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热恋海南

阿诚

<p class="ql-block"><b>诗歌原创 : 阿诚</b></p><p class="ql-block"><b>插图拍摄 : 阿清</b></p> <p class="ql-block"><b>以深褐色的夜为梦境,背上行囊,搭上长途班车,在茫茫阡陌的原野,我被青春的海南,那汹涌开放的浪潮吸引着。</b></p><p class="ql-block"><b>历史把海南定格在1988年,那年我也正值青春。和海南一样,被激情燃烧着。</b></p><p class="ql-block"><b>岁月,以彤红的篝火般簇拥激动,任海风清脆的歌声拍击,任朝霞的艳丽火焰般狂热的炼烤。</b></p><p class="ql-block"><b>南方,春雷越过苍暗的天边,滚滚而来,我成了一个被火焰追赶的信徒,燃烧着行走在春暖花开的海岛。</b></p> <p class="ql-block"><b>仰望苍穹,</b><b style="font-size:18px;">坦荡无垠的大海,我</b><b>以虔诚的姿态平静于海浪澎湃的心岸,时刻携手蔚蓝的日日夜夜,以太阳的姿态抚慰安详入梦的意志,我把你的微笑夜夜放在枕前。</b></p><p class="ql-block"><b>海南,就这样让我,在起起伏伏的浪潮中,在舒缓典雅的云澜间,在苍穹无尽的天涯,随轻盈的海风从凡间飘向九天。</b></p><p class="ql-block"><b>海南,你是那么的娇艳,那么的剔透,那么的珠光闪烁。你是篮色精灵,每分每秒,不停地向着天边延伸天蓝海蓝,青春的美,生命的美,整个青春的身和心,都融化在你无边无际的大海。</b></p> <p class="ql-block"><b>海南啊 !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夜,我闯进你缱腃的琼州海峡,于此,被你描绘的海岸,盛典般感动我躁动的青春。</b></p><p class="ql-block"><b>我以心灵真诚的祝福,声声以你的名义祝愿祈祷,岁月的脚步在灵魂沉沉的钟声中激越宽广的胸怀。</b></p><p class="ql-block"><b>而你,一直微笑着面对我,款款深情地让我牵着你的手走向成熟,走向欢愉的时空。你一如公主般精致素雅的晚礼服,让海岸的晚霞,暮暮卿卿把我衬托得高贵而纯洁。</b></p><p class="ql-block"><b>我不会忘记,也无法忘记呵,我们一同景仰过的开放的礼典,我们一起朝拜过的腾飞的努力,我们一起共枕过的蓝天海浪,我们共同倾听过的星光晨晖。</b></p> <p class="ql-block"><b>是的,我们都不会忘记,也无法忘记,我们一同心藏的美好愿望,我们共同贮藏的不尽爱心。我们坚强面对所有灾害,所有坎坷历程。面对一切无法预知的风浪,我们可以平静如近海的港湾。</b></p><p class="ql-block"><b>海南,你是我生命的沙漠那一方绿洲么?我知道,我灵魂的海市蜃楼,一定有你。</b></p><p class="ql-block"><b>海南,如果冬天执意顿足,请让我和春天一起亲拥你。</b></p><p class="ql-block"><b>我坚信,阳光会以最温暖的色调,呵护着你走向绿洲,走向远海。</b></p><p class="ql-block"><b>伴随着五指山绿,怀望着七仙女峰,天涯海角,我们都爱着所有爱戴的人,你是天使,是我爱与爱我的心灵故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