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蒋逼死”的梦

麟趾

<p class="ql-block"> 昨晚,天暗暗的,蒋介石在二楼的凉台上,脸色和天一样的暗,阴沉沉的,穿一件黑色长褂,左手拄着文明棍,两眼盯着操场上的我,嘴里骂骂咧咧的,好在还有两个人在我旁边,也是站着,我能感觉到他们萎缩着身躯,好像马上要被打死一样。至于骂些什么,我早不在乎,但我特注意蒋的手……</p> <p class="ql-block">  蒋的左手不时的拿起棍儿来,生气的指指台下的我,我意识到可能要开枪,果不其然右手扣响了棍儿上的扳机,“啪”一颗子弹飞来,我顺势倒下,子弹在我耳边擦过,随后,二声,三声,我旁边的两人倒下,其中一个‘呀’一声都没有喊完整,另一个好像还有一口气,能听到他痛的呻吟……</p> <p class="ql-block">  我尽量憋着,连呼吸都抑制着,但微闭的眼,始终没有离开蒋的身体,几乎能看的到蒋由恨而产生的面部微微的抽搐,随后是一个一个扔下的手雷,第一个雷炸响的同时,我往远一滚,好似乎炸响的气流也推了我一下,顺势连爬带滚跑向楼对面的一个出口,没命的跑,夜色下,路灯发出微黄的光。</p> <p class="ql-block">  我侧着墙根儿,跑,顾不上看路上偶尔的行人,但能感觉到四面袭来的、一水儿的小礼帽、平板儿鞋、黑西服小哥儿,拽住了我的衣袖,甩脱,再拽起,再甩脱……我好像身体没那么臃肿了,颠倒是轻快的很,也许奔命的缘故罢。</p> <p class="ql-block"> 醒来,清晰,多少又庆幸一点儿。听说毙命的两位同志的头被吊在城楼上,还滴着血,几只饿极了的狗,在吊杆儿下面着急的来回走动着,不时还舔舔地面的血滴儿?</p> <p class="ql-block"> 身体有点痛,我摸了摸被撕拽过的胳膊,好在没有受伤,两腿照实是跑的累了,子弹划过时耳朵也没有受伤,悬着的心依然跳着,偶然想到蒋的祭日就在这几天,难道你看到我们现代的国人,如此努力的建设不满意吗?又何必还要赶尽杀绝?!</p>