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一一写在清明节

青杨

<p class="ql-block">我不记得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您永远是我心中的根</p><p class="ql-block">42年的回忆</p><p class="ql-block">一声声</p><p class="ql-block">藏在灵魂深处的呼唤与撕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记得母亲</p><p class="ql-block">在初秋的夕阳余辉中</p><p class="ql-block">母亲悲哀的走了</p><p class="ql-block">母亲是忍痛饿的走的</p><p class="ql-block">瓜果桃李都在熟透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记得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您来不及看一眼刚出生的乳儿</p><p class="ql-block">您含着痛,忍着泪痕</p><p class="ql-block">在那个缺衣少药的年代</p><p class="ql-block">在那个物质匮乏生活贫脊的年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记得母亲</p><p class="ql-block">等半年就土地承包了</p><p class="ql-block">您不再饥饿</p><p class="ql-block">土地改革开放了</p><p class="ql-block">您不再贫穷</p><p class="ql-block">等几年,小康生活了</p><p class="ql-block">您就有绕膝的儿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您是孤独走的</p><p class="ql-block">只有五岁的儿子哭着陪你的</p><p class="ql-block">苍天啊,厚土哟</p><p class="ql-block">我悲我恨,我哀痛</p><p class="ql-block">等几天</p><p class="ql-block">等几年</p><p class="ql-block">再等等啊</p><p class="ql-block">别把我的心柔碎</p><p class="ql-block">别把我的梦带走</p><p class="ql-block">别把我的魂撕扯</p><p class="ql-block">您是我的欢乐,我的阳光,我的光明</p><p class="ql-block">就算現在</p><p class="ql-block">您还不是老态龙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记得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只是在泪眼模糊中有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2O22年4月3日写于呼和浩特</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