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与现代”——构筑新的徽州元素(手机拍摄)

郑德文(田园情怀1444943)

<h1>手机拍摄:郑德文(田园情怀)</h1><h1>拍摄地点:黎阳老街(水街)</h1><h1>拍摄时间:2017年3月30日</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今黄山市屯溪区黎阳镇的旧时街市,与屯溪老街隔江相望。屯溪老大桥(原名镇海桥)作为他们之间的唯一通道横跨其间。老大桥往南,走过一座横跨在名为河底溪的小溪上的西镇桥就是黎阳老街。东自西镇桥朝西南延伸,全长1200米。2010年城区改造,大部分旧宅不复存在,但依然留下了具有徽州传统风格的徽派民居数座及民国石库门风格的老宅。 老屯溪人代代相传的俗语“明清个屯溪,唐宋个黎阳”,它隐隐地告诉了我们黎阳在昱城人心中的分量。</h1><div><br></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条老街,</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路风景,</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段故事,</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方回忆,</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找个时间,</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漫步老街,</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听听老人讲那过去的故事。</h1> <h1>  黎阳老街的光亮越来越阔,古典与现代的融合,构筑新的徽州元素。不知不觉细细品味着……快到街口了,我像从一场美梦中醒来,那么的恋恋不舍,又得面对车流,人流,面对匆匆忙忙和嘈杂……时近深夜,还是细雨霏霏,天气好凉好凉,没有夕照,没有彤霞,只有斜斜的雨丝扫过脸颊,雨点渐渐大时,青石板的坑洼雨水聚满,溅起点点涟漪,象极了铜钱大的花朵,错落有致地铺开……我不忍把这些带入尘埃,我只默默地在内心说,我会再来!我还会继续再来!我会在洗净尘埃后重新再来!选有雨的时节,选落霞夕照不言悲喜的时刻……黎阳老街不同于新城,一年四季弥漫着市井和人文的味道。它总是寄托着人们的乡愁和怀念。一些过去的老旧时光,只有在这样的老街才能找回。</h1><p class="ql-block"><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4fbb">再会!谢谢您的关注!指导!</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