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儿子婚礼推迟

庐州老金

<p class="ql-block">  如果没有疫情,今天正是儿子举行婚礼的日子。儿子是位90后,因为学业优异上进,从中学到大学、到研究生,一路顺利,没落下一步,所以至研究生毕业时便已经25周岁了。毕业后通过校招进入江苏南京一高科技企业从事研发工作,平时工作非常忙,没有时间、没有多少机会接触女孩子,虽经同事、朋友介绍认识了几位女孩,但都有缘无份。直至前年8月,在一次联谊会上,美丽的东北女孩与儿子一见钟情,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p> <p class="ql-block">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儿子与女友情趣相投、感情日渐加深。去年元旦,在征得女孩父母同意后,儿子偕女友从南京来到合肥,这是我们夫妇第一次见女孩,也是儿子工作后我们一直期盼的情景。得知儿子俩人一道回来,我与妻子非常高兴,天未大亮便起床去菜场买上好菜,将家里打扫干净、收拾整洁,为女孩准备好专门用的睡衣、毛巾、面盆等,并到高铁站接两小孩回家。中午我亲自下厨做了一桌丰盛的菜肴,开了一瓶高档白酒边喝边聊,并按习俗给了女孩一万零一元的见面“红包”,寓意万里挑一。饭后,儿子陪女友一道在合肥游玩,晚上我们在饭店吃饭。饭前我们在合肥著名的景观一一天鹅湖畔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去年5月,女孩父母从东北来南京检查身体。我得知后请了一周公休假,准备去南京陪准亲家夫妇好好玩玩。但两口子均是公务人员素质很高,通情达理,不让我请假太多影响工作,只是利用双休日我们彼此在南京见面了。虽说是第一见面,但我们毫无拘谨感,一见如故聊得非常投缘愉快。对彼此的孩子都非常满意,并很顺利地定好了孩子婚礼的相关事宜。晚上我们在南京较有档次的饭店边吃边聊,气氛轻松愉快。不得不说东北人确实能喝酒,事先准备两瓶五粮液我还担心喝不掉,结果毫不费劲地喝干了还加喝了啤酒。我们已招架不住了,女孩说她妈还没发挥呢。</p> <p class="ql-block">  去年国庆前夕,儿子与女友在南京拍摄了一组婚纱照。冲洗了几套分别寄给双方父母及爷爷、外公各一套。我父亲收到后非常高兴,将相册放在床头,睡不着就翻开看看。遇亲戚来家看望老人,父亲便将相册拿出来给他们看,充满幸福和自豪。其间孩子们回合肥几次,将婚礼所定酒店、婚庆公司、摄像等相关前期工作全部确定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  去年中秋节,孩子们懂事孝顺,在我们夫妇陪同下,来到了我的故乡老家,拜见爷爷及几位姑妈。今年春节,孩子们去了东北过年,受到了女孩家族的热情招待。春节之后,孩子们又来到了妻子的故乡老家,拜见了姨娘、舅舅。我们夫妻的家庭亲属都夸我们两口子有福气,培养了优秀的儿子,找到了美丽、贤淑、家境优越有礼的好儿媳。</p> <p class="ql-block">  在女孩生日的这一天,儿子与女友在南京领取了结婚证,从法律层面上确定了真正的夫妻关系,了却了我们老两口多年的心愿。如果不是疫情,今天便是儿子儿媳婚礼的大喜日子,所有亲朋好友事先都通知过了。遗憾的是新冠疫情正处于高发状态,一切都已停摆,外地的人过不来,本地也不允许聚集办婚宴,只能响应号召服从大局推迟婚期了。</p><p class="ql-block">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孩子们恩恩爱爱,白头偕老,牵手相伴走过人生的春夏秋冬。感谢亲家,培养教育了这么优秀的女儿,放心地交给我的儿子、嫁入我家,让我们夫妻如此幸福满足有面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