁被窝里躺着嗑瓜子呢,一看人来了,急忙穿上衣服就下地了。“来了大兄弟!屋里坐,先跟你大哥聊会天哈,嫂子这就去给恁哥俩炒菜,今天你们多喝几盅哈!”</p> <p class="ql-block">“欸!那让嫂子受累了,别太麻烦了哈,家里有啥随便做点就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嗯嗯,你别管了,先喝点茶,饭菜一会就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哥俩在屋里聊来聊去,一晃从中午聊到了下午,甲有点着急,去厨房看看,他老婆一看他进来,急忙把他推屋去了说一会就好,又过了能有五分钟,这甲的老婆真就端上来一盘饺子两盘菜。这哥俩一看不要紧,就见那盘饺子大的大小的小,还有几个煮飞了的,再看那一盘乱糟糟的豆腐,白不刺啦不说里面还有几坨黑乎乎的东西,最后一个盘子里是碎末糟糠的蒜末,上面有几粒大盐粒子。甲一看心里这个气啊!上去就是一脖搂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他妈的做的这是啥玩意啊?豆腐里咋还有黑东西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欸!大哥你咋这脾气呢?嫂子忙活半天了,我看这菜还行咱哥俩就喝点酒就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边劝说一边仔细看看那盘豆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烦人,你不说兄弟媳妇做的鸡刨豆腐好吃吗?我给你做了你还竟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这他妈的做的那是菜吗?是人都做不出你这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啊!嫂子,你做这菜是有点跟我家内口子做的不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艾玛!兄弟你可别说了,你说这鸡刨豆腐,我抓了好几只鸡,掐着鸡膀子让它们刨锅里的豆腐,这些瘟灾的玩意不好好给我刨啊!到了还把屎拉到锅里了,你说把我累的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这一解释当时就把这哥俩雷住了,嘴巴张的老大。这甲的老婆一看二人都不说话,以为自己的话让二人感慨了,继续道:“艾玛!这鸡刨豆腐倒是没啥,可叫这牙捣蒜可把我折腾稀了,一瓣瓣用牙嚼的我这个辣劲儿的,你看,我的嘴都被辣肿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她说完,乙看看甲,甲看看乙。就见乙对着甲的老婆双手一抱拳:“劳烦嫂子了,我才想起来家里还有点事让我给忘了,今儿就不在这吃了,改天再来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兄弟!你说这饭做都做了,恁哥俩喝几盅再走呗!啥事那么着急啊?”……</p> <p class="ql-block">【 小雅 】典型的七零后,自由笔者。端的了锅铲,拿得了笔杆,不为书而书,只为抒而书……</p> <p class="ql-block">【依然】用一支素笔书写不一样的人生,用文字抒发不一样的情怀。愿繁杂的烟火红尘在笔下变得恬淡静宜……</p> <p class="ql-block">【郑重声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图片如有异议立即撤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