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家的肉肉

水墨兰心

<p class="ql-block">  阳台上的这些多肉植物已经买来好几年了,刚买的时候都是小小的一株,但是不论春夏秋冬,都能千姿百态的绽放…</p> <p class="ql-block">  这盆多肉植物,把自己打扮得格外的可爱,真是夺人眼球啊。</p> <p class="ql-block">  生石花远看就像一堆毫不起眼的小石头,它的名字便由此而来。近看,你会发现生石花大多是灰绿色或棕红色的。它的形状是两瓣的,肉嘟嘟的,就像屁股,所以大家也叫它“屁股花”。</p> <p class="ql-block">  仔细看,你会发现生石花上有千奇百怪的花纹,而且那些花纹是没有规律的。有的花纹不明显,摸起来很光滑;有的花纹很明显,甚至是凸起来的,摸起来很粗糙。</p> <p class="ql-block">  多肉植物的叶子很厚,里边有许多汁水。瞧!那粗大约5毫米的静,笔直地挺着那些碧绿的嫩叶。我家有许多品种的肉肉,有一种会开花。每当茎上长出小小的一根嫩枝,我就知道肉肉要开花了。</p> <p class="ql-block">  它们是种顽强的小生命,只需要一点点水、阳光和土壤,就可以扎根于一个小小的花盆中,慢慢生长。</p> <p class="ql-block">  之所以称为多肉植物,是因为这类植物的叶片通常肥肥的,富含水分,很多是生长在沙漠地区的。</p> <p class="ql-block">  在我见过的多肉植物中,我觉得番杏科的“小兔子”最可爱了。那一个圆圆的脑袋和两个长长的耳朵,真是像极了可爱的小兔子。</p> <p class="ql-block">  胧月虽然皮实又好养,但不像其它莲座形多肉那样容易爆芽,而砍头作为徒长常用的补救措施,兼具打破顶端优势促进爆芽和分枝的作用,如果您养的胧月一直只长高而不分枝,不妨试试砍头或群植。</p> <p class="ql-block">  对多肉植物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它们或是充满文艺范的小清新女青年,或是爱卖萌的小萝莉,又或是狂野奔放的女汉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